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体育训练局集中监控解决方案分析

总控中心作为整个系统的核心枢纽,上联各级监控管理指挥中心,下联场馆,实现前端技防系统的整合。
资讯频道文章B

  对监控系统要求满足和达到四大基本功能要求和六大扩展功能。整个系统采用集中管理、分布监控的设计思路,全网采用3级组网架构。

  1、数据采集层-各场馆及机关部门

  在各场馆及机关部门建立的各自监控报警系统的基础上,实现报警资源的整合,满足和达到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四大基本功能要求。

  2、数据交换处理层-总控中心

  总控中心作为整个系统的核心枢纽,上联各级监控管理指挥中心,下联场馆,实现前端技防系统的整合。中心业务支撑平台对前端技防设备进行管理;对所有远程传输的音视频报警信息集中存储;采用流媒体技术为各级监控管理指挥中心提供服务;负责协调、管理系统间的数据交换;同时总控中心也作为数据冗灾备份中心其中,视频管理应用系统平台是整个网络视频监控的核心,对下连接前端各种网络视频编码器并接入前端视频画面、接收并转发前端的各种报警信号、转发监控终端对前端的控制指令,对上接受轮切终端或监控终端的视频调度命令、转发视频至相应终端,其自身又管理着系统的所有用户信息、前端信息等。

  3、联网集中监控实现的功能

  设备管理功能,通过网络管理分布在整个监控网络的数字视频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搜索定位、参数配置、参数修改、设备内核程序升级等。录像功能,执行中心服务器端的录像任务,可设置定时录像、报警联动录像、移动检测录像,以及这三种录像模式的组合模式。其中,报警录像功能中的报警信号来源于硬件设备的IO输入或者从网络中传输来的专门的报警系统产生的报警联动信号。数据转发功能,执行数据转发任务,将数字音视频数据转发给来访问的客户端应用程序,将客户端应用程序发送过来的控制数据及音频数据转发给前端的数字音视频处理设备。系统日志功能,生成登录日志、警报日志和安全日志,用于记录系统发生的不同类型的事件,记录系统的操作以及运行情况,一旦系统发生故障,可作为查找故障原因的依据之一。其中的安全日志模块是专为系统的安全性设计的。

  4、结束语

  “平安奥运、好运北京”工程,覆盖面广,工程巨大。合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建立一个跨区域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彻底打破布控区域的地域界限和设备扩展的数量限制,整合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独立监控系统。国家体育训练局集中监控系统硬件方面采用维尔特网络视频服务器就近将监控视频接入网络,各级视频监控终端只需通过网络连接到本级视频服务器,通过本级视频调配服务器获得所需视频流。软件平台方通过维尔特集中监控软件统一进行权限管理,引入多用户优先级管理机制,避免控制冲突,保证各监控点控制的唯一性。整个系统采用基于IP网络的分布式存储和重点集中存储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使得海量存储成为可能,并能够满足多用户的共享需求。

推荐阅读:楼宇对讲防盗报警系统联网类别及特点
                    楼宇对讲能否抓住新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