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轨道交通综合管理监控系统浅析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目前新兴的交通之一,不仅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同时也加快了经济的发展。轨道安防也逐渐提升了其安全级别。
资讯频道文章B

  1. 系统架构

  包括控制中央级综合监控系统(CISCS)、车站级综合监控系统(SISCS)和车辆级综合监控系统(DISCS)。系统架构图如下。

  1.1. 中央级综合监控系统(CISCS)

  中央级综合监控系统设置在线网控制中心,中央综合监控系统存储、处理从被控系统读取的数据,实时反映现场设备状态的变化并生成报表。中央综合监控系统将记录这些信息,更新中央数据库。中央操作员工作站和综合显示屏可显示这些信息。中央综合监控系统处理操作员的控制命令,相关的控制信息同时被传送给被控系统。

  典型的中央综合监控系统结构图

  

  1.2. 车站级综合监控系统(SISCS)

  全线车站设置车站机综合监控系统(SISCS),SISCS与电力监控系统(PSCADA)、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隧道火灾探测系统(TFDS)、电气火灾预警监测系统(EFAS)等系统的集成。另外,实现与屏蔽门(PSD)、防淹门(FG)、信号系统(SIG)、自动售检票系统(AFC)、门禁系统(ACS)、广播系统(PA)、电视监视系统(CCTV)、乘客信息系统(PIS)等系统的互联,通过全线通信主干网将综合监控信息汇集到控制中心,控制命令也通过全线通信主干网下发车站级集成系统,实现调度工作的监控功能。

  典型车站级综合监控系统

  

  1.3. 车辆段综合监控系统

  2. 车辆段综合监控系统(DISCS)是热备、冗余、开放、易扩展的计算机系统。DISCS集成停车辆段的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PSCADA)、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报警系统(FAS),通过全线通信主干网将综合监控信息汇集到控制中心,控制命令也通过全线通信主干网下发停车辆段集成系统,实现调度工作的监控功能, 车辆段设有综合监控系统的维修管理系统,培训系统、仿真测试平台,如下图:

  典型的车辆段综合监控系统

  

  三、 产品优势

  海量信息显示装备

  决策支持技术

  实时数据存储技术能

  先进性能的分布式架构

  数据采集和控制高可靠性

  人性化的后备应急指挥装备

  四、性能特点:

  友好、安全与人性化的用户界面

  使用市场上成熟的标准硬件和软件,便于维护与管理

  决策支持系统用于实践和紧急情况管理,例如:列车或隧道内发生火灾、停电等

  支持多种语言

  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和视频在内的综合通讯应用设施

  提供地铁车站/车载综合乘客信息系统(TIS)

  提供出入管理及保安系统(AMS)

  提供集成列车自动监控系统(ATS)

  从地铁运营的角度,提供由技术驱动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符合国际标准ISO 9000和EN50128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