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方“上海世博源”车位引导案例分析

现代商业广场通常是由多种零售店铺、服务设施集中在一个建筑物内或一个区域内,向消费者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商业集合体, 通常包含数十个甚至数百个服务场所。使得商业广场的人流量巨大,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汇集了大量车辆,这些车辆的出入管理,也就成为商业广场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市场需求背景

  现代商业广场通常是由多种零售店铺、服务设施集中在一个建筑物内或一个区域内,向消费者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商业集合体, 通常包含数十个甚至数百个服务场所。使得商业广场的人流量巨大,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汇集了大量车辆,这些车辆的出入管理,也就成为商业广场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上海世博源车位引导系统项目分析

  世博轴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的主入口和主轴线,地下地上各两层,为半敞开式建筑,是世博会一轴四馆五大永久建筑之一。南北长1045m,东西宽地下99.5m-110.5m,地上80m。基地面积1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万平方米,在两期全开时全面变身为沪上最大的超广域型购物中心“世博源”,“世博源”商业项目集文化博览创意、总部商务、高端会展、旅游休闲和生态人居为一体的上海21世纪标志性市级公共活动中心。随着立方停车场车辆出入及收费管理系统和车位引导系统的引入,将全面提升管理方服务满意度,消费感受,提高顾客流量,增加客户流转率的同时甚至能直接带来潜在营业额的提升。

  (1)车辆出入及收费管理系统分析

  世博轴车辆出入管理系统通过对场世博轴内的实际环境进行综合分析,立方总设计了3个通道出入口控制点。通过出入口管理设备,出入口通道同时供内部长期用户和外来临时用户使用,外来临时用户采取车牌计费管理进出(无牌或者赃物挡住车牌的车辆进场取纸票),出场前通过中自助缴费方式进出或出口人工缴费;内部长期用户使用车牌识别不停车进出。系统支持场内自助缴费、出口工作人员岗亭缴费等多种收费方式;且具有商场消费减免功能。

  出入及收费管理系统功能优势

  大容量条码纸票,多种收费管理:具有按期、计时、计次、按时、按次、时段、分时、一次性收费等多种计费标准,具备场内收费管理功能。大容量的条码纸票,一次装填可使用2000张,有效解决了传统卡片式停车场卡片容量不足带来的频繁装填情况,既减少了装填工作量,又降低了因卡片的维护成本。

  视频出入,图像对比:当有车辆刷卡经过停车场出入口时,系统会自动抓拍车辆出入图像存入数据库,在离场时,系统会同时显示车辆出入图片,供工作人员人工对比。中长期车辆通过车牌识别进入,既实现了不停车的快速通行,又避免了传统远距离卡带来的读卡距离不稳定,卡片外接、丢失、维护等种种问题,同时也降低了整体工程造价。

  防跟车,防倒车:系统具备防跟车倒车功能,合法车辆经过挡车器后,挡车器会立即归位,防止非法车辆跟随进入。两辆车距离过近,触发防砸地感强行进入时,系统会自动产生跟车报警,提示保安进行人工处理。当车主取卡后不正常进入,倒车离开停车场入口时,系统会产生防倒车报警记录。

  流量管理,在线更新:系统具备流量计数功能,挡车器会保障通道内所有认证完的车辆出/入场后才下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并支持通过TCP/IP通讯对出入口控制机进行在线固件升级,同时也支持对系统软件的在线升级。

  动态显示,对讲功能:特别设计超高亮度的双行LED点阵屏,可同时显示8个汉字,同屏展现内容更为丰富,同时支持多种动态效果,支持自定义文本,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每个出入口控制机内都内置对讲分机,用户在管理中心配置对讲主机后,即可通过出入口控制机直接与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快速解决问题。

  语音功能,告警提醒:系统运用功能强大的语音处理技术,通过高性能的处理器解码语音文件,无需电脑驱动即可播放犹如播音员版的清晰提示音,方便操作。对缺卡、无卡、火警、满位等各类报警事件,实时提供声效、文字、LED、软件提示等全方位的警报或提示输出。

  系统联动,防止重复进出:具备丰富的预定义与自定义接口,实现火警、防盗警等信号接入及响应,具备OPC等开放接口,实现IBMS集成与联动。同一张卡不容许重复进出,可有效防止逃费等问题的发生。

  多种控制、实时监控:利用通道车辆识别仪可实时视频监控通道状况,管理软件可对停车场余位、设备状态及各类进出刷卡事件、系统报警事件、通道报警事件、地感事件、道闸事件等信息进行全面的管控,可通过图形化的电子地图实时、直观的反映各种事件。挡车器可通过手控盒、遥控器、软件、出入口控制机等多种方式控制动作。特别的,当出现意外断电情况时,系统可通过挡车器内部的物理装置手动开启挡车器。

  (2)车位引导系统分析

  智能停车引导系统由探测部分的超声波探测器,显示部分的车位灯、引导屏以及管理部分的管理中心三大部件组成,系统采用RS485+TCP/IP的组网模式,超声波探测器与引导单元之间采用RS485总线通讯,管理中心与各个引导单元和引导屏之间采用TCP/IP通讯。这种组网模式即保障了系统数据整体的高速传输,又使系统可挂载的超声波探测器数量大大提升,满足任何规模的停车库使用。如:以下车位引导拓扑图

  车位引导系统功能优势:

  纯脱机运行能力:立方停车场车位引导系统采用全新的系统架构,引导单元集数据采集、信息计算、余位显示功能为一体,高度智能化,信息显示不经过电脑或其他控制单元,有效避免组件过多带来的数据丢失问题,使系统组网更简单,稳定性更高。同时,这种设计思想使管理中心不参与具体业务实现,系统可实现纯脱机运行。

  故障报警隔离机制:即系统内任意一个设备出现故障时,仅影响自身,不对其他设备产生影响,其他设备均可正常运行,同时系统管理中心会发生报警信号,方便快速定位故障设备,进行维护。大大增强了整套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

  超薄高亮显示屏:引导单元和区域引导屏等显示单元特别选用超高亮度的贴片LED灯,科学计算间距,比传统红色点阵LED显示屏大幅提升了美观程度,视觉效果优异,同时确保了高达160度的水平视角,显示清晰明亮,让车主在几十米外即可清楚识别。特别选用一体成型的铝制外壳,6cm超薄设计,配合表面防锈处理,可以更好的抵御停车场内潮湿的环境。

  收发一体化探测器设计:视为了减少双探头的间距和放置角度偏差问题带来的测量误差和干扰,特别采用超声波收发一体化的设计,比传统的收发分置型的探测器更有效地加强了超声波探测器的抗干扰性能。同时,收发一体化的设计使探测器的结构更为紧凑,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

  模糊查询功能:用户输入车牌号码后,系统特别提供模糊查询功能,会提供与查询车牌类似的车辆图片供用户选择。按照匹配度降序排列,最匹配的排列在最前面,提高用户查询效率。

  B/S架构软件:管理中心特别采用B/S架构的软件形式。所有主程序均安装在服务器上,用户端无需在客户机上安装任何软件,通过Web方式即可登录系统,大大简化了客户端电脑载荷,减轻了系统维护与升级的成本和工作量,降低了用户的总体成本。

  (3)使用流程

  在使用停车引导系统的停车库中,车主到达停车库入口时,便可根据组合引导屏或总余位屏查看当前停车库内的车位总体使用情况,如果没有空余车位则禁止入场,如有空余车位则可入内停车。进入停车库以后,车主可以根据区域引导屏的余位信息和箭头指示自由的选择一个自己想要前往的停车大区域(如A区、B区……),然后再根据引导单元的余位信息和箭头指示选择一个自己想要前往的停车区(如A1区、A2区……),最后,车主到达停车区后,根据车位灯的颜色,直观快速的寻找到空余车位,轻松的完成整个停车过程,不用再浪费时间寻找车位,也不用担心再“误入歧途”。如图:以下车位引导使用流程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