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系统促进交通平安发展

随着城市的发展,交通运输业也逐渐庞大起来,车载系统的作用渐渐突显。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客运事业的发展,在运送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越来越重视,全国各地每天不断的发生乘客与营运人员因逃票,服务态度等问题而发生的纠纷。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完善的交通已经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公交、地铁、轻轨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长运、火车、飞机等远距离公共交通工具将是民众出行、物资运输的主要手段。但是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也具有流动性大、涉及地域广、人员密度大、人员构成复杂等特点,难以对其进行有效监控。

  近年来,图像监控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而被广泛应用于许多重要场合,成为安全监控的主要手段。随着计算机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技术已成为计算机网络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应用领域也在飞速的扩大。由于远程图像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远程目标的监视、遥控等功能,从而为无人值守场合提供了新手段。CDMA技术的出现使成本合理、相对较低技术门槛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在监控系统中实现现场到远程监控中心的实时数据传输成为可能。

  通时在公车上一些问题容易造成重大伤亡,同时,传统的防偷抢盗、司乘纠纷以及新形势下防爆炸等反恐任务,都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运用科学化、现代化、人性化的管理系统,对公共交通车辆安全、调度进行统一、有效的管理,确保交通安全,是目前整个公共交通系统管理者乃至整个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在客运车辆上盗窃、抢劫的违法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另外,公共客运车辆的司乘人员乘职务之便盗取票款、私自搭客、顺手牵羊将公款收入据为己有的行为,都给客运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公交公司,3G车载视频监控方案轻松解决上述公交公司的行业需求。

  一、方案设计描述

  该套3G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集车载录像功能、3G无线视频监控、GPS定位、报站、媒体播放、智能调度功能于一体,可以全程记录传输车辆实时监控和录制车内的音、视频资料。管理人员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车辆的运行状态和位置,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车载录像资料,可以为管理者、公安民警和司法人员在发生纠纷和刑事案件后追查和划分责任提供强有力的办案证据,智能调度功能使公交运营公司提高管理效率。

  三、系统功能特点

  ■3G无线视频传输,实时监控;

  ■GPS定位,轨迹回放;

  ■支持手机视频浏览;

  ■音视频信息存储;

  ■随机不可逆空中数据加密;

  ■双向语音对讲及监听;

  ■本地视频监控;

  ■双码流,不同画质传输与存储;

  ■自动语音报站;

  ■媒体播放;

  ■行驶数据记录;

  ■智能车辆调度;

推荐阅读:龙门石窟安防工程坚持环保和“最小干预”
                    安全防范不应过于依赖技术

  四、系统构建

  一:系统总体

  全方位完成对司机驾驶行为、上下乘客、行驶过程车前路况等视频信息进行记录,为事后调阅做到有效数据保存可无缝对接报站器、调度屏,同时实现行车记录仪功能,对行车数据进行有效的记录;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方便灵活的网络接入;公交站点及停车场全数字化应用设计,造价低、施工维护便捷、改造方便;双码流传输技术,适应车载监控主机在不同网络下的视频传输;冗余备份技术,本地实时视频存储,中心重点视频集中存储,提高整体数据安全性。

  ;摄像机点位设置:公交车载监控,根据实际业务应用需求,一般架设4个摄像头;车载监控主机采集摄像机视频信息,存储在本地硬盘当中,通过3G或者Wifi无线网络将视频信息传输至监控中心。

  二:车载硬件设备

  硬盘录像机,摄像机,拾音器等。

  通过硬盘录像机将摄像机拍摄到的车内,外图像进行录像并保存,当车返回到现场时,硬盘录像机自动将保存的录像上传到监控中心服务器上,另外,通过扩展cdma传输模块,可以实现监控图像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人就可以随时了解车上的情况。

  硬盘录像机最多可以同时连接4部摄像机进行录像,摄像机的安装灵活多变,可以安装在车头,前门,后门,车尾等位置,满足用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通过安装拾音器,对车上的语音进行监听。录音。在公交公司通过监控软件来观看所有的监控录像,用户可以对车辆进行检索,可以快放,慢放。暂停操作。

  三:摄像机安装及分布

  通过车内的录像及录音:当有乘客投诉时,管理者可以通过车内的录像了解当时的司。也可以规范司机的规范驾驶,售票员的文明售票。当有乘客财物被盗时,通过录像也可以为公安部门迅速破案提供证据,同时监控摄像机的安装也能对车上的不法份子进行一种有力的警示。可以减

  少公车上的犯罪行为的发生

  1号摄像机:车前摄像机

  安装在在汽车挡风玻璃后面,镜头朝前,用于拍摄前方道路状况、行车标志信息、红绿灯等,有利于提高驾驶员的交通规则意识,保障行车安全。

  2号摄像机: 前门摄像机

  安装在驾驶座前方的车内顶板,镜头对着前车门及驾驶座位置,拍摄乘客上车、投币箱、司机驾驶等情况,可记录乘客上车信息并规范司机驾驶行为。

  3号摄像机: 车厢摄像机

  安装在车厢前部的车内顶板,镜头方向向后,可基本拍摄到车内的所有位置,用于记录乘客的各种行为,便于事后查证。

  4号摄像机:中门摄像机

  安装在车厢中后部天花板上,镜头朝向中门,主要拍摄乘客下车情况,同时可兼顾拍摄发生在车厢后部的事件。

  报警按钮设置:

  车厢内安装两个报警按钮,其中一个安装在司机位侧面,用于紧急情况下,司机向监控中心报警求助;另外一个安装在车厢中部位置,其安装方式与司机位紧急按钮并联,用于紧急情况下乘客向司机报警求助。

  2、长途客运监控应用解决方案

  长途客运汽车作为城市间通行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有着车辆分散、行驶路程远、司机连续驾驶时间长、乘客流动性强、人员构成复杂等特点。由于司机疲劳驾驶、超速造成车辆侧翻、追尾导致人员伤亡等重大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给营运安全生产带来了巨大的问题;同时,部分司机为了获得额外收入,在车站外进行非法停靠、违规载客等行为造成管理混乱、资金外流,严重侵害了营运公司及乘客权益;长途客运站内因管理力度有限造成的偷窃、诈骗、人口丢失等刑事案件层出不穷,进一步加剧了旅客运输安全生产问题。建设一套集车辆、客运站监控及车辆GPS调度为一体的综合视频安全监控系统,完成对车辆实时视频监控、远程调度管理、线路运行监控、危险路段告警、超速告警、非法停靠告警以及紧急事故告警、违法行为事后取证等功能,可全方位保证旅客长途旅行的安全,有效的降低公司运营成本。

  本系统的应用。可以为公共交通管理人员提供一套科学的管理手段,及公车的运营管理。又可以方便的解决乘运纠纷。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正确的判断。可大大提高乘车人员的安全。

推荐阅读:龙门石窟安防工程坚持环保和“最小干预”
                    安全防范不应过于依赖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