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推进绿色经济

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表现出两个重要特征:其一,经济结构调整成为世界各国面对的共同问题;其二,为了促进本国经济复苏,一些重要经济体先后祭出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大旗。
资讯频道文章B
  有报道称,河北省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了跌至4.2%。是近几年的最低值,至于原因,并非是市场元素,而是来自于政府的政策干预。政府为了降低工业产能过剩,减少环境污染,导致河北省成为“治理污染战争”的中心,这一污染治理行动的力度自今年年初已经得到加强,重工业产量因此出现下降,导致了经济增速变缓,这也让许多地方政府在推进节能减排政策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少阻力。

  但是经济放缓并不代表经济低迷,自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表现出两个重要特征:其一,经济结构调整成为世界各国面对的共同问题;其二,为了促进本国经济复苏,一些重要经济体先后祭出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大旗。这对中国的经济已经产生的冲击,经济放缓早已经是定局,十二五计划中,也明确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经济增长目标的下调释放出了非同寻常的信号——中国将会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显然,调降经济增长目标也将对节能减排工作产生重要影响。

  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为避免经济硬着陆,政府已经开始推出一定的稳增长政策来保持经济平衡发展。各级政府在推出政策时,都要优先考虑节能环保行业,避免新增投资大量进入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作为节能减排行业的典型,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物联网行业成为了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热点。

  一直以来,家居建筑都是一个高能耗的行业,品种越来越丰富的大小家电,人们对于舒适生活的追求让大家乐于在家居上大把消费,加上现在环境的恶化,人们更希望在家能够享受到舒适健康的生活,雾霾之后,形形色色的空气净化器一度脱销的场景便是典型。

  尽管智能家居的重点是智能,可以实现家中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对话。到时候,离家时,一键就可以关闭家中的所有门窗,除了冰箱以外的家电,启动安防系统;下班回家,可以用手机开启空调,控制电饭煲做饭,回家就有舒爽的空气和香喷喷的饭菜;即便是想要在家来个烛光午餐,或者跟朋友同事在家开个派对,也非常简单,场景模式立刻就能一键到位。

  在智能的基础上,绿色低碳也是更加顺理成章,轻松自如的。以物联传感推出的智能家居为例,其能源管控功能可以让用户对于家庭能耗情况一目了然,并且通过场景控制、定时控制、自动感应控制等功能,避免一系列能源浪费,根据统计数据表示,全套的智能家居系统在保证人们生活安全舒适健康的前提下,能够节约35%以上的能耗,堪称节能先锋。

  建筑能源危机是个世界性难题,节能问题也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物联传感在低碳、平等、发展的理念下,一直致力于物联网产业的推广语发展,向社会提供了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社区、智慧楼宇等在内的能源、环境解决方案,在追求用户的舒适度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了对能源使用效率的意识。

  在物联网发展契机和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要求的共同推动下,智能家居孕育了一个新的发展机会。智能家居市场潜力巨大,仅仅是这几年,数字家庭市场已经达到了百亿之多。物联传感CEO朱先生表示,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如今正处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期,智能家居的普及潮流已经不可逆转。中国如今有超过13亿人口,大概有3.5亿的家庭,这些都是智能家居的潜在用户,哪怕每个家庭只在家庭自动化上做出千元的预算,整个智能家居的产业值都会超过上万亿元。尤其,如今智能家居技术已经成熟,以物联传感为代表的智能家居先锋企业已经成功地将智能家居的价格平价化,智能家居从奢侈品转向了必需品,智能家居的普及已经走上了良性轨道,并且造成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将会增加众多的就业岗位,对多行业实现良性推动,促进多领域的发展壮大,实现可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智能家居真正的智能在哪里?
               从智能家居几大模式发展看行业市场指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