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关于平安城市项目运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对探讨

平安城市项目的建设,解决了社会生产迅速发展带来的诸多社会隐患,而平安城市的运营维护工作越来越凸显出其特有的重要性以及众多的社会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文/巩宪国 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

  平安城市项目的建设,解决了社会生产迅速发展带来的诸多社会隐患,而平安城市的运营维护工作越来越凸显出其特有的重要性以及众多的社会关注。面对一个庞大的平安城市项目以及基于政府这个特殊的甲方,如何做好运营服务工作,做到用心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是摆在平安城市项目运营服务商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结合几年来运营服务实际工作经验,跟大家探讨一下在日常的运营维护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1、如何处理好甲乙方关系。

  基于政府的平安城市项目运维,甲乙方关系的建立及维护十分重要。

  1.1作为企业,在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工作上,首先需要有一个责任心强的服务团队,以及一位高素质的项目经理。项目经理需要把客户摆在工作的第一位,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急在前面,想在前头,打造一种大管家的理念以及服务形象,给客户一种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1.2加强请示汇报工作。低调做人,高效执行。在日常的工作汇报中,主动发现问题,提交可选的解决方案,以汇报、商讨、请示等等方法来听取客户的意见与指示,把客户的需求,想法有效地落到实处,有效的执行完成。同时加强请示汇报工作,把日常的运维工作汇报当作阶段性的分析与总结,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多思考,多分析,多总结,将请示汇报工作落在纸上,形成资料文档。客户需要的是一个有想法,有制度,有执行力的服务团队,我们把日常的工作制度化、实际化,将有效地改善甲乙方关系,促进日常运维工作有利开展。

  2、如何做好设备设施的保全工作?

  平安城市项目,建设的设备点位分布广,管理难度比较大。如何有效的保护设备财产的安全,我想介绍一下几点方法。

  第一、购买财产保险。对户外建设的设备设施,通过与保险公司合作,为其购买财产保险,可大大降低财产损失的风险。

  第二、加强巡检巡查制度。巡检巡查制度是运维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制度,可有效管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通过加强巡检巡查力度,能及时发现前端设备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减少主观性的安全风险。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与智慧城市打包立项带来新机遇
                    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趋势分析

  第三、加强技防、做好与治安执法单位的联防工作。其一便是通过技防方式,物理上降低安全隐患。二则是治安联防、交通协管等等对户外的管控力度及熟悉情况能够帮助我们加大对前端设备设施的管控预警,加强与这些人员的联系,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让我们及时发现,快速反应与处理,获取现场的第一手资料,为财产保全获取较全面的资料信息,反馈给保险公司进行赔处。

  3、如何应对市政施工对我方设备设施造成正常工作影响的措施。

  3.1加强与甲方的请示汇报工作

  市政施工属于政府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政府层面的客户对城市市政工程能优先获得信息,加强与客户的请示汇报工作,能及时获取最新的市政施工状况,方便及时开展路口重点环节的巡检工作,提前做好应对预警。

  3.2加强巡检巡查

  在日常的巡检巡查过程中,也可通过对现场的勘察和新闻媒介的传播,及时了解施工信息,及时做好处置响应。

  3.3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及有效的拆改迁流程

  对市政施工可能造成的影响需建立一套完善的具有可行性的应急处理机制以及拆改迁流程,流程化,制度化,同时让运维人员重点学习和掌握,以便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阵前不乱手脚,处置措施有条不紊。所有的应对方案及时形成文件记录入资料库进行存档。

  4、如何评估平安城市项目运维期间市政施工风险

  一个城市的经济快速发展,将同步带动它的刚性需求。因此我们需要重点分析一个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模,这样可宏观地预测市政建设动态。我们可以通过经常浏览当地政府网站、城市信息网、新闻传播媒介对城市的规划、对市政建设的建议来获取和收集信息。通过收集的信息,即可粗略的评估风险系数。有效的评估平安城市项目运维期间市政建设影响风险系数,可有效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障项目收益。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与智慧城市打包立项带来新机遇
                    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趋势分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