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 不太复杂

当主人外出时,用手机调到“离开”状态,发号施令将家里所有的安防设备打开布防;主人在家时,智能网关自动把红外感应探测器、门磁、窗磁报警器和防盗探头关闭,同时把烟感、火灾、煤气等探头打开;还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各种类型探头的开闭实现布防。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实施背景

  当主人外出时,用手机调到“离开”状态,发号施令将家里所有的安防设备打开布防;主人在家时,智能网关自动把红外感应探测器、门磁、窗磁报警器和防盗探头关闭,同时把烟感、火灾、煤气等探头打开;还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各种类型探头的开闭实现布防。一旦有人触发这些探头,系统在自动报警的同时,还可以把报警信号传到主人或小区物业。

  这么安全可靠的家庭安防监控不是只在梦想中实现,现在只要用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这就是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带来的神奇便利和安全感。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用户对安全感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在不少大中城市,人们选择高档公寓和别墅的同时,对家居安防的意识地不断提高。除了由房地产商和建筑工程商设计施工的安防工程和已有的“小区安防,保安人防”模式的基础上,逐渐融入了人们的自主选择与购买。作为智能家居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家庭安防系统也将像家庭房屋装修一样,成为选择购房和购房后必须考虑的一项家庭开支。

  应运而生的智能家居系统,不但能够实现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窗帘等控制,便利了生活,提高了品质,还能实现全天候立体式的安防监控,为住户构建立体安防体系,保障了家庭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工作原理和结构分布

  一套完善的智能家居安防报警系统可确保每一个用户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智能家居安防系统为智能家居住户提供基础的家庭安保系统,分为前端探测器,智能家庭控制器,网络信号传输系统,控制中心控制系统等。

  特别一提的是,安保系统的前端探测器,可分为门磁、窗磁、煤气探测器、烟感探测器、红外探头、紧急按钮等。若有人非法入侵便会触发相应的探测器,家庭报警主机会立即将报警信号传送至小区管理中心或用户指定的电话上,以便保安人员迅速处警,同时小区管理中心的报警主机将会纪录下这些信息,已备查阅。

  此外,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及兼容性,具有住户室内智能报警、周界自动报警、视频监控、感应卡门禁及内部通讯等不同功能,各种功能利用智能系统网络传输部分以及系统前端家居智能控制器,在设置自己的控制器和管理软件基础上,便可完成各自的控制,同时该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对家中的电器设备多种控制方式,无论主人身居何处,都能够及时了解家中电器的使用状况以及对它们进行控制。例如主人出差在外能够通过电话或网络把家中的空调、电动窗帘打开使室内空气保持清新;或主人在家中会客时,使用遥控器就能对室内的灯光进行场景切换。

推荐阅读:智能家居安防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的呼唤 返璞归真

  三、具体性能特点

  从安防角度来讲,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可实现家居安防的报警点的等级布防,并采用逻辑判断,避免系统误报警;可采用遥控器或键盘对系统进行布防、撤防,一旦发生报警,系统自动确认报警信息、状态及位置,而且报警时能够自动强制占线。以下分类介绍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在家庭的只要设备和应用功能特点:

  主要设备

  1、无线路由器

  2、智能主机无线网关

  3、移动终端,挂壁机,控制终端

  4、智能手机或电脑

  5、无线红外探测器,门磁,烟感,煤气,智能开关,插座等

  6、(以上设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减)

  主要功能

  1、报警及联动功能。通过安装门磁、窗磁,防止非法入侵,主人和小区警卫可通过安装在住户室内的报警控制器在小区管理中心得到信号从而快速接警处理。同时,报警联动控制可在室内发生报警时,系统向外发出报警信息的同时,可自动打开室内的照明灯光、启动警号等。

  2、紧急求助功能,安装在室内的报警控制器具有紧急呼叫功能,小区管理中心可对住户的紧急求助信号做出回应和救助。

  3、报警管理显示功能。住户离开家时,设防进入离家模式即防盗报警状态,为有效防止非法入侵,小区物业中心的管理系统可实时接收报警信号,自动显示报警住户号和报警类型,并自动进行系统信息存档。

  4、设/撤防联动控制:主人外出前启动安全防范系统的同时,系统可以联动切断某些家用电器的电源,例如:关掉所有的灯光,切断电熨斗、电水壶、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的插座电源等;主人回家时可调整为正常,进入在家撤防模式,部分照明灯自动打开,门磁和窗磁离线,而室内烟感探测器和厨房的可燃气体探测器仍在报警模式。

  5.预设报警功能。智能安防系统可预设报警电话,如110,120,119等进行不同的报警,并与小区实现联网。另外,可通过预设发警报到住户的手机或指定电话上。

  当然,家庭智能安防系统是智能化住宅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小区与家庭安防系统对小区及家居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控、层层设防,可让小区居民生活在无形防盗网之中,先进的人性化防范,也让智能住宅小区具备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推荐阅读:智能家居安防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的呼唤 返璞归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