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深耕安防垂直市场?牢牢抓住用户

安防IT化后,电力安防市场的产业链也正在发生一些新的变化。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我们关注到,诸如D、Z等传统安防制造企业、通信企业都开始介入电力等安防垂直领域。那么,各路玩家应该如何深耕安防垂直市场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访深圳市铁越电气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辛培民

  安防IT化后,电力安防市场的产业链也正在发生一些新的变化。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我们关注到,诸如D、Z等传统安防制造企业、通信企业都开始介入电力等安防垂直领域。那么,各路玩家应该如何深耕安防垂直市场呢?


辛培民

  电力系统重点关注安全生产监控

  随着安防系统数字化、网络化的展开,一些来自于安防制造、IT通讯领域的厂商,例如海康、大华、宇视、中兴力维也开始参与提供一些方案,并将平台软件和硬件组合在一起,以完整解决方案的形式提供给用户。在电力安防领域也有类似的渗透动作。

  不过,在圳市铁越电气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辛培民看来,电力企业不是买一个螺丝钉,而是要搭建一个环境及视频监控系统,上面不但要承载硬件、还需规划设计行业化的软件平台,如此庞大的系统工程不能简单当做设备交易而论。

  他还谈到,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项目一样,电力行业也不可能像以前,只求简单的图像监视、录像回放,而是更多关注其在生产自动化的作用。所以,从设备研发制造、安装工艺调试,用户操作培训,到系统运行维护整个过程中,整个生命周期都需要中标企业去服务支持。

  而且,现在电力系统用户更加偏重于生产监控,所以系统的规划需要牢牢地与电力用户业务需求结合起来,方可最大的挖掘出系统的价值。

  安防制造商、通信企业为何介入垂直市场?

  安防行业是市场化很高的行业,安防系统集成市场陆续冒出新的玩家,辛培民认为这其实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因为安防设备价格透明化,单独卖设备利润在衰减;通用型产品的技术门槛被踢爆后,倒逼一些设备制造企业直接走到行业用户端。”

  系统集成商本身在垂直行业里面摸爬打滚多年,所以与用户的粘合度更加紧密。在出现新的势力加入后,大多电力系统集成商会采取双向延伸的策略:一方面,与用户结合紧密;第二,关注设备研发制造。在辛培民看来,摄像机技术没有大的技术壁垒,“但是要应用到行业里面,还是有一些差异性”。

  他对这种差异性进行解释说明,“就像生物进化一样,安防设备也要适应其应用场景,同一类小鸟从大陆飞到多个不同的小岛上生存,若干年后,其各自的喙是慢慢变成长短宽厚不一。

  在现代工业领域中,量产与定制永远像是一对无法调节的矛盾:制造商压希望尽可能压低成本出规模,但是用户又希望定制化,发挥设备系统的最大效益。

  “如此一来,你肯定需要比较固化的研发制造。”辛培民在访谈中谈到,“你必须从生产硬件开始满足用户,到工程上应用很方便、稳定性更高。”而不是临时的二次开发,不能保证质量”。

  量产与定制的辩证关系对于制造商与集成商而言都是两面的。“看你结合的好不好。有些企业就不做了,比如N公司,它本来是做电力监控系统集成服务,后来转型到以视频监控设备制造为主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市场并不买账。”辛培民认为,如果只顾自己生产的产品线,早晚会被用户抛弃。“必须紧紧抓住用户,不然都是白搭。”

  那么,如何抓住用户?

  如何深耕安防垂直市场?辛培民认为,首先在组织结构上应以市场为龙头,主动去挖掘用户需求,而不是等待用户下清单。其次用户关注的是系统的实用价值,如降低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等,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技术的先进性。将技术与业务流程结合起来,如钢铁制造的时候,炉温可以用摄像机监测。

  在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想要深耕垂直市场的玩家都必须与用户紧密结合。不能提供通用产品给用户使用,产品必须通过用户改造,集成商渗透到制造,同时制造商介入系统集成。

  辛培民谈到,用户已经开始关注安防系统的一些细节,比如摄像机安装的位置,在真正安装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对设备的安装布局必须要有合理解释,如可以监控到什么东西?为什么安装到那个高度?集成商、制造商感觉用户变挑剔了,其实他们的需求是合理的。用户不仅关注设备系统的价格,更关注系统的真正优势和价值。辛培民还谈到,有些传统的制造企业为什么会倒闭?因为其创造能力有限,走的是大众化、通用化的路线,所以迟早会被淘汰,因此必须紧抓研发和生产。

  辛培民还表示,铁越电气紧密结合用户需求,不仅研发软件平台,还包括产品设计,不仅是外观尺寸、颜色结构的设计,还考量产品的安装便捷性。此外,还将在变电站建立的优势延伸到平行行业,如风力电厂、太阳能新能源等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