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该“被动”为“主动” 智能视频树新章

在模拟系统中,视频质量诊断系统通过控制监控中心矩阵主机的视频切换输入可获取前端每一路视频信号,并对其进行质量分析,发现信号缺失、增益异常、偏色、雪花噪声、滚屏、图像模糊、画面冻结、和云台失控等问题,并记录在系统数据库中。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用户简介

  随着广东平安城市工程的迅速推进,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广东某市作为省内重点市区,其视频图像采集、传输、显示、存储、平台综合管理等功能都逐步能够满足城市视频监控的一些基本要求。然而大量的摄像头和海量的视频数据给实时监视报警和视频数据的有效使用带来了挑战。而如何对于发生的可疑和异常行为事件起到预防、预警,也成为了相关管理部门日益关注的问题。

该“被动”为“主动” 智能视频树新章

  二、设计要求

  根据广东某市公安局的要求,系统主要应用在一些重要的路段、社区、公共场所如商业区、社区、网吧、商场、政府机关等,通过视频监控方式对出现的可疑目标进行监控报警,对各种突发事件如打架、抢劫、非法聚集等进行记录,为公安部门提供详细取证资料的同时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实现自动智能分析,及时报告可疑事件的发生.

  三、方案设计

  根据市公安局需要,由北京文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主要在于改善和提高城市治安监控现有技防工作力度,改变传统监控系统“被动”提供视频画面的状态,“主动”及时的对监控系统特定区域的人、车辆和物体进行定位、跟踪、分析和判断,并以最快和最佳的方式发出警报和提供有用信息。本项目能够 24小时不间断检测与治安相关的事件包括攀越、夜间出没、异常奔跑追逐、打斗、辅助治安卡口、人数统计等,并实时记录并发出预警。

  四、系统架构

  在广东某平安城市的工程具体应用中,文安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在监控系统中的物理部署方式如下图所示。

该“被动”为“主动” 智能视频树新章

  作为第一视频汇聚点的基层派出所,由于不受传输带宽限制,可以方便地获得所有所属摄像头的视频。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可以对所有视频信息同时进行实时浏览、信息存储、摄像头参数调节等多项功能。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可以方便灵活地部署在派出所监控中心。

  五、主要优势包括:

  1)可以同时对监控人员选择的某些或全部视频流进行智能分析;

  2)可以灵活配置和布防,对不同的摄像头随时设置不同的智能识别功能;

  3)节约施工成本,无需对前端摄像头和传输设备进行任何变更,只要在监控中心加装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即可;

  4)便于维护,只要对监控中心的智能视频服务器进行集中维护即可。此外,由于系统安装在室内,不受低温,高温,潮湿等天气影响,大大提高了系统的使用寿命。

该“被动”为“主动” 智能视频树新章

  对于模拟的视频信号,采取视频分配器或数字录像机的模拟视频环通功能实现前端重点摄像头的视频接入。对治安事件进行实时检测。经过分析处理后的视频报警结果再实时向公安专网输出,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以网络形式实现实时报警信息和相关数据的接收与查询,并可通过中心管理平台及时将报警信息和相关视频呈现给监控管理人员。

  对于数字视频,从连接方式上来讲更加简单。只要可以通过平台系统获取视频流,并经过视频解码还原视频信号后即可进行分析处理。然而由于解码也要消耗一定的计算能力,所以每台视频分析服务器能够处理的视频路数会略微下降。

  六、公安分局监控中心

  公安分局监控中心可以访问从派出所监控中心上传的部分视频,在这一级部署智能视频服务器的安装方法类似派出所级系统,但是智能视频分析的对象一般是重点场所和区域的实时视频数据。

  由于公安分局负责该分局下所有派出所的监控图像,在这一层面部署视频质量诊断系统较为适宜。在模拟系统中,视频质量诊断系统通过控制监控中心矩阵主机的视频切换输入可获取前端每一路视频信号,并对其进行质量分析,发现信号缺失、增益异常、偏色、雪花噪声、滚屏、图像模糊、画面冻结、和云台失控等问题,并记录在系统数据库中。有权限的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在任意办公地点查看诊断结果,根据时间段、单位、设备品牌等统计视频监控系统的完好率、方便地导出和打印统计结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