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方一卡通案例解决方案

现代化的大楼离不开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本着网络集成化、通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先进性的设计原则,厂家生产了非接触式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统来实现保亿中心一卡通项目的安全防范和物业管理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立方一卡通系统工程概述

  保亿中心项目由杭州捍联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座落于杭州市钱江世纪城核心区,靠近地铁2号线钱江路站。总用地面积17157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19636平方米,由1栋约100米塔楼、1栋约180米的塔楼及两栋裙房组成。该项目定位为钱江世纪城.新CBD.全新城市标杆,建筑设计体现高端服务及综合性功能的特点,符合杭州、钱江世纪城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需要。

  保亿中心一卡通项目主要包括门禁管理、消费管理、车库管理、梯控管理、自助访客管理等。项目以感应IC卡为媒介,通过计算机和通信技术手段,将大楼内的各项设施连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用户通过一张卡便可完成通常的资金结算和某些控制操作,如用卡开启通道门禁,用卡就餐、购物、停车、娱乐、会议、洗浴,办公、收费服务等各项活动。而不必像以往携带多把钥匙开门,去各个对应部门交费等繁杂的操作。如此减少了现金交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一卡通”。

  整个系统可根据需要对系统内的个体进行监控管理和决策,各局部系统和终端可自动将收集到的信息整理归纳,以供系统查询、汇总、统计、管理和决策。通过感应IC卡可互相沟通,既满足各个职能部门管理的独立性,又保证保亿中心整体管理的一致性。

  二、中心系统需求分析

  保亿中心项目的一卡通系统包括门禁管理、消费管理、梯控管理、车库管理、自助访客管理等子系统。采用一个平台、多个子系统模式,使一卡通系统在设计上真正实现一卡、一库、一户、一密的设想和模块化构架,实现一卡通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应用现状,一卡通由后台统一处理数据,从而保证系统完整、统一、共享的交换数据。

  2.1 保亿中心一卡通实现由以下子系统组成

  ● 管理中心(包含数据库管理中心和卡管理中心);

  ● 门禁管理子系统;

  ● 消费管理子系统;

  ● 梯控管理系统;

  ● 车库管理子系统

  ● 自助访客管理子系统

  系统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最新IC卡技术,将管理和服务设施全面纳入计算机综合管理系统,只用一张经过授权的智能卡,便可以通过该系统强大的软件功能组合和完善的硬件配套设施,可凭一张IC卡进行门禁出入控制、消费管理、电梯管理、车库管理及访客管理等“一卡通”服务。

  整个系统要求系统功能先进,并有良好的扩展性,为防止IC卡系统被破译,最好有安全防护系统。对IC卡需用到的数据扇区进行加密保护外,其他扇区要全部开放,方便未来系统功能扩充。整个系统主干通过TCP/IP进行连接通讯。

推荐阅读:基于DLP的安全监控成像系统及应用分析
                IT和门禁融合解决方案相关探讨

 

  2.2保亿中心一卡通系统具体需求

  1、 门禁点,主要设置在A楼,各个地下层的楼梯口及各楼层的消防门。

  2、 POS消费点,用于大楼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的餐厅消费管理。

  3、 停车场,包括停车通道的安全及出入管理。采用远+近距离读卡并配合车牌识别功能,车辆凭卡进出地下车库层;带余位、收费显示功能,能够显示车库余位,根据车辆刷卡进出自动累计及出车时金额显示。

  4、 梯控系统,分别在A楼、B楼设置电梯控制系统,其中A楼部分为商务性质办公楼,B楼部分为住宅性质设置有授权单元。

  5、 自助访客系统,在A楼一层大厅设置两台自助访客终端,地下各层电梯厅出入口设置各一台自助访客终端,配合人行通道闸机使用,并与各系统协同联动。

  三、保亿中心系统设计

  经过对保亿中心的实际情况分析,仔细研究工程现场,我们作出如下一卡通系统设计:

  3.1总体设计要求

  保证系统施工的规范性、先进性、灵活性和经济性。将大楼内的各项服务设施连接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各应用子系统的管理和控制终端组成以太网网络层;主控设备(门禁控制器、停车场通道控制器、消费终端、电梯控制器、访客终端)通过TCP/IP协议与控制终端连接,构成控制设备网络层。

  门禁、消费、梯控、临时停车卡及访客等采用PHILIPS的M1卡。

  TCP/IP数据报文在遵循TCP/IP协议的基础上,须对每一包传输的数据包采用动态加密机制;各个子系统电脑管理主机与数据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必须建立在系统密钥认证通过的基础上,防止客户端盗连。

  3.2 系统设计原则

  ● 可靠性和稳定性

  在系统设备选型、网络设计、软件设计等各个方面要充分考虑可靠性和稳定性。在设计方面,要采用容错设计和开发计算结构。在设备选型方面,要保证软件、硬件的可靠性。

  必须考虑采用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在设备选型和系统设计的各个方面都尽量减少故障的发生。

  ● 先进性

  在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应当充分利用现代最新技术,最可靠的成果,以便改系统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从长远的观点看,这也是最节省经费的。先进性是系统建设期望达到的目标。但是先进性面临许多不成熟的问题。因此,应视系统建设为一个系统工程,充分考虑现在和未来。着眼现在,放眼未来,使系统建设与业务需求同步增长。

  ● 可扩充性

  本系统考虑今后发展的需要,因而必须为在系统产品系列、容量与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扩充与换代的可能,这种扩充不仅充分保护了原有投资,而且具有较高的综合性能价格比。

  3.3系统结构

  本方案设计采用非接触式IC卡一卡通方案,系统由一卡通服务主机、门禁子系统、POS消费子系统、停车场管理子系统、梯控子系统、访客子系统及发卡子系统组成。

  系统结构如图所示:

  

 

  保亿中心一卡通系统结构图

  各子系统功能和具体实施见下面分项描述。该一卡通系统网络拓扑结构清晰、功能明确,一张卡片可通用于所有子系统,所有子系统共享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且可扩展其他子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完全能够满足保亿中心的需要。

推荐阅读:基于DLP的安全监控成像系统及应用分析
                IT和门禁融合解决方案相关探讨

  3.3一卡通各子管理结构图

  ● 消费系统结构图

  

 

  ● 门禁系统结构图

  

 

  ● 车辆管理系统结构图

  

 

  ● 梯控系统结构图

  

 

  ● 访客系统结构图

  

 

  四、立方一卡通优势

  立方一卡通系统是一个开放式的一卡通管理系统,在设计初期对系统集成方案的规划有利于后期与第三方系统的无缝接合,从而达到最佳的运行效果。

推荐阅读:基于DLP的安全监控成像系统及应用分析
                IT和门禁融合解决方案相关探讨

  4.1 数据库级集成

  数据库集成方式情况下,立方一卡通应用系统无须做出调整,采用标准的立方一卡通系统,通过底层数据库的信息共享,来达到集成双方数据互通;

  4.1.1人事档案信息共享集成

  立方一卡通系统数据库内置有一套标准的人事档案信息共享接口,接口的形式为一组存储过程,集成方通过调用这套标准的存储器过程,完成人事档案信息的共享。这样的设计,可以使开发人员无须过多了解立方一卡通系统内部复杂的业务管理逻辑,所有内部数据完整性、可靠性由内置的标准存储过程来完成(如:对于删除一个用户等可能破坏数据完整性的操作,由立方一卡通系统接供的删除一个用户过程进行是否允许删除的数据完整性校验,这些校验包括当前用户是否关联有正在使用的卡片、是否还存在帐户、帐户上是否还有金额、是否停止了门禁子系统,停车子系统,消费子系统,梯控子系统等等的使用权限等等一系列复杂的校验)。

  立方一卡通内置标准的人事档案信息共享过程包括:

  增加一个部门、修改一个部门信息、删除一个部门;

  增加一个用户、修改一个用户信息、删除一个用户、给一个用户调动部门;

  4.1.2卡片信息共享集成

  同人事档案信息共享集成一样,卡片信息的共享集成也内置有一套标准的卡片信息共享接口。内容包括:发卡过程、卡挂失过程、卡销户过程、卡回收过程,帐户充值过程、帐户提现过程,从帐户上扣除某种类型扣款记录过程等;

  4.2 应用软件级集成

  立方一卡通系统应用软件中包含一套标准的应用软件级集成模块,它采用通用的MicroSoft ODBC接口,支持Sybase、Oracle、SqlAnyWhere、SqlServer、FoxPro、Paradox、Excel、Txt、Access、Dbase等等。

  另外、立方一卡通系统的所有运行记录和报表都可以通过Excel和TXT的方式直接导出到指定的目录。这些运行记录和报表包括人事档案记录、卡库信息、帐户余额;门禁子系统的进出开门记录、报警记录;停车子系统的收费记录、进出明细记录、报警记录;考勤子系统的原始进出记录、出勤记录;消费子系统的消费记录、资金流程、充值/提现记录等等。

推荐阅读:基于DLP的安全监控成像系统及应用分析
                IT和门禁融合解决方案相关探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