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产品或将成潮流趋势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近年来已步入正轨,但是真正了解的人其实并不是很多。“智能”两字,乍一看传统思维便认为,非专业人士难以掌控,因而阻碍了人们对智能家居的了解。
资讯频道文章B

  何为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无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其实所谓的智能家居就是使用特定设备让家居环境智能化。由此可见智能家居是过程,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才是我们要达到目的。

  智能家居产品之所以能够实现智能化,都是由各种专业科学技术应用的结果,概括而言智能家居主要应用了以下三种技术:软件程序术:不同作用的软件程序的嵌入是单个设备实现智能化的最根本原因,智能家居的智能程度高低,操作是否方便取决于它内部程序设计的劣。综合布线技术:主要是通网线的铺设来让各个设备之间产生关联互动,但在智能家居中由于网络通讯技术的广泛应用,布线将变得越来越简单。现在的无线技术已经成为时代趋势。网络通讯技术:是智能家居中广泛使用的技术之一,主要依托于电力载波、WIFI、TCP/IC协义、3G等通讯方式进行数据交换,从而摆脱了复杂布线和空间的局限。

  智能家居提供的服务与功能

  1、安全防范:智能安防可以实时监控非法闯入、火灾、煤气泄露、紧急呼救的发生。一旦出现警情,系统会自动向中心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启动相关电器进入应急联动状态,从而实现主动防范。

  2、提供全方位家庭娱乐:如家庭影院系统和家庭中央背景音乐系统。

  3、家电的智能控制和远程控制:如对灯光照明进行场景设置和远程控制、电器的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等。

  4、交互式智能控制: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实现智能家电的声控功能;通过各种主动式传感器(如温度、声音、动作等)实现智能家居的主动性动作响应。

  5、环境自动控制:如家庭中央空调系统。

  6、始终在线的网络服务:与互联网随时相连,为在家办公提供了方便条件。

  7、家庭信息服务:管理家庭信息及与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联系。

  8、自动维护功能:智能信息家电可以通过服务器直接从制造商的服务网站上自动下载、更新驱动程序和诊断程序,实现智能化的故障自诊断、新功能自动扩展。

推荐阅读:家电智能化巨头 相继投怀互联网
                    智能路由仅仅是借智能家居东风?

  智能家居主要特点

  1、安全可靠

  通过中控可以对房间内各个区域的灯光、家用电器、电动窗等设备进行集控制。远程监控可在任何角落随时随地的关注家里的老人跟孩子,再也不用担心家里被盗。

  智能家居主要特点

  2、时尚个性

  可按照客户要求,配合智能家居装饰,设置灯光控制方式,凸显用户的时尚和个性的张扬,实现用户的独特需求。

  3、节能减耗

  可利用排程和传感设备来控制系统,做到只在合适的时候提供智能照明及空调开启和关闭,可根据环境的光线自动调节智能照明的亮度,以此便可以实现节能减耗,真正实现开今流行的“低碳生活”。

  4、便捷管理

  可通过电脑、手机、遥控器等移动终端登录网络进行对灯光、门锁、电动窗帘家用电器的控制;可随时了解家中的各种灯光及家用电器的状态,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只需轻触一个按键即可对电器、灯光的开关。

  5、方便维护

  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来添加增减设备、DIY性强、局部控制元件故障不影整个系统的运行。可轻松扩展或拆卸相应的设备使得对系统的日常维护变得轻松方便。

  6、操作便捷

  指尖轻触便可实现一键多功,离家、回家、会客、娱乐等多种情景模式一键操作。不用担心老人孩子不会用,只要拿起手机也能轻松搞定。

  智能家居的三个模式

  商业模式之一:产品 App

  未来的产品将越来越多地与服务绑定在一起,产品将不再能够独立存在于互联网世界之外,互联网服务(App)将成为产品功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将这一模式总结为“产品 App模式”。产品 App已经不再是高科技公司的专属,互联网思维正在逐步向传统制造行业渗透。未来独立的产品功能无法建立起有效的壁垒,只有工业设计和持续的服务才能形成持续有效的盈利能力。

  商业模式之二:以黑电为中心的信息服务

  家庭娱乐仍旧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传统电视厂商或者新进电视制造商将在未来2-3年中快速完成入口建设,并以此为基础通过为家庭提供资讯、影视资源、游戏、教育资源、家庭消费平台(基于电视的电子商务)甚至个性化的家庭服务(远程服务)。

  以黑电为中心的信息服务

  商业模式之三:以多元化生活电器为基础的生活服务

  黑电需要与其他电子设备抢夺消费者的注意力,而生活电器则恰恰相反,需要通过更加智能的算法和功能定义尽量减少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互动(智能设备自动学习消费者生活习惯后,甚至完全不需要互动),让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越来越简单。然后再通过分析丰富的消费者生活数据,以最有效率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生活服务

  windows架构的智能家居趋势

  Windows对于国人来讲应该是最熟悉不过的操作系统了,从windows98、XP开始到windows7、windows8,不但在国内的受众人群多,而且基础理论较为普及,智能家居选择windows平台为载体,应该是占据了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可以说,人们的习惯可以减少大家对他的抵触心理。

推荐阅读:家电智能化巨头 相继投怀互联网
                    智能路由仅仅是借智能家居东风?

  开发兼容性比较强,围绕windows系统开发的软件也好、硬件也好,应该是目前市场上最多的,很多成熟的技术、软件都可以被windows架构的智能家居所兼容,这就使其减少了很多周边应用的研发成本,可以借助成型的东西来增添自身的完整度。

  智慧生活离不开windows架构,无论哪个社区、哪个物业、哪个居住的家庭,要想实现与互联网的互通,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入口,window架构的智能家居搭载在这样的平台下,将会成为与智能路由器、智能电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家庭智能入口之一。

  Windows系统的硬件更新将会省力于其他智能主控硬件,是不少做网关设备所不及的,因为电脑厂商每天都在出新,配置无时不在更进,windows架构的智能家居只要把软件和主控原件搭载在成熟的windows系统硬件上就可以实现其智能化的功能,不但巧,而且实用。

  智能家居不仅是产品而是完整的服务

  产品,是站在公司立场上的一个名词。对使用者来说,他们所要花钱购买的是一种需求,换句话说是一系列的服务。例如,买手机,是因为手机带来的电话、短信等一系列服务;买钻戒、名牌服饰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智能家居,则是让我们享受高质的居家

  1、生活提供安全及个性的保障

  好的智能家居产品,必须要要关注用户体验,即:要很恰当的提供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如何做出好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最恰当地满足用户需求呢?很简单,在进行智能家居的规划设计时,要以用户为中心,关注用户体验——也就是说所有产品要围绕用户体验为

  生活提供安全及个性的保障

  中心,而非传统的以技术、市场目标为中心。如果你的智能产品能够恰当地满足用户的在某一方面的需求,用户自然会买单,商业目标和市场成绩作为自然附属,是很自然能够达到的。反之,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智能家居市场,一旦用户有其他的更好的选择,用户就不会买单,其他的目标也只是空想。

推荐阅读:家电智能化巨头 相继投怀互联网
                    智能路由仅仅是借智能家居东风?

  所以,调动一切资源满足客户需求,仍是智能家居企业所追求的目标。在当前这种标准缺失、客户个性化需求强烈的市场状况之下,智能家居企业应当做到以人为本,在特定的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合需求的服务。

  注重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应当做到操作简单至极。智能家居实现对其科技本质的理性回归,全部操作均可通过家中的电脑、和主机来完成,出门在外可以用手机实现对家里的全宅控制,超人性化的设计让操作随心所欲,无论老人、小孩皆无障碍,完全实现智能家居的“傻瓜化”操作。

  智能家居时代的选择

  今天,传统的生活方式在现代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显然有些已经是力不从心了,人们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中,有的基本上常年累月的都在外地,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小孩自然成为身处“一线”奋斗的我们的牵挂,而来回的奔波这些是不现实的。那怎么办?可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新起,智能家居—-让人们看到了希望。通过在我们的居家住宅里安装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无论我们是否在家中,都可以无声息的远程操作控制,控制家里的一切用电设备,同时还可以和家人进行面对面无障碍的视频通话,然解了我们思亲之苦了。

  另外,安装智能家居系统还有几大特殊的功能。比如在安防方面。不仅仅可以实时监控家周围的情况,而且还可以还可以探测外界的环境温度、燃气、水等等。当外界环境温度突然下降时,室内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综合智能控制下自动的开启空调,让室内的温度达到人们合适舒适的温度;当温度有所变化时,它会实时智能的加以调整。对于这样一套利人的智能生活系统,可以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莫大的改变,便捷的智能生活是时代的选择,潮流趋势必然。

  尽管目前智能家居并不是为更多的人所知晓,但相信用不多久时尚潮流的智能家居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这是不容置疑的,就像当年的计算机一样,时代的选择。

推荐阅读:家电智能化巨头 相继投怀互联网
                    智能路由仅仅是借智能家居东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