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金融行业经典案例介绍

自从ATM机成为大众化的设备时,就有大量不法分子,把目标,瞄准了ATM机。现在就来看看作者,如何保证ATM机不“变为”不法分子的提款机!
资讯频道文章B
  20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银行为了提升银行现代化形象,开始引进ATM。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我国开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ATM的研制和生产。经过多年的培育,中国ATM市场得到了长足发展,并且已经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ATM市场,排在美国之后。

  由于目前我国平均每百万人拥有ATM约220台,且ATM分布状况极不均匀,低于世界平均百万人拥有315台ATM的水平,更远远低于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与地区每百万人拥有超过1250台ATM的水平,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传输网络设计

  某省分行ATM监控报警联网管理系统网络传输方式是基于TCP/IP的专网传输,按照各ATM监控报警接入点的图像以CIF格式上传,每路图像最小需求为512K/bps。其中,以ATM正脸摄像机和出钞口摄像的报警联动图像上传为主,周边环境摄像机图像只在应急突发时间时被调用,所以,网络基本带宽需求为1M/bps。

  中心平台设计

  在某省分行中控室搭建ATM监控报警联网系统中心平台,中心平台由设备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电视墙服务器和中心控制终端组成。

  设备管理服务

  在中心平台配置一套设备管理服务器,设备管理服务是平台软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模块与每一台前端视音频设备连接建立单独的线程,可对上千台前端设备同时提供稳定服务。设备管理模块由资源调度模块统一调度管理,采用独立线程,确保多个中心同时连接至服务器也会稳定可靠地运行。该模块主要包含参数设置模块、前端设备管理模块和图像控制服务模块。同时,设备管理服务器负责接入固定IP的ATM监控报警接入点,与目录服务器互为备份。

  资源调度服务。

  在中心平台配置一套资源调度服务器,资源调度服务是整个平台软件的控制核心部分,该模块主要包含服务器管理模块、授时模块、用户认证模块、资源调度模块和数据库访问模块。

  WEB服务

  在中心平台配置一套WEB服务器,WEB服务模块提供图像平台的WEB服务,负责为平台的B/S用户通过IE浏览图像资源。

  数据库服务

  在中心平台配置一套数据库服务器,系统数据的核心,包含系统前端图像采集点信息库、图像存储数据库、设备信息库、用户权限信息库等,为系统提供数据存储以及数据查询、统计服务。

  电视墙服务

  在中心平台配置一套电视墙服务器,平台的电视墙服务模块,将所调用的数字图像通过解码还原成模拟图像,提供给中心的显示系统,并通过大屏幕控制器进行组合式回显。

推荐阅读: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再助民生银行高效沟通
                    某银行大厦手机一卡通应用浅析

  ATM监控报警终端

  在中心平台配置1套ATM监控报警终端,终端采用C/S结构,为平台软件提供管理控制终端。包括:查看现场图像、下载或在线播放历史录像、设备状态巡检、报警集中管理、数据录入与维护、电子地图等。

  系统接口设计

  与应急平台的接口

  某省分行ATM监控报警联网系统作为银行系统应急指挥平台的一个子系统,需要与应急指挥平台实现无缝连接,系统平台与各子系统的整合需要一个统一的接口规范,系统间的具体通讯格式待建设时具体商议解决。

  中心平台可以通过RS232控制线或者TCP/IP网络与应急指挥系统平台的集中控制子系统、显示子系统等连接。系统中心平台软件的边界管理统一由平台内的资源调度管理服务器实现,与应急指挥系统平台中心控制系统的连接,与其他应用平台的连接也由资源调度管理服务器来完成。

  与显示子系统的接口

  某省分行ATM监控报警联网管理系统与应急指挥平台的显示子系统及集中控制子系统的连接是通过RS232控制线及TCP/IP网络线两种接口方式实现。

  系统ATM监控报警终端通过RS232控制线对显示子系统的矩阵进行切换和控制,从而实现对图像的显示;ATM监控报警终端通过RS232及TCP/IP网络线对控制子系统的控制主机进行连接控制,同时也实现显示系统的切换控制。

  与GIS系统的联动

  与GIS系统的连接通过TCP/IP网络实现,原GIS建设单位提供接口协议后,可以实现图像信息系统与GIS系统的联动,在需要查阅图像信息的相关地理信息时,图像信息系统可发送具体地理位置给平台GIS系统,可以快速、准确的定位和地图查询。

  与手机移动视频系统的联动

  通过TCP/IP网络,由ATM监控报警联网中心平台的资源调度服务器与手机移动视频服务器进行对接,由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将图像资源提供给手机移动视频平台,再通过手机移动视频服务器将图像资源分配给所需调用图像的手机用户。

  前端ATM监控报警接入点设计

  入侵报警部分由一台振动探测器、一个接近传感器、报警控制器等组成;视频监控部分由三台摄像机、一个拾音器、一台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组成。

推荐阅读: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再助民生银行高效沟通
                    某银行大厦手机一卡通应用浅析

  资源接入服务:

  正脸摄像机、出钞口摄像机、环境摄像机和震动报警探测器接入前端ATM监控报警主机后,将正脸摄像机、出钞口摄像机与震动报警探测器设为联动控制,能通过ATM监控报警主机在本地进行调、看、控、存等本地控制。

  图像整合服务:

  系统已对主流嵌入式DVR和DVS实行SDK级的兼容,对不符合以上编码器,可以由厂家开发编码协议或SDK,进行SDK级整合,使报警监控接入点的编码方式符合系统要求。

  远程唤醒服务:

  为保证网络传输资源及节约网络租用金费,项目采用远程唤醒技术作为ATM监控报警联网中心与前端ATM监控报警接入点的及时连接方案,将原有的ATM监控报警控制主机通过串口与远程唤醒仪连接,远程唤醒仪利用ADSL的电话分线接口,通过PSTN与ATM监控报警联网中心的目录服务器连接,ATM监控报警资源利用ADSL的网络分线接口,通过公网与ATM监控报警联网中心平台连接,前端ATM监控报警主机在进行本地的日常工作的同时,不需要实时联通网络,保持在线状态,如中心平台需要调用前端的ATM监控报警资源时,中心平台的目录服务器自动向远程唤醒仪发出连接指令,远程唤醒仪通过串口向ATM监控报警主机发出连接指令,ATM监控报警主机发出PPPOE拨号指令,登陆公网后,与中心平台进行联网。当ATM监控报警联动信息需要上传时,ATM监控报警控制主机通过PPPOE拨号协议,自动连接网络

  ATM监控智能分析

  智能分析仪通过ATM机监控现场分配的一路视频,24小时探测异常行为。一旦发现异常即通过RS232传输给原已装配的硬盘录像机。通过原录像机的透明串行口将异常行为报警上传至ATM监控报警中心。

  ATM监控报警联网管理系统主要功能

  报警功能:报警自动上传、报警远程控制、报警联动、报警自动定位、报警预案、紧急和自动报警功能等。

  图像服务功能:远程实时图像调用、远程图像控制、远程历史图像回放、事件记录和索引查询、图像存储和备份、语音对讲功能等。

  管理服务功能:图像汇聚管理、远程设备管理、用户管理与权限管理、认证服务、系统故障自动实时监测、授时服务、安全体系等。

  信息服务功能:图像地理信息、WEB服务、数据库服务、系统接口服务、统计服务、日志服务、报警联动接口等。

  智能分析功能:检测键盘贴膜和加装假键盘异常行为、检测卡口加装异常行为、检测出钞口封装异常行为、检测敲砸ATM机异常行为、检测重复性快速动作、检测异常张贴或安装广告盒的行为、检测物品遗忘、实时触发录像等。

  实施效果

  该方案通过实施,能够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特别在兼容多种品牌的前端设备方面,为用户节省了大量投资。

推荐阅读: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再助民生银行高效沟通
                    某银行大厦手机一卡通应用浅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