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的收费管理

道路交通系统是人员、物资的运输和流通的重要枢纽,在社会经济的运行中担负着重要作用,是国民经济的动脉。高速公路的运输由于其快速灵活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各个部门的重视,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因此高速公路的管理收费等存在的问题的解决也日显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道路交通系统是人员、物资的运输和流通的重要枢纽,在社会经济的运行中担负着重要作用,是国民经济的动脉。高速公路的运输由于其快速灵活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各个部门的重视,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因此高速公路的管理收费等存在的问题的解决也日显重要。高速公路的收费管理主要依靠大量的、分散在各处的收费站,而这些收费站所处位置分散在各地,相距遥远;因此迫切需要一种可以远程控制的,快速的,操作简便的监控系统以实现对其收费站进行远程集中监控和管理。

  二、系统简易介绍

  某高速公路公路系统共有12个收费站,每个收费站设有6支固定彩色摄像机分别监控6个车道,2个自动彩转黑的智能高速球摄像机在公路两个方向作环境监控,视频/数据信号采用数字压缩,编码后按TCP/IP协议打包上网,片区及市交管局分别设监控中心可对各收费站进行实时/准实时监控,发生警情时联动相应的摄像机进行录像。

  三、系统方案

  1.系统介绍

  系统采用一种交互式远程图象系统,它通过装在分散的被监控点的远程图像单元收集现场图像,并进行数字压缩,然后借助公共的通信线路(电话线,广域网/局域网,ISDN等)进行远程传输,从而实现在远端对各分散的被监控点的集中监控,包括各远程点图像的查看,远程云台控制,远程报警及报警现场图像的硬盘记录等远程音频监控等。

  高速公路的收费站的集中监控系统可采用远程图象监控系统实现。系统包括两部分:1)在各收费站的远程图象单元及各种摄像机和报警探测器。2)各级集中监控中心的监控电脑和远程操作软件。

  收费站的的远程图象单元前端连接监控位置的摄像机,并把收集的摄像机图象进行数字化压缩,然后通过高速公路局域网(LAN)传输到监控中心。可传送高解像度(320x196)和低解象度(160x96)两种图象。每个远程图象单元有16个报警输入,8个控制输出,在接入报警探头后,若发生警报,可自动向监控中心拨号并自动弹出相应的报警图象。远程单元同时可自动存储报警前后的高解象度图象(320x196);供操作员调用查看。

  远程操作软件装在监控中心的电脑里,通过电脑的鼠标,即可完成一切操作:如单/多画面的显示(最多可同时显示16个摄像机图象);远程云台、镜头控制;远程点自动轮巡、定时连接或手动连接,远程图象可手动进行硬盘录象,录象后的文件以远程点名称、摄像机号及录象的日期、时间为标记以便于日后的回放及存档;图象回放时具有暂停及逐帧前阅的功能;软件还具有报警事件、操作人进入/退出及系统操作等系统事件详细的记录功能;具有远程诊断及升级能力;软件有一个管理者及多个操作员用户,每个操作有各自的权限划分及各自的操作密码。远程单元也有自己的保护密码,防止无授权的用户进入。

  RapidEye系统通过高速公路局域网(LAN)进行图象,报警及控制信号远程传输。安装配置非常方便,系统没有容量限制,可根据需要随时配备远程监控点和监控操作软件和管理软件。

推荐阅读:卡口与大数据融合应用新看点
                   港口码头无线监控解决方案

  监控电脑使用高性能PC兼容机,没有特殊要求。每个收费站的远程图像单元及监控电脑可直接接在局域网上,并分别配上IP地址,操作员只要在监控电脑对收费站的远程单元拨号,接通以后,即可用鼠标完成各种操作。也可通过设置,让电脑自动轮流向分散的收费站的远程单元拨号,实现虚拟的巡视。在某个收费站发生报警时(如闯关等),可自动通过摄像机把报警点的报警前后图像记录下来,并同时向监控中心或任意收费站的监控电脑拨号,报告警情,以便及时处理。

  2.系统具体方案及器材配置

  本高速公路公路监控系统具体方案如下:

  1)各级监控中心

  每个监控中心配备一台监控用的高性能电脑,并装入远程操作软件一套。

  2)收费站

  每个收费站配16个摄像机输入的远程图像单元,两个室外智能高速球摄像机及固定彩色摄像机和报警探测器若干。

  四、系统方案设计

  系统是建立在网络上的CCTV系统,其中CCTV服务器起到视频与网络之间连接作用。CCTV设备如矩阵切换器、云台、智能高速球型摄像机、报警设备和继电器都连接在CCTV服务器上,CCTV服务器中插有编码卡,这样CCTV服务器采集的系统图象,通过编码卡将这些图象信息进行数字化压缩,然后通过TCP/IP协议打包,为局域网传输做好准备。

  工作站使用软件的客户版本,并安装解码卡。通过解码卡,工作站对已选的图象数据包拆包、解压后将其显示到工作站的显示器上,并可合成一路模拟图象输出。

  在收费站可通过服务器软件实现现场监控的各种操作:自动/手动切换、自动/手动成组切换、自动启动巡视功能;可实现宏编程控制(也就是一个指令多个操作);密码分级保护,系统全部报警、监视器及分控器可分区控制。云台镜头优先控制选择,可自动调用全方位云台/镜头控制窗口,通过鼠标在窗口内控制云台/镜头的动作;WINDOWS界面可显示报警讯息,记录报警事件,报警后可联动继电器,控制录像机记录报警时的图象,以便调用查看,存档等;并可设定自动/手动复位报警;系统可提供简便的云台/镜头预置位编程。可增加实时视频图像显示卡显示实时图像。所有的操作控制可完全由鼠标完成,操作极其简便。另外可选配一台长时间录像机对现场及来往车辆进行录像。

  编码卡和解码卡都是独立板卡,几乎很少占用甚至不占用CPU资源。系统具有独立的网络接口以避免数据的瓶颈现象,因此,各级监控中心的工作站在监控CCTV系统时能够进行多任务作业。CCTV的全部控制都可以在工作站的显示器上完成。全方位云台、图象切换器、报警处理等等的操作都能通过鼠标方便直观地在工作站上完成,减少了昂贵及累赘的控制键盘。

推荐阅读:卡口与大数据融合应用新看点
                   港口码头无线监控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