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全球创新模式在即

从智慧城市的组成要素看,平安城市是智慧城市包含的多个内容的一个子系统,也是智慧城市主要的信息来源,同时在其他子系统当中,也存在着平安城市的影子,比如住建部编制的智慧城市试点体系当中,智慧应急、智慧安全、智慧社区、智慧家居,都是落地的应用。从两者采用的技术上来看,两者都具有相似的总体架构,也都需要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支撑,总之无论从哪个唯独上来看,平安城市都是智慧城市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机的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智慧城市的组成要素看,平安城市是智慧城市包含的多个内容的一个子系统,也是智慧城市主要的信息来源,同时在其他子系统当中,也存在着平安城市的影子,比如住建部编制的智慧城市试点体系当中,智慧应急、智慧安全、智慧社区、智慧家居,都是落地的应用。从两者采用的技术上来看,两者都具有相似的总体架构,也都需要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支撑,总之无论从哪个唯独上来看,平安城市都是智慧城市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机的部分。

  平安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基本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早在1983年春天,小平同志到江苏实地考察的时候就描绘出了对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其中包括人们的精神面貌变化了,犯罪行为大大减少了等对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平安也是重要的保障。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过程当中,公安部超前谋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规划和构建了,维护治安的稳定的天罗地网。

  在不久的将来,平安城市建设,将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建立自感应、自适应、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平安城市智慧化发展。另外平安城市要实现融合性发展,通过近几年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平安城市的系统联网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效果,初步实现了视频系统兼的互联互通,在下一步发展当中,将不断提高异构系统的兼容性,消除平安城市建设中的信息壁垒和信息孤岛的问题,还将提供多种类型的信息服务接口,实现视频系统与智慧城市不同功能间高效尔德动态联动与无缝对接。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实现综合执法、应急指挥和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协同发展。

  通过十年时间的建设,当前的平安城市,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当中,最为成熟的一部分,那么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发展与完善,平安城市的建设,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也将随着建设的持续深入而进一步融合,推动城市管理,社会治安和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平安、和谐、幸福的城市的生活目标。

  基于此,对于全球城市而言,这些智慧城市中最为“智慧”的又都有哪一面?

  ⊙ 智能能源—奥地利维也纳

  作为全球智慧城市的代表之一,维也纳的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包含多个计划。其中最著名的是“城市供暖和制冷计划”。供暖方面,维也纳将固态垃圾和废水回收利用,通过燃烧和汽化技术使垃圾转化成新能源,满足地区暖气和热水需求同时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制冷方面,维也纳为大医院和办公建筑接入的制冷系统只占到传统制冷系统的10%。

  以排水管网的智能化为例,维也纳在管网的不同枢纽区安装了230个监测设备,在遇到暴雨天气时对管网内污水的流速、流量、水位分层监测,掌握管道的淤积情况,及时疏通。

  ⊙ 智能电网商用—瑞典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将信息技术渗透到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是首个将智能电网转为商业用途的城市,居民可在各自屋顶实现太阳能发电,用剩的能源还可放进城市电网进行出售。

  ⊙ 智慧网络—西班牙桑坦德市

  桑坦德市的“城市脉搏”将市民与城市的数据网联系了起来。假如在公交车站等车,想知道下一班车何时到站,只需打开手机上的“城市脉搏”程序,将摄像头对准站牌,就能得到所有经停该站的公交信息和抵站时间。市民可以通过“城市脉搏”了解音乐厅和超市的节目和优惠信息,游客也能获取建筑物的修建时间和建造者信息。

  对路上的坑洼,市民只需打开“城市脉搏”,拍一张照片按发送键,就能将附带着完整GPS数据的路面损坏情况直接上传到市政厅,市民和媒体可以通过“城市脉搏”应用程序跟踪路面修复进展,虽然所有信息都是公开的,但发送报告的人是匿名的。

  ⊙ 智能交通—荷兰阿姆斯特丹VS瑞典斯德哥尔摩

  智能交通在阿姆斯特丹港口的73个靠岸电站中配备了154个电源接入口,便于游船与货船充电,利用清洁能源发电取代原先污染较大的燃油发动机。船长通过电话输入个人账号,与靠岸电站取得连接,收费则自动从船舶账号上扣除。

  斯德哥尔摩在城区出入口设置路边控制站,自动识别过往装有应答器的车辆,并根据不同时段进行收费。而驾驶者通过当地银行、网络或便利店即可支付,成功使得交通拥挤减轻了18%,乘坐公共交通的人数上升,并让城市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4%至18%。

  ⊙ 智能楼宇—日本横滨

  在横滨的智慧城市项目中,楼宇的能源管理系统建设最具代表性。以综合大厦能源管理系统为主,它对已投入使用的大规模办公楼及商业设施的电力和热能进行统一的最优管理,力争最大限度削减电力峰值,还将所发电力完全消费掉,不浪费也不给电网产生负担。并且通过智能配电盘,在停电时自动切换为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蓄电池等的分布式电源。

  ⊙ 智能公共空间—英国伦敦

  伦敦通过升级有线网、无线网、宽带网的数字网络,培养公民的数字素养等。伦敦所有地铁站里都有免费WiFi,乘客用手机接收各种地理位置信息;不论在博物馆、艺术中心、歌剧院,还是在酒吧,大多都有相应的App,让人们在网上体验到场馆的各项服务;公共图书馆不论是实体或线上,都有大量丰富的图书资源;城市几乎所有的市政府区级机构,公共事业组织都有网站,为市民提供政务信息和线上服务窗口。

  ⊙ 智慧医疗—香港

  作为香港诸多电子健康记录合作计划中的一个,医健通(eHealth)主要用于运作医疗券及资助计划。对于病人,医健通的电子健康记录,不但能帮助医师作出全面的诊疗判断,还能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社会公共卫生部门,电子病历让他们及时掌握大众公共卫生安全状况,有利于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作出快速准确的反应。

  不仅如此,香港医院管理局还推出了病历互联计划,通过安全的平台让已登记的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在得到病人的同意下查阅其电子病历,这样建立起来的电子平台让私立和公立医院间实现病历、放射图像互通试验、白内障手术计划等的互联互通。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多技术“嫁接”智慧城市
                    大华城市应急指挥防控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