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反恐新形势下的加油站安防系统建设

据记者了解,海康威视正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完成加油站安防系统建设的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在乌鲁木齐优先开展,当前选择了中石油、中石化、私人加油站各一座进行试点。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有些事难以忘怀:昆明火车站“3·1”严重暴力恐怖案、乌鲁木齐“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北京“10·28”暴力恐怖案件(注:指10月28日金水桥汽车冲撞事件),这些事件都显示出恐怖袭击手段的升级,暴力破坏性的增强,也侧面反映出境外恐怖势力对境内恐怖分子的恶意鼓动和影响。

  针对一系列暴力恐怖事件,中央和各地政府相继采取了各种举措遏制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各地公安机关及武警全面落实反恐防范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陆续升级安保措施,加强各重点区域的安保工作,警察配枪巡逻,整个社会对公开部署反恐措施拥有了空前的积极性。

  新疆所有加油站也针对反恐制定了相关措施,准备采用视频和其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反恐事件的防范工作。据记者了解,海康威视正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完成加油站安防系统建设的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在乌鲁木齐优先开展,当前选择了中石油、中石化、私人加油站各一座进行试点。(注:新疆所有加油站入口和出口是同一个)

  目前,加油站主要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进行反恐:1、加油站周界安装护栏和电子围栏;2、加油站进口安排两名安保人员对车辆后备箱进行检查,并要求除司机以外的无关人员下车在外等候;3、车辆进入加油站之前需要出示身份证,通过身份证识别联动车牌抓拍摄像机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这一点也正是海康威视目前的试点工作;身份证读卡器接入到车牌抓拍机,将身份信息通过车牌抓拍机上传给公安厅的中心平台,通过身份和车牌识别,可判断此人或车的历史犯罪记录。

  目前,海康威视正在深入研究加油站安防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