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的翅膀能载楼宇对讲飞多远?

智能家居在为楼宇对讲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让楼宇对讲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我们虽然暂时还不能预测智能家居到底能够带领楼宇对讲飞多远,但我们相信,这一定是个很远的距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的智能家居市场真可谓是风生水起,炙手可热,引得各大巨头纷纷伺机而动。作为未来智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员,智能家居市场潜力所散发的诱人之味也为探得先机的人所嗅得,率先在这块领域做好充分布局。从谷歌巨额收购Nest,到百度入股海眸科技;从美的宣布投巨资发力智能家居,到家电巨头海尔发布未来智能家居战略......谷歌、阿里、腾讯、百度,连互联网巨头都开始蠢蠢欲动,纷纷加入智能家居产业,可见,当前的智能家居行业该有多热闹。

  为何智能家居如此受巨头们器重?

  从步入国内到现在,智能家居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历史,如今的智能家居系统已经从一个枯燥的名词转变成了各种安防系统、自动抄表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家庭影院系统、灯光和家电控制系统、信息家电等。市场在逐渐成熟,产值在逐步上升,人们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升。不难看出,智能家居能够驱使如此众多巨头都纷纷将焦点转向这片蓝海,首先是出于智能家居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另一个则是探测到智能家居真正的价值所在。

  未来的巨大市场潜力。智能家居突然火热起来其背后的逻辑是:智能家居的应用范围将大幅超出我们所能想象的范畴,高速增长的智能互联家居设备很可能将创造出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据相关数据预测,我国拥有1亿多潜在的智能家居客户,到2015年,智能家居产值将达1240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2万亿元。

  智能家居的真正价值。对于初识智能家居的用户来说,也许智能家居在他们的印象当中只是一个实现对灯光、窗帘、家电等控制的工具,其实并非如此。智能家居的价值并不局限在给用户一个远程控制的便利(虽然这是一个抓住用户的起点),其真正的价值在于通过各种家居类智能终端收集日常起居的各种生活数据,并根据上述数据衍生开发出各种应用。因此各类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应用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也就是说智能家居衍生出来的娱乐、医疗甚至商务应用价值远大于家居本身。

推荐阅读:认知度不高 智能家电转型或成马拉松
                    智能家居:安全性和兼容性最为重要!

  智能家居的翅膀能载楼宇对讲飞多远?

  能够吸引得如此众多巨头都来争抢蛋糕,可见智能家居在未来生活中的确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当然,智能家居也强劲带动了周边产业及其子系统的发展,楼宇对讲便是典型代表之一。作为智能家居子系统之一的楼宇对讲,在智能家居的带动下,也发生了许多质的变化,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我们看得见的就有许多。

  目前的楼宇对讲产品,除了发挥传统的对讲功能之外,也融入了许多智能家居的功能,集安防、家电控制、信息服务、娱乐为一身,从而使得楼宇对讲系统发生质的改变,这也促使两者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这种融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打开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与智能家居系统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不难看出,智能家居在为楼宇对讲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让楼宇对讲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我们虽然暂时还不能预测智能家居到底能够带领楼宇对讲飞多远,但我们相信,这一定是个很远的距离,至少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智能家居已经在带领楼宇对讲展翅翱翔。

推荐阅读:认知度不高 智能家电转型或成马拉松
                    智能家居:安全性和兼容性最为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