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为先,研华践行智慧医疗在中国落地

[导读] 2014年9月16日,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品牌研华科技在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2014两岸智能医疗应用论坛”。本次论坛研华科技邀请到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 2014年9月16日,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品牌研华科技在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2014两岸智能医疗应用论坛”。本次论坛研华科技邀请到两岸重量级医院及重要伙伴麦迪斯顿、捷格科技、绿仰科技、泰博科技等参加,就两岸在智能医院的应用案例和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促进智慧医疗在中国落地。

  2014年9月16日,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品牌研华科技在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2014两岸智能医疗应用论坛”。本次论坛研华科技邀请到两岸重量级医院及重要伙伴麦迪斯顿、捷格科技、绿仰科技、泰博科技等参加,就两岸在智能医院的 应用案例 和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促进智慧医疗在中国落地。

  面对老龄化社会、高额医疗费、医患矛盾加深的医疗现状以及ICT技术发展,两岸的医疗专家一致认为 数字 化、移动化、远距离的实时照护将成为智慧医疗未来的趋势,而建立数据化的医疗服务管理平台,深入挖掘和分析信息系统中的医疗数据,将为智慧医疗提供数据的支撑。“ 物联网 时代里,病患、医护人员、药瓶、设备、材料都要物物相连,数据互联共享,研华‘以病人为中心’的智慧医院平台正在孕育而生。”研华数字医疗事业群协理林金辉说。

  研华数字医疗整体 解决方案 专注一体化手术室、优质医护以及智能就诊三大领域

  移动为先,专注三大领域

  研华数字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一体化手术室、优质医护以及智能就诊三大领域,包含了从挂号、自助导览服务、无线生理测量系统、床边信息系统、及时定位系统、移动工作站、手术麻醉工作站、手术示教、手术管理等一系列结合伙伴实力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在优质医护领域,结合移动医生护理工作站医疗站的电子药箱、移动监护站、智能输液监护、无线生理量测、远程会诊等应用实现临床质量管控, 大大节约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提升工作效率。例如护士在查房为病患量测生理数据时,只要装有无线生理量测系统,就能将病人体温,血压等生理数据直接传入医疗信息系统, 护理信息系统等,避免了传统手写 记录 的费时,易出错。数字一体化手术室中的手麻信息工作站能无缝整合手术时的生理信息,安装于各式麻醉机中;透过一体机加装视频采集卡将手术影像储存与呈现, 并透过医用平板将影像同步传递,达到远距医疗。

  运用智能就诊服务,病患在 智能终端 的APP中就可以挂号,查询就诊进度等信息,病患也可以通过大厅的数位公播系统获得就诊信息,节约等待的时间。而对于检验报告这类私人信息,用户可以在医院自助系统上直接获取,保护病人的隐私。目前,智能就诊服务已经在台大医院北分院,台北荣民总医院湖畔大楼等服务,预计年底将超过1500家。

  “研华数字医疗专注三块,一体化数字手术室、优质医护、智能就诊。这三块的愿景分别是:1)手术室的 智能化 ,2)确保实时的医疗照护,3)打造以病人为中心打造智慧医病平台。”研华智能(中国)总经理江明志说。

  伙伴 联盟 ,践行 智慧城市 落地

  2014年,研华科技提出“智慧城市落地元年”企业愿景,并在全国6大城市举办“技术应用论坛”,促进智慧城市在2-3线城市的落地。同时,研华在行业中首次发布《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为中国智能城市的建设者提供医疗、物流、零售、制造、建筑、农业、交通七大产业的最新应用案例和经验。

  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医疗智慧化,研华在这个领域也已经耕耘长达10多年之久,从2000年,首次与美国的血压仪器设备商合作做远程医疗,研华的合作伙伴包含GE、 飞利浦 等世界级医疗设备厂商。在“2014两岸智能医疗应用论坛”中,研华数字医疗与捷格科技等医疗领域软件厂商达成战略同盟,推进中国医疗设备和流程的 信息化 进程,共同打造‘以病人为中心’的智慧医院平台。

  在会议中,两岸智慧医疗专家和学者在智慧医疗领域的交流互动、案例分享,探讨智慧医疗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发展理念,并激发双方关于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医疗服务流程的变革的创新型思维火花,促进数字医疗在中国的真正落地。

  关于研华——研华科技是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在全球拥有专职员工近6000名,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其三大事业群组织专注于自动化市场、嵌入式电脑市场及智能服务市场,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形成了强大的技术服务和营销 网络 ,为客户提供真正全球化布局、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立志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