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用监控设备选定有窍门

近两年,家庭安防监控行业很是火热,80后肯接受新事物、大部分已为人父母的现状加速了这个行业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家用监控设备选定有窍门

  近两年,家庭安防监控行业很是火热,80后肯接受新事物、大部分已为人父母的现状加速了这个行业的发展。这也看出了现代人对安全的重视。传统安防厂商以及IT厂商的加入促进了家庭监控以及智能家居的发展。但是面对纷繁复杂的产品,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家用监控设备呢?

  双摄像头是否有用?

  购买家用安防监控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现在有些家用监控设备是前后配备两个监控摄像头,有的产品后置监控摄像头只是安装的时候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将客户端下载到手机中,但是在平时的使用中却起不到太大的作用。这样不但增加了购机成本,在利用率方面也较低,所以不建议购买这种华而不实的配置。

  夜视功能延长设备工作时间

  现在有些家用监控设备不带夜视功能,也就是到了夜晚的时候,监控产品就成了“睁眼瞎”,起不到监视的作用了。监控还应具备夜视功能的,在选择这个功能时要看清楚低照度的参数,也就是说在最低照度低至多少的情况下,设备还能继续工作。

  语音对讲起到喊话作用

  语音对讲功能全凭个人喜好了,笔者个人还是比较偏爱这个功能。如果小宝宝在家,家长午休的时候还是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和小宝宝对话下的。再有就是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还可以通过语音对讲起到喊话的作用,从而阻止事情的进一步恶化。

  云台旋转很有必要

  安放在家中的监控设备,要明确一个问题,是否需要带云台旋转功能。如不带云台,设备只能监控一个方位,带云台的设备可以通过电脑以及手机客户端来控制设备的旋转,以达到想查看区域的视频监控。从便捷以及智能角度来看,选择带云台旋转功能的设备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是选择180度还是355度则完全取决于购买这的需求。

  由于是用在家庭中,所以在选择产品的时候美观度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应该与家中的整体装修风格一致。监控设备还有宽动态、强光抑制功能等,这些就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进行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预算以及使用频率来考虑功能,如果购买后此项功能不经常使用那就没有购买此项功能的必要,否则产品的性价比也会降低。

  安全保密问题

  目前家用摄像机的存储主要依靠云存储和内置存储卡两种,可以说各自有各自的好处。云存储方面,是由摄像机的厂商提供服务,可以把本地的录像存储在云平台中,这就需要厂商有自己的存储平台。2014年发生了几次云存储泄密事件,可以说在某些特定的网站可以直接看到摄像机所拍摄的画面,不得不让人质疑云存储的安全性。本地存储的坏处就是,如果在遇到突发事件,对方把存储卡拿走或直接破坏摄像机,不仅警方找不到任何线索,而且还算额外的破坏。这需要用户好好考虑的一点。

推荐阅读:智能家居标准解决方案
                    智能化社区应用示范设计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