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面向智慧城市的物联网应用支撑平台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的建设模式主要有三种:以物联网产业为驱动的建设模式、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的建设模式、以社会应用为突破口的建设模式,其中,以物联网产业为驱动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日益成为最关键的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的建设模式主要有三种:以物联网产业为驱动的建设模式、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的建设模式、以社会应用为突破口的建设模式,其中,以物联网产业为驱动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日益成为最关键的模式。

  因此,针对智慧城市的关键需求与典型应用,在综合研究物联网智能传感与感知技术、物联网海量数据采集、存储与处理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决策支持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基于云计算的、面向智慧城市的物联网应用支撑平台及解决方案。该平台可用于快速开发智慧城市中的各种物联网应用系统,能够切实解决我国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的共性问题,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实现“感知中国”的伟大构想!

  系统架构

  感知层:实现对物理世界的智能感知识别、信息采集处理和自动控制,并通过通信模块将物理实体连接到网络层和应用层。

  网络层:包括核心网和接入网,主要实现信息的传递(感知层信息的上传及应用层信息的下达)、路由和控制,网络层既可依托公众电信网和互联网,也可以依托行业专用通信网络。

  支撑服务层:主要实现信息和业务的处理,建立一个基本的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平台。具体包括:面向服务的架构平台、海量数据集成服务平台、云计算能力服务平台、电信能力服务平台、物联能力服务平台(数据采集与传输)、行业能力服务平台。

  应用层:实现智慧城市的各种行业应用、典型应用包括有人防应急指挥系统、数字城管系统、工业园区节能系统、数字农业、数字水利等。

  展示层:为智慧城市的终端用户提供统一的系统界面,用户可利用多种渠道(如互联网、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的方式和界面层进行交互。同时界面层还提供了统一的身份认证及权限管理功能。

  安全保障体系:遵循国家现有的相关法规、信息安全建设的行业标准以及目前先进的技术体系,对系统的整体安全性进行规划与实施。

  标准规范体系:包括架构标准、应用需求标准、通信协议、标识标准、安全标准、应用标准、数据标准、信息处理标准,每类标准还可能会涉及技术标准,协议标准、接口标准、设备标准、测试标准,互通标准等方面。

  技术特色

  采用面向服务的架构:平台采用SOA架构进行设计,提供服务的定义、开发、部署和运行等功能,各层之间通过松散耦合实现逻辑复用,通过服务方式实现同层之间模块的松耦合,使得平台具备良好的扩展能力。

  支持云计算能力服务:平台在传统IT系统的基础上融合进云计算方案,以增强平台的计算能力、扩展能力,解决了利用智慧城市的各部门信息中心大量闲置的计算和存储能力问题。

  支持海量数据集成服务:平台提供基于SOA的海量数据集成服务,包括统一数据模型与管理、异构数据采集与整合、以及海量数据的组织与存贮、共享与发布、分析与挖掘等,为物联网的海量数据处理奠定了基础。

  提供物联能力服务:通过标准化协议和多种适配器接入各种物联网终端和应用,实现机器到机器、机器到人、人到机器的互动与协作,实现物联网应用的融合。

  提供电信能力服务:使用短信、彩信、定位、呼叫中心等大量的电信服务,实现业务能力的汇聚和开放,大大降低开发难度。

  应用领域

  应用于智慧城市的人防应急指挥系统、数字城管系统、工业园区节能系统,以及数字环保、数字农业、数字水利、数字医疗、数字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能家电、食品安全追溯等行业的物联网应用系统。

推荐阅读:智慧视频在火车站反恐防恐中的应用
                    关于智慧城市的猜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