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玩不起智能家居?你可以租一套智能家庭

在智能家居的大潮真正冲击到千家万户之前,物联网领域要解决的问题绝不仅仅在技术实现层面,更在于如何让人们接纳它。而从国内当前各大众筹平台来看,智能家居类产品销量最好的既不是什么智能路由器等中枢控制系统,也不是智能空调、智能净化器等一票家电产品,而是诸如 100 元以内的小插座。价格,始终是摆在智能家居普及化之路上的最大路障。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智能家居并非各行其是,而是将一系列家电甚至设施串联在一起,因此更大的问题在于如何部署智能家居:即便有一套房产可以任由自己敲打钻孔,将自己的住宅改造成智能家庭也绝非易事,而无产阶级的租客们更不要想了。然而,新技术新市场的最有力的推动者恰恰是这些蜗居的年轻人。

  一家名为 IOTAS 的创业公司希望改变现实的矛盾。据连线杂志的报道,与大多智能家居公司不同,IOTAS 的产品路径并非 B2C,而是 B2B——通过与房地产公司的合作,在公寓里部署自家的智能家居系统,从而让租客无需支付设备购买和安装费用便直接享用智能家庭的生活。

  从运动传感器、电灯开关到电源插座,IOTAS 的智能家居系统广泛部署在公寓里,利用 IOTAS 的手机 App,租客可以为自己的家创建一套规则:比如 11 点后卧室所有的灯自动熄灭,或者收到老板的短信时厨房的灯会开始闪烁。

  IOTAS 的智能家居系统基于一个中心云服务,用户的规则和信息都存储在云端,用户可以分享自定义的规则,即便租客搬家,之前的规则和设置依然可以从一家公寓到另一家公寓。不过弊端在于,一旦网络中断,用户便无法远程控制,或者创建新规则,但原有的规则仍然可以照常运行。

  IOTAS 的硬件可以非常方便的安装在开关或电源插座配件中,因此房地产公司并不需要专门培训安装和维护设备。“其实就是把老的开关和插座换成新的。”IOTAS 合作伙伴 Capstone 的 Chris Nelson 说。

  目前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 Grant Park Village 的 100 个公寓都楼已经部署了 IOTAS 智能家居系统,IOTAS 一次性就获得可观的用户数。Nelson 提到,目前并没有太多公司向房地产公司抛出橄榄枝,将公寓改成智能公寓。

  尽管独辟蹊径,但 IOTAS 的道路显然还有很远,毕竟它的成长依赖于规模经济,只有占领更多的公寓,覆盖更多的人群,IOTAS 的技术、产品以及云端服务才可能形成一股势力,毕竟它的技术门槛非常低。IOTAS 的 CEO Pike 表示,公司下一步将整合现有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产品,比如智能锁、Nest 以及 Pebble 等可穿戴设备,从而真正地成为一个家庭的中枢连接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