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 缓解市民出行难

[导读]“自2010年当选市政协委员开始,我就不断问自己:除了发展好自己的企业,还能为市民做什么?”带着这样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凯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自2010年当选市政协委员开始,我就不断问自己:除了发展好自己的企业,还能为市民做什么?”带着这样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凯达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力驹,四年来通过调研、提案等方式,积极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缓解市民“出行难”。

  “自2010年当选市政协委员开始,我就不断问自己:除了发展好自己的企业,还能为市民做什么?”带着这样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凯达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力驹,四年来通过调研、提案等方式,积极推进 智能交通 系统建设,缓解市民“出行难”。

  “虽然从调研到推进落实的过程很辛苦,但我也为自己能推动社会问题解决而自豪。”每个提案的提出都凝聚了纪力驹无数心血,他不仅要实地走访、调研,利用空余时间反复书写修改,提案通过后,还要积极推进督办。2010年,针对市民“出行难”的问题,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纪力驹提出《关于全面应用静态交通智能诱导系统,强化深圳交通软环境的提案》。纪力驹在提案中表示,根据国内外发达国家和城市的先进经验,应用静态交通智能诱导系统,例如建设停车诱导信息系统屏等,通过数据采集处理后在信息屏实时更新和发布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引导车辆用最短时间进入停车场,能够有效提高停车效率,分流路面交通压力,提高交通整体运行效率。

  这一提案得到市交通运输委的肯定。根据提案答复,停车诱导系统已纳入正在推进的智能交通“1个平台,6个系统”中,共涉及约200个停车场、26000个停车位。目前,停车诱导系统更是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市民停车便捷不少。

  2013年,纪力驹提出《关于引进民营企业投资建设深圳交通 信息化 系统的提案》,引起市发改委和市交委重视。据了解,他的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我市对政府与市场职能的分工配合进行厘清,某些原来由政府主导的市政项目进行市场化运营,不仅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及管理成本,促进市场良性竞争,也为驾驶者提供便捷的行车和停车引导信息服务,从而减少因道路堵塞或难以找到停车位的车辆在路上盲目行绕。

  除了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外,纪力驹还乐善好施,多年来已默默资助了几十名困难大学生,还与壹基金合作,开展四川雅安芦山抗震救灾捐款活动。纪力驹说,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是一个社会性的、公民性的、可持续性的事业,一个企业家在赚取利润的同时也应通过做慈善等方式来回馈社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