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如何应用于金融安防

国内物联网概念被炒得沸沸扬扬,似乎物联网时代即将来临!不管是平安城市的发展,还是智慧交通的建设,纷纷打出物联网的招牌。物联网真的有那么大的诱惑?
资讯频道文章B

  作者/辜洪斌 讯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中心总监

  优势与前景

  进入21世纪后,面对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为了在未来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银行内部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方式也逐步发生着改变。其中安全保卫部门做为客户与银行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其主要工作内容便由早期的守库押运到现在的人防、物防、技防管理,以及在可预见未来的反欺诈风险防范、为业务提供保障服务等。这样的变化为银行安全保卫部门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幸恰逢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以物联网为基础的安防管理应用,正好能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其具体的应用范围主要包括资产管理、人员管理、工作量化与考核、工作计划与执行、安全突发事件管理、培训及预案管理及通知通告管理等。

  困难挑战

  物联网在银行安防主要存在两个问题:

  1、物联网的安全问题

  银行安防的物联网建设其实是一把“双刃剑,用户对系统是否真正安全可靠是非常关注和看重的。物联网是一种虚拟网络与现实世界实时交互的新型系统,具有与互联网相似的特征,并能主动发射信号,如果它被未经授权地读取和使用,就会产生用户所担心的“安全、可靠、隐私”问题。另外物联网还能进行智能的主动反应,控制的安全问题也由此产生。

  2、物联网的标准问题

  目前在中国,物联网的标准体系与应用严重脱钩,现有的物联网标准零散而不成体系,缺乏规范的标准,因此在物联系统的组网、扩展、维护等层面均会受到标准不统一的制约和影响。

  专家建议

  与其他行业相比,过去安防行业是相对比较封闭的,而且一直存在各类系统技术标准不统一、设备间通信连接规范不标准、联网管理缺乏规范模式等一系列问题。以国内银行的安防联网监控系统建设为例,每个银行都是独立建设,组网模式、设备选型、通信标准、应用表现等均存在较大差异,这对于物联网在金融安防行业的落地生根是非常不利的局面。因此安防行业如果希望在物联网大潮中有所建树,势必需要安防行业各个层面的参与者(设备商、集成商、应用平台开发商、用户方)共同努力,以开放和具有前瞻性的思路和眼光去规划设计自己的产品;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物联为目标来设计系统解决方案;积极主动的向主流物联规范靠拢,加强沟通与交流、推动有中国特色的物联网标准建立。我想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最终使物联网在安防行业广泛的开花结果。

推荐阅读:EPON技术该如何应用于金融安防
                    H.265技术如何应用于金融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