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从《纸牌屋》成功看监狱单位大数据的应用

《纸牌屋》的爆红,一时间,让大数据成了社会各界津津乐道的话题。司法安防界也紧跟时代潮流,不动声色地向大数据应用进军。本文将从视频监控的预警分析、跨界融合的预案建模、干警的工作考核分析、统一的数字标准几方面来探讨监狱单位大数据的应用之道。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语:《纸牌屋》的爆红,一时间,让大数据成了社会各界津津乐道的话题。司法安防界也紧跟时代潮流,不动声色地向大数据应用进军。本文将从视频监控的预警分析、跨界融合的预案建模、干警的工作考核分析、统一的数字标准几方面来探讨监狱单位大数据的应用之道。

  通过对3000万用户的收视选择,400万条评论,300万主题搜索进行分析,确定受众对拍摄主题、拍摄导演、参演演员、播出方式的喜好,一部名为《纸牌屋》的美剧爆红全球,震惊了全球,惊醒了全世界对于大数据分析魔力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安防产业对大数据应用坚定不移的追求。对于监狱来说,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大数据的应用将大有可为。

  视频监控的预警分析

  智慧监狱的建设,意味着监控点的全覆盖,系统之间的相互整合,大数据的二次开发、挖掘,重点信息的二次保全等等。在未来发展中,当全国司法系统上升到一定高度,预案功能实现是开启大数据成功利用的第一步。

  监狱安防发展到现在,硬件的堆砌只是一份基础的工作。视频监控数据量越来越大,几乎每天都在飞速增长,让人应接不暇。在此信息爆炸的环境下,哪些有用,哪些无用,需依靠大数据进行专业的梳理,然后实现预警分析。预警分析技术目前处于萌芽阶段,在视频监控当中有渗透并已投入试点应用,即通过调取高危行为的视频图像进行对比分析。这只是一个开端,在未来,预警分析技术将应用于更广阔的领域。

  跨界融合的预案建模

  从信息化建设层面来来讲,监狱先前的信息化和安防是分离的两大系统,而现在的工作就是要对这两个系统进行跨界的融合。通过跨界融合技术,实现安防的基本信息、犯人的基本信息、狱政信息(包括积分考核、消费、刑法执行等),与监控信息进行捆绑,与视频图像、语音等日常表现的信息进行数据的整合、归纳,然后借助大数据进行分析,提取出有用的关键数据进行建模。将分析出来的数据与先前所建的模型进行对比,总结经验应用于重建的模型当中,对一些常见的异常行为进行预案处理。

  干警的工作考核分析

  司法单位的管理层,对干警的工作行为有明确的管理机制,比如,对每位干警每月跟犯人谈话的次数、时长有明确要求。通过干警同步录像系统,可以对访谈的时间、内容、次数等进行数据的整合,并整理成汇总表,汇总表中的数据作为考核参数使用。目前各监狱单位都在积极申请建设费用。

  做好大数据工作的前提:统一的数字标准

  更好地做好数据挖掘的工作,需要统一数字设备通用性,包括数据介入、数字传输等方面的标准。在国家政策面,对于传统安防包括模拟监控,有统一的标准,但对于数字设备的传输方法、传输格式等方面的标准还是一片空白,这是一个影响较大的问题。另外,大数据的挖掘工作,对于软件上的要求较高。怎样才能通过虚拟化的软件去满足需求,对于这方面的发展,笔者也殷切期待着。

推荐阅读:监狱信息化-崴脚的圆桌骑士
                    RFID在监狱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