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决医患纠纷 呼叫器提高工作效率

就以输液来说,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恐怕还需要一些硬件设备。在住院部,我们看到过很多呼叫器,一旦病人出现不适症状或需要更换药物,按呼叫按钮就可以通知护士站的工作人员。
资讯频道文章B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计划还没开始却被变化扰乱了节奏。刚刚结束了供暖,就有不少朋友患重感冒,且不说是身体抵抗力差还是病毒威力大,可以肯定的是,医院输液处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谁都难免有个头疼脑热的时候,谁都有去医院排队扎针、输液的经验,从患者角度出发,你是不是觉得医护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太低了?尤其在人满为患的输液大厅中,找个护士换液也基本靠吼,一个个病患都围着护士扎针,谁还会在意你输的液走没走完呢?

  从医护人员的角度出发,特别是面临季节性流感时,排队输液的人员特别多,在工作中难免会因为太忙碌而无法在第一时间帮病人解决问题。生病影响心情,护士也难免被病患责备两句。在笔者看来,或许这就是发生医患纠纷的导火索,"太忙碌"并不是理由,而病人也应该多加理解。而解决医患问题,高效沟通是十分必要的。

  住院部呼叫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就以输液来说,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恐怕还需要一些硬件设备。在住院部,我们看到过很多呼叫器,一旦病人出现不适症状或需要更换药物,按呼叫按钮就可以通知护士站的工作人员。

  住院部呼叫系统由医护专用看板主机、双面显示的大屏幕主机、呼叫显示及语音提示设备,以及部分主机还配套病历卡,医生或护士可以随时查看病人情况。其中,安装在走廊里的双面显示大屏主机与护士站看板主机同步接收,方便走廊里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接收病人的呼叫信号。简单地说,不用起身,不用靠吼就能把护士叫过来,快速又文明。

  产品:医护无线呼叫系统-养老院专用呼叫接收主机APE2900 迅铃 呼叫器智能手表接收呼叫信息

  智能手表接收呼叫信息

  以上是传统医院呼叫系统的应用,但是作为智能化的医疗系统,怎能少了移动端信息接收呢?而据笔者调查发现,安徽淮北中医院、本溪消防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都为医护人员配备了迅铃手表接收主机。考虑到医护人员如果不在走廊和护士站,可能会错过病人的呼叫信号,这种"可穿戴智能手表"为医护人员及时、快速全面接收病人的呼叫信号提供了双保险。总而言之,护士不可能会错过任何一条呼叫信息。

  护士站呼叫终端

  输液室试用呼叫系统

  显然,基于传统呼叫系统+现代化的智能呼叫设备能够快速解决沟通问题。住院部毕竟只针对少数患者,面对输液大厅源源不断的患者,这样的呼叫系统还奏效吗?为了验证迅铃这套智能化呼叫系统,笔者也了解到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输液室正在采用迅铃无线呼叫系统,且使用效果十分成功,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在输液大厅内再也看不到通话基本靠"吼"的情景了。

  输液室也安装了呼叫系统

  在该输液大厅内,共采用了142个迅铃APE200呼叫器,这是一款节能型设备,采用两节23A电池供电,待机时间大大延长,电池寿命正常情况下可用18-24个月。硅胶按钮,按键手感更舒适;荧光效果按键,夜间更醒目。产品固定在座椅扶手上,触发按键更方便。

  而在护士站,采用了2台APE2300主机和APE2600主机,显示两组三位数字,前一组为当前呼叫,后一组储存10个号码滚动显示,支持语音报号,更直观。而为了让护士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病人的情况,还另外配备了4块腕表接收器,当护士不在主机旁一样能及时接收到来自患者的呼叫信息。

  产品:医护无线呼叫系统-养老院专用呼叫接收主机APE2900 迅铃 呼叫器拓展应用:呼叫系统应用老年公寓

  通过实际应用和演示了解到,输液室无线呼叫器,不仅安装简易操作方便,更是极大的方便了输液病号对医护人员的呼叫,同时也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使病人满意,院方轻松。如果北京的各大医院输液室也能够安装这样的设备,是不是也能大大提高医护工作效率呢?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医患纠纷问题。

  拓展应用:呼叫系统应用老年公寓

  其实,无线呼叫系统不仅可以应用在医院住院部、输液室,也同样适用于老年公寓。这里有许多老人,他们年岁已高,在日常生活中会面临许多突发问题,也许下意识地触发按钮就可以被发现,得到及时的救助。

  老年公寓安装呼叫器

  老年公寓呼叫系统与医院所使用的呼叫系统基本相同,其工作原理也大同小异。如果应用在较大的老年公寓中,还需要增加信号放大器,避免楼层较高的公寓出现信号死角,这样一来就可以做到每个房间、每个床位以及洗手间的呼叫信息准确接收、一目了然。

  无线呼叫,无限服务,一个小小的呼叫器架起了服务桥梁,避免了医患纠纷,方便了患者,也方便了老人。

推荐阅读:楼宇自控系统助力智慧医院建设方案
                    科达医疗云视讯方案评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