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obotix摄像机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

针对一个别墅,一般都具有相对封闭的空间、独立的围墙设施、安全方便的大门、较好的庭院绿化和私密的室内空间。如下图所示: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又称Smart Home,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其中安全防范技术是智能家居系统中必不可少的技术,在别墅的周界安全防范、出入口的可视化对讲、庭院和室内的安全监控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并要求通过综合布线系统和智能家居的其他系统进行集成,例如可以使用自动控制系统的触摸屏监视周界、庭院的视频图像,与出入口的门禁可视对讲系统对讲;使用网络通信技术可以进行周界、庭院和室内视频图像的远程调用,远程与出入口的门禁对讲系统双向通话,为家人远程开门等。

  1. 需求分析

  针对一个别墅,一般都具有相对封闭的空间、独立的围墙设施、安全方便的大门、较好的庭院绿化和私密的室内空间。如下图所示:

  按照纵深设计的原则,可以将一个别墅划分为4部分,分别进行设计。

推荐阅读:小区防盗报警:Linux如何秒杀Windows?
                    数字化智能小区解决方案

 

  1) 周界,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大多具有不规则的形状,夜间照明微弱

  要求:

  ² 需要有红外侦测功能;

  ² 有人员试图翻越周界/围墙时触发现场、中心和远程报警,并记录入侵者图像;

  ² 有人员试图破坏摄像机时触发现场、中心和远程报警,并记录入侵者图像;

  ² 识别别墅周围外围的人员徘徊行为,触发现场、中心和远程报警,并记录徘徊人员的图像;

  ² 可以电子围栏、红外对射等其他报警系统联动,并可以触发摄像机工作,记录报警时的图像。

  2) 出入口,周界的一个特殊区域,门口外人员流动复杂,需要综合考虑安全性和业主出入的便利性

  要求:

  ² 可以使用多种设备调用门禁对讲系统的图像,双向对讲,

  ² 可以远程视频观看,双向语音对讲,

  ² 门禁摄像机可以实现远程对讲、开门

  3) 庭院,入侵者进入室内的最后一道防线,具有较多的灌木绿植

  要求:

  ² 具有报警侦测功能

  ² 自动布撤防

  4) 建筑物内,隐藏安装,不给人一种被监视的感觉,注重隐私

  要求:

  ² 具有音频同步录制功能

  ² 建筑物内非隐私场合的视频监控与录像

  ² 摄像机具有隐私区域遮盖功能

推荐阅读:小区防盗报警:Linux如何秒杀Windows?
                    数字化智能小区解决方案

  2. 系统建设

  1) 周界

  别墅周界安装摄像机M15,该摄像机系双镜头摄像机,一个彩色摄像机可以在白天采集色彩艳丽的彩色图像,一个黑白摄像机可以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采集清晰的黑白图像,图像摄像机集成了被动红外报警传感器,可以在无任何光照的情况下检测到人的入侵行为,特别是试图翻越周界/围墙的行为。同时内置了振动传感器,可以防止人为对摄像机的破坏。发生报警时,可以触发现场、中心和远程报警,并记录入侵者图像;

  2) 出入口

  别墅出入口安装T24门禁摄像机。

  该摄像机是专为高端住宅设计的可视化门禁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² 完美的全景监控

  ² 同步音频录制

  ² 全球视频通话

  ² 内置留言功能

  ² 无钥匙进入

推荐阅读:小区防盗报警:Linux如何秒杀Windows?
                    数字化智能小区解决方案

  与传统的可视化对讲系统仅仅可以看到来访人员的部分图像不同的是,该门禁摄像机采集的视频图像是360°全景的视频图像,不会有任何监视的死角,对业主的安全非常有帮助。

  T24内置了多种图像处理模式,可以显示门前的180°图像,同时可以对图像进行虚拟的旋转和放大,查看来访人员两侧隐藏的人员或者地上、头顶隐藏的物品。

  同时,为了适合不同建筑物的装修风格,T24摄像机提供5种颜色可供选择:

  3) 庭院

  庭院的监控采用D15摄像机。

推荐阅读:小区防盗报警:Linux如何秒杀Windows?
                    数字化智能小区解决方案

  该摄像机同样是双镜头摄像机,与用于周界监控的M15摄像机不同的是,该摄像机的2个镜头各采集90°的视频图像,然后通过摄像机内置的软件的运算,将2个90°的视频图像拼接为180°的全景图像,其分辨率可以达到600万像素。同时,该摄像机也集成了被动红外探头,可以在任何光照环境下(甚至无任何光线)检测到人的入侵行为。为了保证业主进入庭院的方便,即业主进入到D15摄像机的检测区域而不会触发报警,则可以使用使用门禁摄像机T24来进行撤防,业主正常的刷卡或者密码开门后,庭院监控报警自动撤防。

  4) 建筑物内

  建筑物内安装S15分体式摄像机。该摄像机采用分体式摄像机,其前端的成像器件直径仅为43mm,非常适合隐蔽安装。


  同时该摄像机具有遮挡功能,可以在隐私部位进行遮挡,保护业主的隐私。

推荐阅读:小区防盗报警:Linux如何秒杀Windows?
                    数字化智能小区解决方案

  整个系统的设备清单如下:

  3. 系统功能与特点

  1) 本地、远程视频观看,双向语音对讲

  2) 长时间录像、智能视频回放

  3) 多种报警输出

  ² MxCC软件通知

  ² 前端语音报警

  ² 拨打SIP电话

  ² 图片抓拍存储上传

  ² 邮件发送提醒

  4) 完美的周界防范、庭院监控,无需额外的设备

  5) 前端智能化的周界防范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6) 丰富的报警方式,适合各种需求和应用

  7) 远程视频浏览,双向语音对讲,第一时间了解家中情况

  8) 无钥匙开门、语音信箱留言功能

  9) 特别的,该系统可以与Crestron等智能家居系统的无缝集成:

  Mobotix摄像机12大应用解决方案,敬请关注

  1、不仅仅是门禁——Mobotix摄像机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

  2、直播华夏——Mobotix摄像机在旅游行业的应用

  3、为了公平公正——Mobotix摄像机在电子监考中的应用

  4、完美整合2.0——Mobotix摄像机在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中的应用

  5、身兼多职——Mobotix摄像机在机房监控中的应用

  6、完美的分布式架构——Mobotix摄像机在长输管道中的应用

  7、全方位音视频同步监控——Mobotix摄像机在监狱及看守所监控中的应用

  8、电子保安——Mobotix摄像机在自助银行中的应用

  9、高大上——Mobotix摄像机在星级酒店监控中的应用

  10、 为了乘客的安全——Mobotix摄像机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11、 高可靠免维护——Mobotix摄像机在厂矿监控中的应用

  12、 防患于未然——Mobotix摄像机在森林防火中的应用

推荐阅读:小区防盗报警:Linux如何秒杀Windows?
                    数字化智能小区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