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汽车即将转入快车道

[导读]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型的大趋势早已确立,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加大了汽车智能化的研发力度。智能化、电动化、联网化,已成为未来汽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型的大趋势早已确立,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加大了汽车智能化的研发力度。智能化、电动化、联网化,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三大方向。

  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型的大趋势早已确立,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加大了汽车 智能化 的研发力度。智能化、电动化、联网化,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三大方向。

  汽车虽然已逐渐成为人们工作与生活的必备“终端”,然而,汽车的互联网化程度仍然比较低,车联网的普及率提升缓慢。随着移动 智能终端 的迅速普及,互联网智能车载设备的不断创新、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化革新乃至智能汽车的兴起,信息通信服务商有更多机会切入汽车产业这一“蓝海”,与汽车厂商在智能汽车、车联网等领域展开不同层面的合作,如信息通信服务商提供智能汽车整体设计方案,汽车厂商则提供“硬件”。而汽车厂商与地图厂商在智能汽车方面的合作也有很实在的基础。智能汽车必须有导航信息资料库,存有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城市道路及餐饮、旅馆、加油站、景点、停车场等各种服务设施的信息资料;智能汽车必须有GPS定位系统以精确定位车辆所在的位置,与道路资料库中的数据比较,确定以后的行驶方向;智能汽车还必须有道路状况信息系统,由交通管理中心提供实时的前方道路状况信息,如堵车、事故等,必要时及时改变行驶路线&hell ip ;…事实上,地图厂商已拥有此类资源。汽车厂商如能借助这些资源,实现深度融合,就可加速汽车智能化的进程。

  智能汽车是高科技与制造业全面融合的一个经典范例。汽车厂商与信息通信服务商的紧密合作,将推动智能汽车快速发展。移动互联技术会成为汽车的标配,行车将更简单、快捷和智能。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大量出现,汽车还将与可穿戴设备相结合。信息通信技术在汽车上的运用将越来越广泛。智能汽车不仅可以识别语音,还能识别动作、监测车主的健康、识别车主的情绪、自动播放歌曲……智能汽车实现了汽车与人、汽车与汽车、汽车与环境的“智能对话”。汽车将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甚至工作的另一个空间,科幻影片中的许多高科技概念汽车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智能汽车真的会像人们戏称的那样,成为在路上跑的有四个轮子的大型智能手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