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监狱安防智能化火烧眉毛了

安防工程建设应用所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就是要提高智能化水平,一方面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如对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另一方面,要通过数字安防平台综合集成各类安防子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语:安防工程建设应用所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就是要提高智能化水平,一方面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如对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另一方面,要通过数字安防平台综合集成各类安防子系统。

  江苏监狱安防应用现状

  当前江苏省监狱系统已实现视频监控全面覆盖。通过监管区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实时监控、智能报警及录像取证等功能;门禁、人像识别系统进一步升级;警务通讯调度全面完善;周界报警系统由传统的红外感应向感应光纤和振动传感升级;智能报警、巡更管理全面应;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定位跟踪;对“三大现场” 实时巡查;通过移动视频监控对罪犯外出就医过程中车辆、人员、场所等实时监控,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通过数字安防平台对各大安防子系统进行有效的综合集成,实现联动报警、联动控制、联动指挥,提升了监管安全警戒的智能化水平。

  发挥应急指挥中枢作用

  应急指挥中心是监狱现代警务管理机制创新的重要标志,确立了应急指挥中心的中枢地位。监狱各个应用系统均在应急指挥中心集成共享,应急指挥中心以统一指挥、快速反应、规范有序、处置高效为目标,按照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扁平化的要求,对狱内相关信息系统和警力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建立相应的工作规范,具有先期处置、直接指挥、警力调度、警务督察的权利,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的警务管理与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在信息汇集、狱情监控、协调警务、监管督察、先期处置、应急指挥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智能化&集成化并进

  安防工程是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的重要技术手段,是监狱信息化建设应用的重中之重。

  目前,监狱系统安防工程建设初具规模,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有的监狱安防工程片面强调监控、报警等硬件设施建设,忽视安防集成、应急指挥及管理软件建设。在狱内发生案件后,安防系统仅仅做到了事后录像取证,没有充分发挥智能监控、联动报警的作用。

  因此,安防工程建设应用所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就是要提高智能化水平,一方面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如对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判断,及时启动报警;另一方面,要通过数字安防平台综合集成各类安防子系统,各级人员通过安防平台实时巡查“三大现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实现报警联动、资源共享、联动指挥,提升监管安全警戒的智能化水平。

  在安防平台的整合上可以借助物联网技术,将计算机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等等不同性质的系统平台运用物联网技术,进行有效整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大纵深的综合数字安防系统,有效提升监狱安全防范水平。

推荐阅读:监狱信息化下一站:目标跟踪系统
                    监狱安防信息化建设三部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