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技术将引领医疗保健革命

2014,可穿戴技术之年。人们已经感受到可穿戴设备在教育、通信、导航和娱乐上的影响力,但是可穿戴最大的潜能很可能在于医疗保健。可穿戴技术通过辅助手术室内的医生以及提供电子健康记录的实时访问,已经开始变革医疗保健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可穿戴设备在医疗保健上的潜力远不止直接辅助医生们。病人现在可以不断监测他们自己的健康情况。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索尼、LG和Garmin推介的设备可以追踪各种数据,包括心率、血压,以及病人的血氧饱和度。到了2018年,发货到消费者手上的可穿戴设备总数预计可达1.3亿。有这样的公众认受度,可穿戴设备也许是医疗保健产品的最佳应用形式。

  为了了解更多在医疗保健上的可穿戴技术,我访谈了医疗IT巨头Emdeon的首席营销官David Peterson。Emdeon是一家在连接医疗保健产品买方、供应商和销售商上非常有经验的公司。David相信病人采用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是病人参与和改善人口健康的重要一步。这是推动今天越来越复杂的医疗保健环境的两个重要的成功因素。可穿戴健康技术带来了三个明显有利的发展趋势,那就是信息连接、社区和游戏化。利用这三者,医疗保健领域的引领者就有新的方式来建立用户参与度和创建精确深远的个人健康及人口健康报告。

  信息连接

  医疗保健信息传统上被封存起来。找到收集、整合和分析不同数据的方式有一定难度,而且成本高,但是医疗保健需要向划算的、基于证据的治疗护理靠近。出于隐私和安全的考虑,像HIPAA法规,如何做到医疗保健数据的交换安全在技术上是一个挑战。

  为了成功使用可穿戴健康设备,行业必须找到合适的方式开发允许信息访问以及在后端提供支持的网络。这已经在小范围内实现。想想Fitbit和其他类似的健康健身追踪设备的用户,他们会查看他们的个人数据,并和其他的用户对比数据。

  有一个基于更多人口的网络可以无缝连接到更多有意义的数据比较和分析,并筛选出有用的信息。这可能会推动可穿戴健康设备销售商和拥有广阔国家网络并能访问大量健康声明及其他病人数据的组织机构合作。像Emdeon这样每年拥有超过70亿医疗保健事务的公司以及像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Blue Button项目这样的项目或者Health Data Consortium,可以起到关键作用。这样的网络可以从可穿戴设备上收集数据以及其他健康信息,例如特定地理位置的信息或特定诊断信息,从而创建更完整的群体健康情况报告。

推荐阅读:医院安防应用需要与业务相结合
                 浅析智慧医疗的前景与难题

  社区

  创建健康医疗社区收集数据是收集有用医疗保健信息的一种途径。通过某一共同兴趣(例如,减肥)将人们聚集起来,可穿戴设备作为一个机制建立用户参与度,同时编辑信息。你知道越多关于人口的健康情况,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方法让他们保持健康。

  例如,在实践中或在医院里记录下来的病人的电子健康数据可以显现病人的过敏性、健康史和药物使用情况。结合可穿戴设备收集的信息,供应商就会有更多完整的实时数据来管理个体病人及病人群体的健康。

  用这个方式收集数据有点像微慈善,个人捐赠者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给慈善团体少量的捐赠。真正的力量来自于多个个人所累积起来的捐赠。在医疗保健上,个人或人口健康情况数据的指数型增长可能是非常强大的。

  游戏化

  随着信息网络和社区的建立,医疗保健及健身应用游戏化可以推动可穿戴群组的参与度。在内心深处,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争强好胜的,而且我们喜欢一个好的游戏。想想,你不是在和三、四个也想减肥或降低胆固醇水平的朋友比赛,而是和一个群组内的多个个人比赛,他们也是你采用的健康计划的成员或者他们和你的健康情况差不多,其中乐趣,自可想象。

  健康计划可能给愿意注册指定可穿戴健康计划及参与到游戏中的成员提供奖励。奖励机制通过让比赛更吸引人来建立参与度。增加收集数据的量或许可以明显地改善人口健康。

  未来

  你也许不知道,可穿戴设备可以追溯到1200年代。当时诞生了第一款由水晶制成的眼镜。几百年后,中国清朝的工匠创建了一个算盘戒指。今天,可穿戴健康技术以智能设备的形式出现,包括运动鞋、眼镜、手表、戒指等。不管它们的形式或佩戴方式,可穿戴设备在未来的医疗保健领域上将扮演关键角色。

  随着数据精确度的提高和范围的扩大,可穿戴或许可以通过把握潮流趋势和一定群体的共性降低医疗保健上的成本,从而使得更好的预防保健护理成为可能。除了让病人参与其中并帮助个人保持健康,医疗保健可以不局限于个人监测和个人治疗,而是扩展到更有效的人口健康管理。

  通过鼓励、授权病人以积极姿态投身于数据收集中,可穿戴设备可以改变数据分析改善健康的方式。这想想都令人兴奋,就像当初中国的祖先看到算盘戒指时那样。可穿戴设备如何显示医疗保健数据就像谷歌地图如何显示交通。医疗保健模式基于实时报告可穿戴设备上的匿名数据。

  虽然科技可能永远也不能完全取代详尽的健康记录——详细的诊断或病人与提供者之间的一对一的对话。从可穿戴设备收集的数据可以提供更多种类的信息。医疗保健组织机构可以利用数据的力量让病人参与其中,开发更多有效的、更个性化的护理方式,从而减低护理的总体成本。

推荐阅读:医院安防应用需要与业务相结合
                 浅析智慧医疗的前景与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