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某中学校园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本项目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也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
资讯频道文章B
  项目概述

  某中学创建于1924年,是首批山东省属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和省级教学示范学校。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共占地397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510余人,在校学生6000余人。学校办学条件先进,被确定为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人才培训基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学校。

  对于这样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名校,随着在校学生及教职工逐年增多,依靠传统的人防方法管理越发困难,所以如果学校配备相应的技术防范设施,弥补人防不足,人防+技防可以提高安全防范系数。现在需要根据整个校园的实际情况,设计安装一套校园监控系统,需要实现以下功能。

  将校园内的各区域、公共场所等尽收眼底,实现学校全方位监控,坚决杜绝学生宿舍被盗、自行车丢失、图书馆及实验室等公共财产遭到破坏、餐厅、运动场发生骚乱等事件的发生;

  长时间录像以及报警触发录像,为后期快速破案提供依据;

  减少学校大量的人员开支以及人员疲于奔命搞巡逻,做到动静结合,有效节省学校开支;

  优化校园治安环境和学生自律意识;

  学校领导可以通过网络内的任意一台终端计算机,实时监看任意点的监控画面,及时了解现场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

  借助学校视频监控,可以清理校园周边环境的混乱情况,还校园一片安宁。

  学校监控设计原则和依据

  设计原则

  本项目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

推荐阅读:打造“金融级”校园安防体系
                    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产品解决方案

  先进性

  在学校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系统采用当今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一方面能反映系统所具有的先进水平,另一方面又使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以便该系统在尽可能的时间内与社会发展相适应。

  可靠性

  学校监控系统最重要的就是可靠性,系统一旦瘫痪的后果将是难以想象的,因此系统必须可靠地、能连续地运行,系统设计时在成本接受的条件下,从系统结构、设备选择、产品供应商的技术服务及维修响应能力等各方面均应严格要求,使得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尽可能少。即便是出现故障时,影响面也要尽可能小。

  安全性

  对于安全防范系统,其本身的安全性能不可忽视,学校监控系统设计时,必须采取多种手段防止本系统各种形式与途径的非法破坏。

  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时应充分考虑今后的发展需要,系统应具有预备容量的扩充与升级换代的可能。

  规范性

  由于本系统是一个严格的综合性系统,在系统的设计与施工过程中应参考各方面的标准与规范,严格遵从各项技术规定,做好系统的标准化设计与施工。

  设计依据

  本方案设计根据甲方常规要求,并遵循以下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设计规范要求。主要包括:《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2008;《安全防范系统验收规则》GA/308-2001;《入侵报警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50394-2007;《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GB 50348-2004;《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 50395-2007;《电子信息系统机房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462-2008;《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6;《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入侵报警系统技术要求》GA/T368—2001;《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2-90、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信息技术设备(包括电气事务设备)的安全》GB4943-95;《安全技术防范规范工程技术规范》GB/T75-94;《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T50311-2000;现场勘测报告及甲方需求。

推荐阅读:打造“金融级”校园安防体系
                    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产品解决方案

  监控项目需求分析

  经过现场实地勘察及与学校方面沟通,确定本监控系统需要覆盖停车场、自行车棚,学校南北校门、主要道路及学生公寓门等区域,总共32个监控点,监控中心设在南门门卫值班室,所有监控图像传到南门卫值班室进行显示、存储。为了满足监控效果,在南门卫值班室设置电视墙,所有监控画面可以轮循或者自由切换上墙。

  学校视频监控方案介绍

  根据学校的实地情况,将改方案分为前端采集、传输、显示、存储四个子系统,下面对各个子系统进行详细介绍。

  前端采集子系统

  采集子系统是整个监控系统的眼睛。经过实地勘察,在学校两个大门处设置两台照车牌摄像机,能够清晰记录学校进出的车辆;在学校主干道各处设置红外枪机八台,用于记录人员流动;学校广场、自行车棚与停车场各设置具有自动跟踪功能的红外高速球一台,并分时段启用自动跟踪功能。教学楼各楼梯口及学生公寓门口共设置红外半球19台。

  传输子系统

  由于学校范围较大,采用传统视频线的方式无法满足传输需要,所以对于校园内的各监控点采用光缆传输,将校园内的各监控点统一汇集到几处,增设光端机(光端机需带反向数据传输功能,用于传输球机控制信号),由光缆传输到南门卫值班室。对于楼内各监控点,由于之前学校楼内有监控信号传到南门卫,为了节约投资及方便施工,将各楼内新增监控点采用视频叠加器由以前线缆传至南门卫。

  显示子系统

  显示系统采用电视墙的方式,且为8+1+2模式,8为八个监视器,基本用于32路监控画面的轮循显示,1为一台42寸监视器,用于重要画面的切换显示。2为两台液晶显示器,用于两台硬盘录像机的设置及录像回放等操作。为了达到轮循切换的目的,需选用一台48进16出的视频矩阵及一个操作控制键盘。

  存储子系统

  监控画面的存储采用两台16路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为了能将监控信号传至视频矩阵,硬盘录像机需带环通输出功能),为了达到32路画面存储30天的目的,两台硬盘录像机需配置2T硬盘10块。

推荐阅读:打造“金融级”校园安防体系
                    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产品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