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快速发展 卫星导航系统紧跟步伐

[导读]据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科技处邹迎处长透露,到今年底,北京市将实现全部的公交GPS到站。截至六月,北京BRT上已安装187座电子站牌,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据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科技处邹迎处长透露,到今年底,北京市将实现全部的公交GPS到站。截至六月,北京BRT上已安装187座电子站牌,实现BRT车辆到站预报等服务,整合了全市600多条公交线路、站点基础数据和13000余辆公交车辆实时定位数据,并推出手机软件“北京实时公交”。

  据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科技处邹迎处长透露,到今年底,北京市将实现全部的公交GPS到站。截至六月,北京BRT上已安装187座电子站牌,实现BRT车辆到站预报等服务,整合了全市600多条公交线路、站点基础数据和13000余辆公交车辆实时定位数据,并推出手机软件“北京实时公交”。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智能处处长文维表示,深圳综合交通 数据中心 每天 传输 存储 量超过1.8T,与腾讯、先进云之间每天传输计算量超过70G,“交通在手”下载量超过60万人次、每天近10万人次使用,每天有10万台GPS数据在系统中流转。

  上海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科技信息处处长叶兴则表示,上海正在推行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包括道路电子显示屏以及网站、智能手机客户端发布道路交通信息等。上海市有公共停车场泊位42.35万个,路边停车泊位7.98万个,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实现停车信息联网同时建成多样化的停车诱导平台。

  以GPS为基础的 智能交通 信息传递系统在大中城市已率先展开,未来,智能交通市场十分被看好,因此,GPS微信导航系统也需要一并加强。

  据了解,目前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其中,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开发应用已广泛服务于国土、测绘、城建、水利、交通和应急救灾等领域,北斗导航产业总产值已突破百亿元。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已开通服务近两年,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并应用于多个行业,服务于多个地区,走进大众生活。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对北斗导航系统的社会化、产业化应用开发。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北斗及其兼容产品在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大众消费市场逐步推广普及,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贡献率达到60%,重要应用领域达到80%以上,在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的发展目标。

  冉承其表示,2015年我国将发射4-5颗新型全球组网卫星,进一步提升系统性能。日前启动实施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通过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推动,不仅显示了北斗系统的体制优势,也显示了卫星导航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中的独特作用和巨大潜力,带动了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

  同时,北斗核心技术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冉承其介绍,截至目前,国产导航型北斗芯片 模块 销量已达330万块。高精度OEM板销量为5万块,占国内市场30%的份额。经过3年连续比测,国产北斗芯片主要指标已接近国际水平。

  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统计,2013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超过1040亿元,年增长率接近30%,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冉承其表示,北斗产业未来将持续快速增长。人们对位置信息的需求已经从行业拓展到个人,从终端延伸到内容。产业发展伴随应用模式、商业模式的创新,融合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以应用体验为标志,集合芯片、数据、平台的新型产业生态系统,将带来产业发展的新环境、新趋势,催生北斗和全球卫星导航产业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还致力于与世界各大卫星导航系统合作,与世界各国开展应用领域的产业化合作。冉承其介绍,今年5月19日,中美卫星导航系统首次会谈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合作声明,建立了北斗与GPS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同时积极开展中俄卫星导航全方位合作,召开了首次中俄卫星导航合作联合会议。此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得到推广,北斗国际化发展势头良好,北斗GNSS的应用更加便捷高效,将使全球更多用户受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