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绿色建筑必须植入智能化的基因

[导读]数据显示,通过对已有的绿色建筑分析可以得出结论,绿色建筑可以实现24%~50%的能耗节约,降低33%~39%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约40%的水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数据显示,通过对已有的绿色建筑分析可以得出结论,绿色建筑可以实现24%~50%的能耗节约,降低33%~39%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约40%的水资源,减少近70%的废弃物排放。2013年建筑节能工作检查情况住建部办公厅于2014年4月9日印发了《关于2013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专项监督检查建筑节能检查情况的通报》。从“通报”的统计数字来看,2013年中国一星及以上绿色建筑的项目数、面积相当于前四年的总和。而预计每年绿色建筑数量都会翻番。

  数据显示,通过对已有的绿色建筑分析可以得出结论,绿色建筑可以实现24%~50%的能耗节约,降低33%~39%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约40%的水资源,减少近70%的废弃物排放。2013年建筑 节能工作 检查情况住建部办公厅于2014年4月9日印发了《关于2013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专项监督检查 建筑节能 检查情况的通报》。从“通报”的统计 数字 来看,2013年中国一星及以上绿色建筑的项目数、面积相当于前四年的总和。而预计每年绿色建筑数量都会翻番。孙克放谈及中国绿色建筑评价相关 标准 正在陆续增加和完善,在规范数量和分类上已经名列全球前列。而绿色建筑奖励及补助资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自2014年将向保障性住房及公益性行业倾斜。保障性住房发展一星级绿色建筑达到一定规模的也将有限给与定额补助。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克放

  孙克放同时表示,绿色建筑必须植入 智能化 的基因。绿色建筑师一项系统工程,要求在设计、运行、管理和维护等过程综合考虑环境因素。现阶段,比较容易实现绿色标准的是设计阶段,而施工和运营阶段则较难控制。孙克放坦言我国绿色建筑运营水平不高,源于长期“重建轻管”。管理者则是被动地去运营、绿色绿色建筑。而智能化被公认为是继工业化、电气化、 信息化 之后的“第四次发展浪潮”,对于建筑绿色 智能建筑 来说,就是要充分借助互联网、 物联网 等技术综合发挥节能绿色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