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安防系统应用案例分析

系统建成后达到全方位视频监控,重点区域带有音频监听功能;应急报警联动和视频复核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双向网络IP对讲系统提供快速反应平台,以快速应对各种报警及特殊情况,平时可用于方便高效的安保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文/李凯 李大为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依据及原则

  主要设计依据

  DB31/329.10-2008 《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第10部分党政机关;GB/T50314-2006:《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50339-2003: 《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348-200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GB50395-2007: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50311-2007: 《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50312-2007: 《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规范》。

  主要设计原则

  本次安防系统工程的建设在常规设计和施工的基础上,特别注意了人民法院的专用和特殊要求。

  先进性:一方面反映系统所具有的先进水平,另一方面又使得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经济性:应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使整个系统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可靠性:充分考虑行业特点,采用成熟的技术与产品,在设备选型和系统的设计中都尽最减少故障的发生。

  可维护性:易于故障的排除和日常管理操作简便。

  安全性:必须采用多种手段防止各种形式与途径的安全损失。

  整体性:系统的整体性,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统筹考虑,以构成一个有机的综合管理系统。

  实用性:充分考虑能满足系统功能要求和实际应用的需要,同时考虑用户操作的方便与安全。

  开放性:为保证各供货商产品的协同运作,同时考虑到投资者的长远利益,系统必须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幷结合相关的国际标准或工业标准执行。

  可扩充性:系统适应今后发展的需要,因而必须具有在系统产品系列、容量与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扩充与换代的可能。这种扩充不仅充分保护了原有投资,而且具有较高的综合性能价格比。

推荐阅读:视频图侦技术如何应用于公安系统
                    监狱内周界预警防范系统的“顶层设计”

  规范性:系统是一个综合性系统,严格执行各项标准与规范,做好系统的标准化设计与管理工作。

  需求分析

  人民法院对于安全防范要求非常高,不同区域必须采用不同技术手段:

  (1)楼面、楼道、消防通道、安检大厅等公共部位安防全部覆盖;

  (2)执行接待室、信访室及导诉室全部覆盖,幷具有声音采集功能;

  (3)法庭实现全景监控,实现庭审的不间断监控,同时要有报警、通讯与之联动;

  (4)警务指挥室要与所有法警、保安办公室、应急分队值班室、法院各楼层电梯厅、法警定点执勤处及各出入口建立双向应答系统,具备广播及点对点通讯功能;

  整体规划方案

  整个安防系统共分为3个子系统,分别为视频监控子系统、应急报警子系统及双向IP对讲子系统。

  系统建成后达到全方位视频监控,重点区域带有音频监听功能;应急报警联动和视频复核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双向网络IP对讲系统提供快速反应平台,以快速应对各种报警及特殊情况,平时可用于方便高效的安保工作。

  系统架构及实现功能

  视频监控子系统

  系统前端采用结合彩色半球、彩色枪式摄像机和彩色高速快球三种模拟摄像机完成大楼各区域部位的监控。

  系统中心采用矩阵,视频分配器、音频分配器和硬盘录象机完成图像的控制和录制。

  所有图像进入法警监控室后,首先接入视频分配器,经视频分配器输出后,1路图像接入硬盘录象机、1路图像接入仿真视频矩阵,实现视频的控制和切换功能。

推荐阅读:视频图侦技术如何应用于公安系统
                    监狱内周界预警防范系统的“顶层设计”

  拾音器设置在调解室及一些重要部位,音频信号进入法警监控室后,首先接入音频分配器,经音频分配器输出后,1路图像接入硬盘录象机、1路图像接入音视频跟随器。实现音频频的控制和切换功能。

  系统显示部分由8套50″ DLP一体化背投单元组成,组合方式为2×4 (行?列);采用控制器、直通两种显示方式,以大大增强系统的功能和灵活性。本系统能显示复合视频信号、计算器和工作站显示信号,将这些系统的图文信息集成显示在高分辨率、大面积的大屏幕上,可以实现单屏显示、任意大小显示、跨屏显示、整屏漫游等,幷且可以实现图像的分组切换、巡检、预案显示等功能。

  同时,为了实现庭审全景视频和重点视频在13层网络中心和4层法庭监控室同时显示,法庭监控图像上传至网络中心,在8块2*8拼接液晶屏上进行显示,能够切换显示全部法庭(每个法庭6台摄像机)的庭审实况视频信号,幷实现同步监听和数据信号显示,操作简便、性价比高、满足审判工作的需要。

  拼接屏的综合应用、控制,充分保证系统的先进性、灵活性。

  视频监控系统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建成的视频监控子系统可全面覆盖当事人活动区域、法庭和院方工作人员出入区域,视频信号和部分重点部位的音频信号汇集于法警监控室,值班人员做到实时掌握全院安保情况。

  应急报警子系统

  本报警系统主要由报警按钮组成,在所有法庭审判席及个别警察席、每层楼道、执行调解室、信访室、阅卷室、安检区、门卫、出入口等场所安装紧急报警按钮,在有突发状况时按下按钮即可向法警监控室报警。

  在法警监控室内安装有报警主机、报警输出模块、上传模块和报警联动模块,当有报警输入时,报警键盘发出声音提示幷在显示屏上出现报警的防区号;自动将相关图像切换到操作台的监视器上,报警管理机的屏幕上也自动弹出该报警点的地图,幷有报警图标变红闪烁,在报警信息中也显示报警地点、时间等,多种方式提示值班法警迅速做出处警判断和处理。

推荐阅读:视频图侦技术如何应用于公安系统
                    监狱内周界预警防范系统的“顶层设计”

  报警系统原理:

  报警系统改造成与视频系统实时联动,幷结合使用要求在末端主要通道、出入口建立多个声光报警器,一旦出现情况,使系统能准确快捷地反映案发地点幷自动弹出相关图像,幷结合报警器使现场人员迅速关闭相关通道及出入口。

  双向IP对讲系统

  在法警监控室和所有法警、保安办公室、应急分队值班室、法院各楼层电梯厅、法警定点值勤处及各出口设置双向IP对讲系统,通过法警监控室对上述区域进行音频广播或点对点呼叫。

  大楼双向IP对讲系统前端采用IP网络寻呼器,终端采用网络广播控制中心,全系统采用TCP/IP方式,通过网络交换机将系统连接起来,对讲主机通过网络传输将音频信号传输到每台对讲分机。

  双向IP对讲系统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功能实现:

  (1)双向多方及时通讯:各值勤、备勤岗位可与主动或被动与法警监控室联系;

  (2)简捷操作:联系都非常简捷,一键通讯,简单的操作对突发紧急状况尤为重要,网络对讲通过综合布线方式和针对性软件开发做到了这一点;

  (3)及时处警:可对全体相关部分进行广播,及时得到各部位警力情况,为进一步分派警力提供及时信息;

  (4)安全处警:在特殊情况下,可在现场无任何察觉情况下,将现场声音传至监控室,做到工作人员相对安全和不法人员的不戒备状态下处警;

  (5)实时处警:现场视频监控与大面积调配警力同时进行,及时扼制事件发展。

  (6)平时工作联系:在手边,在身边的各法警及卡口部位与指挥中心的简捷联络方式;领导巡视查岗的便捷手段,准确掌握各岗位备警情况。

推荐阅读:视频图侦技术如何应用于公安系统
                    监狱内周界预警防范系统的“顶层设计”

  系统特色及创新

  多种安防手段相结合

  全面覆盖当事人活动区域、法庭和院方工作人员出入区域的视频信号和部分重点部位的音频信号汇集于法警监控室,值班人员做到实时掌握全院安保情况。

  突发事件及时报警手段

  在各法庭和重要公共区设置报警设备,报警信号传至法警监控值班室,值班人员根据视频复合情况做出快速反应。

  及时通讯保障手段

  电话通讯、手机联络、无线对讲都有各自不足或迟缓之处,本院新建IP对讲系统弥补原始通讯方式不足之处。

  监控室值班人员根据情况缓急,单点呼叫出勤人员,或对现场做出指示命令,例如,安检部位出现纠纷争执,中控室发现此情况况可直接对现场做出指示,直接询问情况,同时呼叫当值法警到现场支持或处理;同样收到或监看到法庭有激烈冲突时,可主动派警力急时赶赴现场;当有紧急情况发生时,中控室可对全区广播,发布处警措施,快捷有序的反应,处理突发事件。

  结语

  本系统充分结合了人民法院办公特点及业务流程,以视频语音监控为基础手段,以主动报警系统为辅助手段,以IP对讲为快捷无误的通讯手段,“三合一”综合处理,大大提高了人民法院的安全防范水平。同时,通过本系统的建设,使该系统方案在法院单位得到充分应用, 为今后人民法院行业专业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推荐阅读:视频图侦技术如何应用于公安系统
                    监狱内周界预警防范系统的“顶层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