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会变色的斑马线 智能交通更人性安全

[导读]随着城市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加,斑马线越来越成为保障行人安全穿过马路的重要途径。然而,现实生活中斑马线上的路权纷争却是越演越烈。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随着城市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加,斑马线越来越成为保障行人安全穿过马路的重要途径。然而,现实生活中斑马线上的路权纷争却是越演越烈。在一些城市,斑马线还成了交通事故高发的危险区域。公众对此反应强烈。解决斑马线上的路权纷争,还行人一个安全的斑马线,已成为一些城市亟需解决的问题。

  随着城市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加,斑马线越来越成为保障行人安全穿过马路的重要途径。然而,现实生活中斑马线上的路权纷争却是越演越烈。在一些城市,斑马线还成了交通事故高发的危险区域。公众对此反应强烈。解决斑马线上的路权纷争,还行人一个安全的斑马线,已成为一些城市亟需解决的问题。

  斑马线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引导行人安全地过马路,但是,直接印在马路上的斑马线其实并不好使,为此,俄罗斯一位设计师就发明了一种"智能斑马线",它的功能非常简单,当有行人踩在上面时,斑马线就会变成红色,以此来警示车辆。

  据报道,俄罗斯一名设计师设计出"智能斑马线",在行人通过时发出红光,提醒汽车司机注意安全。

  斑马线原是为了行人安全而设计,但许多司机在行经斑马线时,仍时常疏忽造成事故,尤其是在天气不好视线不佳时。

  俄罗斯设计师楚古尼科夫(AlexeyChugunnikov)曾设计多款行人辅助设施,现在又构思出一条"智能斑马线"。在无人使用时,斑马线会发出白光。然而,当有人踏进斑马线的传感器时,就会将白光变红,提醒司机让路。

  所以,如果是在天气不佳的日子,这种智能斑马线的作用就显得更加明显了,它能够让司机远远便可知道前面有没有人在过马路,这样对于行车安全就有益了。

  智能斑马线名为"SmartCrosswalk",不但能感应行人进而变色,更能自给自足供电。据悉,智能斑马线板身下面装有蓄电池,能将压力转化为电力装置,只要有人或车在斑马线的金属板上走过,两者压在板身的力量便会转化成电力,为蓄电池充电,提供电力给金属板下的可变色灯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