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时监控 让河流远离企业污染

随着柴静谈起环境事件,让大家知道环境与个人生命的重要性,保护环境,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同时也是为了下一代能更好的生长。而众多安防企业,也早有保护环境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球工业化的深入,人类的生存环境正日益受到生活和生产所产生的污染物的危害。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善,人们也日益重视生活环境的提高。环境保护、环境监测成为我们合理利用环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

  中国电信当前正根据环保行业视频监测的特点,开发了“全球眼”环境监测视频监控系统,无需用户铺设专有的网络线路,仅仅通过宽带互联网络,就可将视频数据传输的环境监测部门,可使环保部门真正的了解现场的环境情况。

  全球眼环境监测视频监控平台是一套完善的、高效率的、性价比极高的网络多媒体视频监控系统平台。该系统整合了视频IP互联技术、互联网技术、视频压缩技术、计算机处理技术等,通过该系统可以使用用户充分利用现有传输资源,是一套协力构架简约而方便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本系统可广泛的应用在企业厂矿的污水监测、废气排放监测、边远山区的地质灾害的周边环境监测,边远水文站水文数据监测等环境,当有人非法排放时,系统就可以把现场图像传输至环保管理单位监控中心,有关管理人员就可以及时委派人员前往检查,同时在管理中心可以将现场情况实时记录下来,作为事后处理的依据。

  技术背景

  全球眼网络视频监控业务是由中国电信推出的一项完全基于宽带网的图像远程监控、传输、存储、管理的新型增值业务。该业务系统利用中国电信无处不在的宽带网络将分散、独立的图像采集点进行联网,实现跨区域的统一监控、统一存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为各行业的管理决策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直观的,扩大视觉和听觉范围的管理工具,提高工作绩效。同时,可通过二次应用开发,为各行业的资源再利用提供新的手段。

  1、全球眼业务主要功能

  (1)网络化监控功能

  监控采集点、客户监控中心、远程控制台和全球眼监控平台,通过CHINANET连接,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远程监控需求。

  (1)数字化存贮功能

  根据预先设定的存贮时间,不间断地存储图像和相关数据,方便进行历史信息查询,为突发事件提供确切证据。

  (1)远程图像实时调度

  远程监控台通过单画面或多画面功能总揽全局,实时控制监控系统的开启、信息的存储和查询。

  (1)现场语音控制传输

  场环境声音实时监听,点对点远程对讲通话,中心对多点语音广播。

  (1)图像分发(广播)功能

  对于并发访问量很大的公众监控热点,通过设置分发(广播)服务器,把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实时转发,满足大量并发访问的需求。

  (1)集中管理控制

  集中管理控制所有监控点设备,向不同的管理者提供不同的监控级别和权限。

  设计思路

  1、系统需求

  近年来,随着网络在我国的普及和深化发展,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都加快了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网络传输已经变得简单而易用,从环境监测点到服务监控端的连接变得更加容易,宽带互联网络的普及,以及中国电信wifi技术在生活应用中的扩展,使我们实现监控的手段越来越丰富,您只需做的就是选择。

  2、用户需求分析

  中国电信全球眼主机采用智能数字视频监控技术,具备多画面分割功能。使用先进、稳定的视频编码压缩格式,各类数据存储于硬盘录像机中。支持TCP/IP、UDP协议,可实现通局域网、广域网的连接、图像质量高,采用电信骨干机房服务器对图像进行远程数字处理,杜绝死机、病毒等一系列影响稳定性的故障;网络传输优良,远程实现对被监控区域的监控和录像。视频探测设备能清晰有效地(在良好配套的传输和显示设备情况下)探测到现场的图像,达到四级(含四级)以上图像质量等级。系统配置稳压电源和备用电源。稳压电源其标称功率应大于系统使用总功率的1.5倍。

  (1)一个监控中心,完成对污染源监控点的集中监控和管理;

  (2)整个监控系统采用二级管理方式,即监控中心和职能部门监控

  (3)监控设备能够将直接采集到的信号通过TCP/IP协议在局域网/广域网上传输;

  (4)部分网络视频服务器监控系统和网络上的节点由于建筑和场地分布能构成相对独立的信息个体群;

  (5)监控中心能对选择的监控点在电视墙或投影机上进行实时视频显示、不间断的数字视频存储,用户能够根据时间对存储的历史图像数据进行检索和回放。

  (6)各监控点的摄像机可以根据不同的外界条件进行触发,实现报警和自启动进行现场录制。

  (7)整个系统根据楼内的特殊性需有完善的安全性能设制,严密的权限设制。

  (8)充分的利用原有的网络资源,合理的配置网络负载,最大限度的避免资金的重复投入。

  (9)保证现有的规划和建设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可二次开发性。

  3、系统要求

  (1)系统的稳定性

  环境监控过程中稳定性占据了重要的地位,系统的安全稳定性非常重要,我们在方案设计阶段充分考虑这一系统要求。选择性能稳定的视频服务器和网络传输设备是系统稳定性的第一步;监控设备的选取复杂要充分考虑自然因素和认为因素,要根据具体环境具体分析

  (1)易维护性

  一个系统的易维护性是系统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一个较大的系统,统一的规划,结构化的设计,设备、器材、软件尽可能统一采购,统一管理,选择合格的供应厂家是保证系统易维护性的关键。

  (1)可扩展性

  系统需求也是逐步完善的,这就要求系统的设计要留有充分的可扩展余地,需要对系统进行扩充或升级时可以方便地完成。

  乐平市环境保护远程监控网络结构图

  中国电信环境视频服务器监控系统构成

  中国电信环境视频服务器监控系统,主要由中国电信全球眼视频服务器和前端视频采集设备构成。

  1、中国电信环境视频服务器监控系统的特点

  ⑴系统先进,功能强大

  利用综合布线网络和广域公众网络进行局域网和广域网的图像传输,并进行实时监控。系统所需的前端设备少,只需普通模拟摄像机(动点需加云台及解码器);后端仅需中国电信视频服务器和网络端口即可,监控客户端可以是任意一台可以上网的PC。中国电信视频服务器内嵌LIUNX操作系统可将前端采集到的图像转换为基于TCP/IP标准的数据包,使摄像机所摄的画面通过以太网接口直接传送到网络上。内置的I/O端口和RS485通讯口便于扩充外部周边设备如:全方位云台,三可变镜头和其它自定义控制设备并支持远程控制,一路RS232接口,可连接各种报警传感器、联动报警设备和其他扩展控制设备。

  ⑵良好的性价比

  所需设备极其简单,系统的控制全由中国电信独立开发的后端的软件系统实现,省去了传统模拟监控系统中的大量设备,如昂贵的矩阵、画面分割器、切换器、视频转网络的主机等。由于图像的传输通过宽带互联网,省去了大量的视频同轴电缆,降低了费用。在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中需要敷设大量视频同轴电缆,这对于施工和维护都将带来困难,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的大量故障都是由于线路的原因造成的。而采用中国电信的全球眼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监控,所用的线缆为标准的计算机网络信息线路及少量的同轴电缆,网络视频服务器只要插入标准的信息座即可以正常工作,标准的信息座除了可以连接网络视频服务器监控外,还可以连接其他的网络设备,这样就可以在整个工厂采用综合布线系统实现终端、计算机网络系统、监控报警系统、电话系统、ERP等几乎所有信息系统的布线问题。

  ⑶访问机制

  通过系统集成的稳定的路由器,中国电信可以方便的配置IP地址给予客户,同时在网络服务器上设置安全认证,杜绝越权查看,免除安全隐患。

  ⑷可扩展及延伸性

  多路监控的扩展性是后续开发的主要问题。通过中国电信多路视频服务器,监控点的增加和减少灵活方便,当需要增加监控点时,只需要通过现有网络增加一套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即可,而不需要对现有布线系统做大的改动。

  ⑸数字化信息便于传输、储存和处理

  采用网络数字摄像机进行监控,使整个系统的信息完全数字化,用户可以在网络的任何地方对任何监控点进行监看(只要有监看的权限),可以将监看到的监控点信息进行数字录像,可以对录像信息进行检索编辑处理等。

  ⑹可靠性高

  主要设备网络数字摄像机采用了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所需设备简单,功能一体化,而图像的传输是通过中国电信专网实现的,系统的可靠性是相当高的

  ⑺安全性好

  系统设置了不同等级的使用者权限,仅有最高级权限的用户才可对整个系统进行设更改。没有权限的用户是接收不到图像的。图像数据的存储是专有的格式。

  2、中国电信环境视频服务器监控软件

  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是中国电信人的优势,在多年的客户需求应用中,中国电信根据不同用户和不同环境的需求,制定出多种优质的软件解决方案服务。集成简易、性能稳定、操作方便等特性是中国电信人在相关行业里保持着良好的口碑。

  (1)可轻松实现视频墙功能,全面掌控监控点情况,最多可同时监控16个点。

  (2)支持监控的同时,对摄像机镜头进行聚焦,旋转、远景近景的放大缩小功能(需摄像机设备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