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医疗成热点 开启安全健康型智慧城市时代

[导读]7月15日,2014联通智慧城市专家峰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政府部门、中国联通、第三方机构、合作伙伴等四百多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7月15日,2014联通智慧城市专家峰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政府部门、中国联通、第三方机构、合作伙伴等四百多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谋智慧城市建设方向。

  7月15日,2014联通 智慧城市 专家峰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政府部门、中国联通、第三方机构、合作伙伴等四百多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谋智慧城市建设方向。

   广东 联通积极秉承总部发展战略,致力于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各类领先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建智慧城市合作生态圈,实现合作共赢。“智慧医疗”成为高峰论坛核心主题,或将开启安全健康型智慧城市建设时代。

  大会上,广东联通与八家业内优秀企业签约,将在多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八家合作伙伴签约共谋智慧城市

  中国联通是我国通信行业内首家明确提出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的运营商,明确提出致力成为“沃是智慧城市的运营专家”的口号。 中国联通将以城市光网、WCDMA、 WLAN 三大 网络 为基础,以九大数据基地为依托,以包括五十六个 云计算 节点(包括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珠海、中山)的全国统一智慧城市平台为载体,以“共建、汇聚、开放”的合作模式为发展战略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建设。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智慧城市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展开,通过大会的召开,提升客户对广东联通智慧城市建设的认知度,深入打造“沃是智慧城市的运营专家”这一核心品牌。同时,加强对集团客户现有及潜在合作伙伴的交流,加强集团客户合作伙伴与广东联通的凝聚力,贯彻传达广东联通的合作诚意及主要方向”广东联通副总经理舒兆平表示。

  在合作伙伴大会上,与会专家们对智慧城市进行了深度解读以及前瞻预测。李伯虎院士做了“智慧城市研究与实践”的主题研究,详尽深刻的探讨了智慧城市的内涵、意义和特点,提出了智慧城市建设与实施中值得关注的8个关键问题。省经信委领导从广东省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当前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和特点,重点阐述了广东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方向和要点。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则从移动互联网对通信企业的影响角度,深入浅出的解析了4G时代运营商融合发展建设智慧城市与移动互联网的思路与做法。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焦刚总经理的演讲主题是“沃云,智慧城市云服务的领航者”,从云计算战略入手,详细说明了联通智慧城市的云计算优势、中心布局和各领域的实践成果。广东联通舒兆平副总经理发表了“智慧城市 合作共赢”的主题演讲,以广东联通智慧城市建设思路开篇,通过资源共享和能力开放,与合作伙伴展开各层面的合作,合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圈。

  作为本次峰会的核心部分,广东联通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就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研发创新、 解决方案 多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这是广东联通继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超过70%的省级政府部门单位、省内所有21个地方政府、500家著名企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在智慧城市合作建设上再次发力。

  聚焦智慧医疗 畅谈安全健康

  专家峰会上,安全健康型智慧城市成为研讨主题,“智慧医疗”成为探讨焦点。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息化 专家委员会专家就食品药品溯源体系建设发表看法;广东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委会专家则谈及了医院信息化过程中的难点与要点;医疗行业软件专家企业专家城市从解决方案的角度探讨了智慧医疗惠及市民健康安全。主题发言后,各行业资深专家展开专项座谈,就“安全健康型智慧城市”议题各抒己见探讨交流,唇枪舌剑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建设内容和汇集民生的重大事项,广东联通在智慧医疗领域早已布局并卓有成就。截止目前,广东联通共主导了南方医院智慧医疗项目、河源市智慧医疗项目、惠州社区健康小屋项目等智慧医疗领域58项重大项目,项目总金额突破10亿元,其中智能检测设备、智能远程医疗服务是重点应用。早在2009年,广东联通就已经助力南方医院完成远程视频医疗项目,实现了深圳、惠州、昆明等地级医院医疗资源倾斜与医疗救助,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广东联通主推出的个人健康管理平台,运用多种 智能终端 测试患者的血压、血糖、血氧、脉搏等个人健康数据,并通过蓝牙或无线网络实时上传到后台数据库,医生和家属可在联通健康管理平台上查看所有监测数据,实现了慢性疾病远程 监控 管理。目前,这一管理平台已在省内超过20家医院、10余家政府部门、超过50个社区以及宝洁、陶氏化工等百余家大型企业试用。另外,广东联通与广州多家三甲医院合作智慧医疗项目,可微信挂号、病人二维码识别管理、病情大数据分析,实行了医院电子化管理。作为个人健康管理平台的典型 应用案例 ,广东联通通过花都区卫生局200余个卫生服务站的信息化建设,实现网上挂号、慢病远程治疗等实现远程管理和治疗。河源市智慧医疗项目则通过建设全市集约式预约挂号平台以及干部体检管理系统,并开发“河源就医通”手机客户端,实现全市预约挂号、智能转诊、移动挂号。

  相关人士透露,广东联通目前正与医院以及医疗设备制造商尝试合作医用级别的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测出的心率、心肺等健康数据将得到医院承认,突破了以往可穿戴设备数据不被医院认可的局限。

  多维度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将提供联通智慧城市行业应用产品展厅和合作交流洽谈区。与会者在与行业专家交流时,还可从移动互联网、政务、交通、医疗、家居等领域了解联通作为基础运营商在智慧城市建设的举措和成果。

  联通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展品时表示:“ 在智慧政务方面,广东联通为政府机关提供“掌上办公、沃视通会议系统、二维码签到”等业务,协助实现移动办公。在智慧交通方面,广东联通着力于智能公交、智能运输、智能拥堵梳理等行业应用。其中佛山市交通局统一GPS平台项目建设,服务用户超1.2万户。在智慧教育方面,主要是移动远程教育。在智慧城市管理方面,广东联通在 视频监控 、远程调度、网格化作业有所作为,如东莞智慧工地项目已顺利完成全市百分之八十工地的监控点接入。

  广东联通聚焦政务、交通、医疗、城市管理、教育、金融等六大重点领域,与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超过350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合同金额超50亿,行业应用用户超过400万,惠及大众用户近8000万。

  据悉,未来三年广东联通计划投资400亿元重点打造智慧城市战略体系。届时,通过跨界和客户资源的全面共享、通信管道和大数据的彻底开放,广东联通将与合作伙伴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共同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合作生态圈,最终形成“智慧城市 合作共赢”的良好合作氛围与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