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st恒温器or小米路由能成智能家居的核心?

2014年初,科技巨头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美国一家开发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的智能家居设备提供商Nest Labs,造就了谷歌历史上的第二大收购案,并引起了智能家居行业不小的轰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初,科技巨头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美国一家开发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的智能家居设备提供商Nest Labs,造就了谷歌历史上的第二大收购案,并引起了智能家居行业不小的轰动。而在2014年4月23日,小米新品发布会推出低配版小米mini路由器,小米路由的发展再进一步。被形象地称为“水龙头”路由器几乎已经成了人们家中不可或缺的设备,同时也成了小米等诸多互联网公司布局智能家居的“利器”。

  Nest恒温器是一款可以“学习”用户的喜好,并以此为根据自动控制室温的智能设备,能自动调节室内温度,同样它不仅仅只是一款简单的恒温器,而是已经成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能够对智能家居的整个系统进行协调和控制。因此Google 收购的是一个智能家居的入口、节点或核心,并有可能让 Google 引领整个智能家居的浪潮。

  同样,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也将小米路由器定位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所以除了可以实现包括翻墙、云打印、离线下载、广告过滤以及音乐盒等在内诸多互联网功能外,小米开发的无线智能路由器也要充分发挥中枢桥梁的作用,将家中的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等智能家电以及智能插座、智能摄像头、智能遥控器等配件等可入网设备连接起来,实现设备间的互联。

  Nest恒温器与小米路由是功能毫不相关的两款产品,但都奔着成为智能家成核心的目标而去。Nest被谷歌收购,使Nest恒温器成了谷歌大家庭的一份子,背后拥有强大靠山,而新项目的开发使Nest恒温器与用户家中的更多的家居产品进行连接并进行控制,比如照明和家用电器等。而小米路由则主要依赖其智能化的功能和在家庭互联网的作用,逐步承担起与手机、电脑等以外的家居设的连接,进而向智能家居核心方向迈进。平心而论,Nest恒温器与小米路由无疑都具备了担任智能家居核心的潜质,但能否成成智能家居的核心则是另外一回事儿。

  Nest恒温器主要是通过记录用户的室内温度数据,智能识别用户习惯,并将室温调整到最舒适的状态,但目前在大多数家庭中并不实用。前不久,在一家美国权威测评杂志Consumer Reports的测评中,NEST智能家居公司的恒温器就被列为非必需品,换句话说,想走进用户的家庭中就不容易。而小米路由还刚迈出第一步,并且只是原来基础上功能的增强和智能化,并没有解决智能家居中的兼容问题。但单独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尚且没有优势,成为智能家居核心可能性大于实际。

  除了要解决自自身的实用性外,Nest恒温器与小米路由要成为智能家居核心还要强于现在智能家居中的智能网关。作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中枢,智能网关承担着将其他设备进行连接和管理的重任,并且网关在智能家居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比较好,比Nest恒温器与小米路由更兼容于其他设备。现在国内知名的智能家居企业物联传感等也都是以智能网关作为中枢,来构建智能家居系统,该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有口皆碑。所以Nest恒温器或小米路由若成为智能家居核心可能还要有很长的未可知的路走。

推荐阅读:智能家居控制权 该整合还是独立?
                    安防融入智能家居 立体防御成潮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