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城市地下管线管理系统

本系统是利用新兴的无线射频(RFID)技术的优势,配合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来实现城市市政管线资源数据采集和数字化,建立为城市地下管网科学管理、规划设计以及辅助决策等工作服务的市政管线资源管理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本系统是利用新兴的无线射频(RFID)技术的优势,配合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来实现城市市政管线资源数据采集和数字化,建立为城市地下管网科学管理、规划设计以及辅助决策等工作服务的市政管线资源管理系统。

  RFID应用在地下管线标示管理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基础信息。城市地下管线包括给水、排水(雨水、污水)、燃气(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信、电力、热力、工业管道等几大类,它们担负著传送信息或输送介质的工作,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

  城市地下管线的管理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目前大多数管网图是以地面上建筑物作为参照物来定位管线的,由于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建筑拆迁增多、道路拓宽改造等因素,原有参照物的变更与消失,对管道的精确定位造成极大的影响。市政管网中供水、电力、通讯、燃气等各种同材质管道往往拥挤在一起,往往很难确认某种类型的管线,对日常维护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金属探管仪在工作过程中受杂散电流、地质环境等的干扰,探测效率往往不稳定,传统的探测方式也仅仅停留在确定位置的阶段,而对于探测到的管线的具体属性,如建设年代,施工单位,管材材质等,还需要查阅大量的图纸资料,尤其对于年代长久的管线,往往资料查询起来很困难,甚至资料丢失,给管线的维护造成困难。

  基于以上原因,新型的地下管线定位和巡查维护系统采用RFID做为管理手段,是一种从地面非开挖方式就能满足管线准确定位和反映管线实际信息的探测和数据处理系统,并能很好地解决传统管线维护和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地下管线定位及巡查系统作为地下设施定位和信息记录、查询的新技术,可对有效提高管网维护水平,增加地下管网资产的含金量。尤其是对于提高抢修速度、PE管线的推广应用、降低维护成本有很大帮助。避免为了寻找管道而大面积开挖路面对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又保证了对城市地下管道的精确识别和安全管理,此外还可建立维护人员平时维护、检修地下管线记录的资源库。

  地下管线定位及巡查系统包括RFID标签、读写器和天线用来读取管线管径、压力、三通、弯头等信息,这样就可以实现地下管线全程示踪, 并且使用能实现导航巡检管线的功能。获得地下管线的各种相关信息,包括空间位置、尺寸规格、材质、传输物质、传输状态、腐蚀情况、泄露点位置、大小等管线自身健康情况信息。

  自动数据采集

  在管线上嵌入RFID标签,标签内存储部分管线设备设施的属性信息,便于信息化管理。标签防水、防磁、耐高温、受环境影响小,适用于恶劣环境; 无源和免接触操作,RFID读写器具有穿透性,方便使用; 读取速度快,并能同时处理多个电子标签,高效且准确,作业过程实时透明。

  精确定位快速查找

  精确定位地下设施,并可以快速查找并智能识读地下设施信息,减少开挖事故率并降低成本,提高抢险施工效率,有效保护地下设施。

推荐阅读: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龙里县建成贵州省首个视频实战应用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