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265技术如何应用于金融安防

随着高分辨率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也“拥挤”在带宽的高速路上面。市场上,H 264与AVS、SAVC等标准依然大行其道。
资讯频道文章B

  文/高琪 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技术市场经理

     优势与前景

  目前很多县市一级的银行,前端设备已经达到720P或1080P,甚至还有更高分辨率的设备,但网络却只有1-2M的专线带宽,如果采用目前H.264,就会造成延迟等现象。如果采用H.265技术,分辨率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减少30%-50%的带宽占用率。而且现在H.265已经被行业认可,H.265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的市场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前景。

  困难与挑战

  H.265在银行视频监控传输应用中,主要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专利问题,目前H.265的视频压缩技术、区域分类技术,还停留在少数几个厂家里;如果涉及收费,必然提高设备成本,而这些成本,就会进一步转嫁到用户身上;

  平安城市或智慧交通行业用户对分辨率要求较高,会涉及到看人脸、看车牌等,而金融则相对较少;

  硬件上的需求,一个是对摄像机的一个需求,因为一个摄像机,不仅仅是拍摄,同时也要进行内容分析等技术的运行,而H.265,虽然它占用带宽少,但是对硬件的占用率比较高,这就要求必须提高硬件需求。

  专家建议

  1、H.265必须满足特定条件:银行安防系统通常每隔四到五年就进行一次更新换代。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宽动态性能的提升,摄像机本身性能的增强,会有更多复杂的信息在网络上传送,但是带宽却没有提升的前提下,H.265技术才会应用到实际安防项目中。

  2、硬件的问题:H.265虽然可以少占用带宽,却提高了硬件性能消耗,这就要求不管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必须有一个高性能的硬件处理H.265的编码、解码等问题。

  3、H.265专利问题: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将会有很多相应的解决方法或更好的技术,但是这些需要时间做前提。

  编辑点评:拥挤的马路,或许只能通过建设更宽的马路来解决问题,但是,数据却能经过压缩技术处理通过拥挤的带宽。随着科技的进步,或许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就如同高速公路的心声:你们就一定要走高速?

推荐阅读:大数据该如何应用于金融安防?
                    EPON技术该如何应用于金融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