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集成商如何布局2015?(二)

很长一段时间,安防工程商 系统集成商夹在设备制造商、经销商与用户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然而,同行的激烈竞争以及日益增加的设备成本和财务成本让系统集成的利润在不断萎缩,尤其是来自设备制造龙头对硬件设备市场的冲击,促使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不得不对企业做出新的定位、重新确定发展战略。
资讯频道文章B

  新疆怡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玉玲

  “1、安防市场出台标准化的定额预算标准,并严格要求执行,让项目在施工中保证产品质量和工艺规范。保证甲方项目投资在6--8年内稳定有效收益。

  2、市场产品层次不齐,行业出台强制性质保标准要求,让市场良性竞争。

  3、行业资质办理中,人员相关行业培训收费标准过高。”

  海南安福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茂胜

  “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宏观政策的支持,信贷资金。”

  北京川页家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段然

  “取消协会资质评审,公平竞争!”

  辽宁道亨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商务助理季丽丽

  “规范市场,加强项目施工与验收管理,提高安防施工资质含金量,将安防市场做强做大。”

  江门市新会合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汤卓英

  “要规范化整个市场管理,大力对安防行业宣传。对哪些无证经营,无证施工的企业作出整治和处理。”

  中信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刘军

  “规范化的管理、资源的整合。”

  南京南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飞凌

  “未来的安防集成市场行业细分特点将更加突出,规范和标准化程度也会不断提升。安防系统集成企业未来需要提升细分行业设计能力、企业级项目管理能力,顺应不断洗牌的市场格局和技术潮流。”

  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刘姬秀

  “在同质化的竞争中,从细分市场中找商机,在细分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完善相应的服务体系,走精细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从差异化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经理梁鸿飞

  “安防系统集成的发展应向着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无缝集成以及针对专业应用领域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

  从产品发展方面看:种类将更加丰富,分类更细化;产品兼容性上升,产品多功能开发成为热点;体积趋于小型化,包装与外型更精致耐用;产品更易于使用,服务内容将会更丰富。

  从应用层面看:安防工程市场现在正处于全面商业化应用阶段,安防工程将由单项向弱电集成工程项目总包发展,将由单一技术、单项工程向系统集成方向发展,系统集成度将得到提高,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发展趋势;统一的安防系统集成平台应用将日益广泛。

  从市场渠道看:安防市场正在日趋规范、透明;企业经销模式从简单的总经销制向大型集团网络经销方向发展,从单一的产品经销向系统经销方向发展;厂商与代理商分工日趋显著;销售及服务将从写字楼走向社会。

  从地区分布情况看:市场正在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向内地发展,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市场将逐步进入高速发展期;将从特大城市、省会城市向地市级、县级逐步延伸。”

  江苏东大金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袁华安

  “在未来数年的安防市场中,技术焦点越来越多地集中于网络集成一体化方案。这就是多个系统合用一个集成一体化的软硬件平台,跨多个子平台共享数据库,而单独设计的独立系统及其单配的各种软硬件将会陆续退出行业历史舞台。

  传统安防制造商可以通过走联合之路,形成规模优势,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形成完整的产品线、打造国内完善的安防系统集成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套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提高素质,向“潜规则”说再见

   目前国内系统集成市场上,除了企业技术研发、系统集成以及运营服务等基本实力之外,确实还存在诸多“潜规则”现象——靠关系、背景等拿项目的不在少数。 不过,在新政府的一些规范政策出台后,整个信息系统集成市场秩序也将会逐渐规范化,透过“潜规则”运作项目的风险系统陡增。当然,从各类公开的招标案来 看,拿项目依然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优秀的客户关系、优良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客户中树立良好的技术和服务形象,构成充分条件。

  因此,安防 工程商/集成商要立足于市场必须针对自身情况和特点建立起自己的价值体系,彻底摆脱以往单纯的“水电工”形象。有价值的服务才能带来价格的竞争,同时集成 商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技术含量开拓新的增值业务模式,提高自己的集成资质。在未来中国越来越正规严谨的投标体系中搏得一片蓝天。

相关阅读:安防集成商如何布局2015?(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