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超清:平安城市指挥中心平台

实时视频监控视频监控平台支持通道的实时视频浏览,支持设备根据不同用户的监控分组,可对监控点进行模糊查询、图片抓拍、云台三维定位等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超清平安城市指挥中心平台详细功能介绍

  1. 实时监控功能

  1.1 实时视频监控视频监控平台支持通道的实时视频浏览,支持设备根据不同用户的监控分组,可对监控点进行模糊查询、图片抓拍、云台三维定位等功能。

  1.2 云台控制功能

  能控制相应的云台转动以及镜头的变倍、光圈和聚焦,以及预置点操作;支持在单屏且满屏时可以对前端设备进行PTZ控制;支持直接在监控图像上进行PTZ控制;支持框选放大球机控制功能,特别适用于全屏监控;可实现对所有前端设备进行平滑、流畅、无明显延时PTZ控制。

  1.3 电视墙功能

  前端设备采集的视频图像、移动视频、语音、报警等全部信息,能在监控管理平台的显示设备上集中、综合、同时显示。 能够体现监控信息与其物理位置的对应关系,并可分别显示监控信息和物理位置。

  1.4 图片抓拍功能

  支持客户端抓拍,包括定时抓拍,告警抓拍和手动抓拍。

  支持对正在播放的实况进行抓拍,可设置抓拍路径、图片格式、图片。

  22. 录像管理

  提供方便的录像检索、查询手段,可根据时间、地点和报警类型等信息检索并回放图像,回放时可实现播放、快放、慢放、单帧放、拖曳、暂停等功能。

  2.1 视频录像

  支持前端设备录像、中心录像、报警录像及本地录像的查询,并进行回放和下载,支持对某段录像增加标签并快速定位标签回放。

  在客户端启动实时浏览后,可以进行本地录像操作,将录像文件保存在本地PC机上。

  可以随意回放设备存储录像,或者平台存储的录像,也可以同时回放这两种不同来源的录像。

  2.2 录像检索

  便捷的录像检索方式,采用时间轴直接点击定位的方式,不需要像传统的录像定位那样需要选择开始的时、分、秒及结束的时、分、秒等,整个检索操作过程大为简化,将易用性大大提高。

  支持按通道、时间、录像类型、录像标签来检索数据。

  2.3 录像回放

  支持多路通道同时进行录像查询和回放;录像回放时播放速度可以调整,可以不同倍速播放,可以快进、慢进、单帧前进;播放速度可以通过进度条、时间点等进行控制。

  支持暂停/播放、停止、倍速快放、倍速慢放、逐帧播放、播放下一个文件、播放过程中抓图、播放录像就地保存;可做播放器使用,播放本地文件。

  2.4. 报警功能

  支持告警个性化订阅,可通过设置告警联动策略,通过短信、彩信、声光告警、视频弹出等方式将告警信息及时告知给相关人员,保障告警上报和处理的及时性。

  系统支持报警的设置、报警的接受与分发、报警事件联动、联动策略设置、报警事件的记录、查询、备份等功能。

  2.5 GIS地图功能

  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可开放接口,能够实现通过安全边界系统接入到公安PGIS平台。

  地图浏览:包括拉框放大、拉框缩小、平移、全图、鹰眼图、鼠标滚轮放大缩小、前一视图、后一视图、四个方向的平移、比例尺级别控制。

  监控点和告警源地图显示:加载地图后,可以查看监控点和告警源的分布,地图上以不同显示方式区分监控点和告警源。

  2.6 智能分析功能

  平台智能分析模块主要分为行为分析模块、视频质量检测;可以自动对视频图像的行为事件、异常故障进行自动智能检测,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分析需求,提高系统预警能力,提高用户的效率。

  智能行为分析模块包含入侵检测、徘徊检测、遗留检测、物品移走检测、逆向检测、突然出现检测、速度检测、人数统计、密度估计等九种类型;视频质量诊断包含 视频质量实时诊断功能,视频质量巡检诊断功能。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安防系统 监控平台仍需完善
                    智慧城市全球创新模式在即

  3.1 周界入侵检测

  周界入侵检测是指对视频监控的某些重点区域制定虚拟警戒线或者虚拟警 戒区,当有目标穿越警戒线或警戒区域后即发生报警。

  图2-2-6 入侵检测示意图

  3.2 滞留徘徊检测

  徘徊检测是在监控区域内,对设定区域内的人员滞留、徘徊行为进行自动检测,并对滞留、徘徊行为产生告警,支持多边形监控区域设置,只有进入区域内的目标才能触发告警。支持徘徊和滞留时间设置,目标在设定时间内离开则不触发告警,当滞留时间超过设置阙值时告警。

  图2-2-7 徘徊检测示意图

  3.3 物体遗留检测

  遗留检测是指检测监控区域中的遗留行为,并对符合遗留的行为产生告警。支持多边形监控区域设置,支持多遗留物识别。

  可以设置遗留物告警时间,当物品遗留超过设置时间,则触发告警。

  图2-2-8 遗留检测示意图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安防系统 监控平台仍需完善
                    智慧城市全球创新模式在即

  3.4 物品移走检测

  移走检测是指检测监控区域内的物品移走和偷盗行为,支持多边形监控区域设置,支持多移走物识别,同时产生告警,可以设置移走物告警时间,当移走物消失超过设置时间,则触发告警。

  图2-2-9 消失检测示意图

  3.5 定向移动检测

  对设定区域的移动物体进行动态跟踪,自动跟踪检测到的目标物体,及时报警逆向检测是指检测监控区域内的逆向检测行为,支持多边形监控区域设置,支持设定逆行方向及角度,支持识别监控画面中的逆行目标,并告警提示。

  图2-2-10 定向检测示意图

  3.6 突然出现检测

  突然出现检测是检测在监控区域内的突然出现行为,可根据监控需要对指定区域内的突然出现行为进行监测,并自动产生告警。

  图2-2-11 出现检测示意图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安防系统 监控平台仍需完善
                    智慧城市全球创新模式在即

  3.7 移动速度检测

  速度检测是检测监控区域内的速度异常行为,可以检测人员从A区移动到B区的异常速度行为,人员或物体从A区移动到B区使用的最小时间和最大时间是否超过预设值,实现检测监控画面中是否有快速奔跑行为。

  图2-2-12 速度检测示意图

  3.8 人数统计

  人数统计是实时检测监控区域内的出入通道人数,当目标穿越检测线,则作为统计目标记录,支持对进入人数统计和离开人数统计,支持在视频画面中叠加最后一天、最后一小时内的人数统计信息(进入人数、离开人数)。

  图2-2-13 人数统计示意图

  3.9 密度估计

  密度估计是检测监控区域中的人员或其他运动物体的覆盖密度,支持多边形密度估计区域设置。支持通过区域目标覆盖面积估算人群密度。支持密度等级参数设置,支持针对密度百分比阈值的触发告警,区域内占用密度百分比值可在画面叠加显示。

  图2-2-14 密度估计示意图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安防系统 监控平台仍需完善
                    智慧城市全球创新模式在即

  3.10 质量诊断

  平台智能分析视频质量诊断模块可以实现对视频图像质量变化的检测,满足在摄像机图像异常时的主动告警功能,提高系统对前端摄像机视频异常的预警能力。

  图2-2-17 质量诊断系统示意图

  4.1. 移动监控功能

  操作人员可以在Android 和i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监控客户端实现对视频监控平台的常规监控应用。

  支持前端设备的3G无线接入。移动视频浏览系统可通过网络接收H.264的码流,使用移动接入转码服务将其转码为符合3GPP格式的码流,通过流媒体服务器转发到决策者的手持警务终端上。

  4.2 案件管理功能

  支持以案件或事件的维度对视频进行管理,同时提供视频预处理、视频目标检索、方向检索、区域搜索、轨迹检索等功能,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将监控视频应用到案件侦破里,并提供一系列智能分析能力帮助刑侦、技侦等办案人员快速找到视频线索,提升视频图像侦察效率。

  4.3 通信辅助功能

  支持在线沟通、故障上报、在线培训、远程故障协助等功能。提高沟通效率,能快捷的提供远程协助功能。

  通过融合通信技术结合,使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具有音视频交互功能,实现市局对各分中心、派出所在线会商、在线培训等。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安防系统 监控平台仍需完善
                    智慧城市全球创新模式在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