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本周将推健康云平台 智慧医疗热浪来袭

[导读]早已被IT企业瞄准的移动健康市场,将在本周迎来新的巨头。记者日前从百度独家获悉,经过一番前期布局后,百度将于本周推出健康云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早已被IT企业瞄准的移动健康市场,将在本周迎来新的巨头。记者日前从百度独家获悉,经过一番前期布局后,百度将于本周推出健康云平台,正式进军移动健康产业。据介绍,百度此次将和北京市政府合作,并联手众多智能设备厂商和移动健康服务商,针对普通用户的健康服务将会在健康云平台正式公布后随即推出。

  百度进军移动健康产业早有先兆。此前,百度已经推出了百度健康搜索服务,通过百度的搜索引擎,用户可以对全国医院、药品机构等医疗信息进行在线搜索,并可通过百度的线上 渠道 得到专业医护人员的医疗咨询意见;2013年年末,百度又上线了dulife智能设备平台,通过和硬件厂商合作,推出了健康手环、智能血压仪和智能体脂测量仪等多款移动健康设备。

  事实上,百度并不是第一家进入移动健康领域的IT企业,在此之前,阿里巴巴等企业已经在这一领域展开了积极布局。今年上半年阿里宣布“未来医院”计划,随后支付宝接入全国数十万家药店,并在部分医院支持在线挂号预约和医保实时结算。

  除了巨头布局外,一些中小IT企业同样在寻找机会。7月上旬,虚拟运营商朗玛信息正式宣布通过收购39健康网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未来公司将以互联网、大数据、可穿戴等新技术为基础推出相应的移动健康服务;在此之前另一家虚拟运营商乐语通信就已经公布了自己的移动健康业务:用户在选择使用乐语通信的SIM卡后,通过佩戴各种移动健康设备,就可对体重、血压、血糖等数据进行采样和分析,并获得专业医生的健康意见记者还获悉,还有多家虚拟运营商正在内测移动健康服务,预计将在今年年内陆续推出。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移动健康将成为下一个重要的产业机会,其市场规模甚至会在20年内突破万亿大关,因此会吸引包括互联网公司在内的越来越多的IT企业。艾瑞咨询、易观国际等多家市场机构预测,2014年我国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将达28.4亿元,预计到2017年,将突破1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而根据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预计2020至2050年中国将进入加速老龄化阶段。到2050年,老龄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老龄化水平将超过30%,医疗服务需求特别是能够实现远程实时 监控 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将急剧增长。

  由于移动健康产业需要强大的 网络 和数据分析能力支持,而IT企业拥有较为明显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因此这一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IT企业。乐语通讯高级副总裁赵健就表示,移动健康对IT企业而言将是“蓝海”,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IT企业将率先同用户建立联系,然后通过数据监测、日常保健等功能,进一步加强用户黏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