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访软件大咖—东软的环保物联网建设理念

环境监管涉及到水、气、土壤、噪声、固废、核与辐射等多领域。在水、气方面监管起步较早投入了大量物联网设备,但随着雾霾、PM2.5监管呼声,一些设备面临升级改造及扩容;同时对土壤等领域整体投入还少,未来在此方面会有很多发展契机,另外生态文明的建设对生态建设会比较重视,尤其涉及到广大农村生态建设,机会会比较多。
资讯频道文章B

  受访人:东软集团公共解决方案事业部环保业务咨询总监苏文革

  据您了解,目前我国的环保物联网监控系统建设的总体规模如何?(可就水污染源监测、空气气态监测等领域分别做阐述)

  东软苏文革:2011年,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通过“加强物联网在污染源自动监控、环境质量实时监测、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领域的研发应用,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从而不断增强环境保护能力。目前国内从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控、环境执法、环境应急等方面广泛采用物联网技术,提升了环境管理能力。在环保,目前中国最大的物联网应用是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构建了国家、省、市、重点企业的四级监控体系。

  相关报道称,“十二五”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在您看来,除了巨资的投入外,环保物联网建设还存在哪些发展契机?现阶段,环保物联网监控系统建设还存在哪些现实应用需求?

  东软苏文革:环境监管涉及到水、气、土壤、噪声、固废、核与辐射等多领域。在水、气方面监管起步较早投入了大量物联网设备,但随着雾霾、PM2.5监管呼声,一些设备面临升级改造及扩容;同时对土壤等领域整体投入还少,未来在此方面会有很多发展契机,另外生态文明的建设对生态建设会比较重视,尤其涉及到广大农村生态建设,机会会比较多。

  现阶段,除了早期比较重视的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控领域的升级、扩容有很大的需求外,在固体废物物联网智能监管、土壤监测、农村生态监管等领域有着具体的需求。

  在业界,东软是以物联网技术见长的软件大咖,针对环保物联网也有推出自身的解决方案?可否分享一下,贵司方案的特色与亮点?

  东软苏文革:东软较早应用物联网技术为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其中环保物联网应用是东软比较重视的业务。东软在环保物联网应用方面,主要推广基于物联网的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解决方案及东软固体废物智能监管解决方案。

  东软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系统首先以物联网技术支撑了对北京540万机动车辆的年检、路检、遥测监管及进京路口车辆的管理,建立了“一车一档”,实现了尾气多种检测防作弊监管,实现报警跟踪反控、检测过程实录,通过车型排放分析,掌握氮氧化物排放,为首都大气治理提供决策支撑。东软通过对多个省级(辽宁、江苏)、市级(昆明、中山、佛山、杭州、厦门、鄂尔多斯)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系统建设,设计一套成熟的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标准,兼容市场上20多家主流机动车尾气检测设备,监管了全国150家机动车尾气检测企业、650条机动车检测线,服务了1200万车主。

  东软建设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国家和省两级软件部署,汇集了全国10万家产生源企业信息,管理上千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经营许可证,支持3146个县、400个市、31省的固废统计、危废转移、固废进出口相关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摸清了全国固体废物情况,规范了固体废物的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各关节的管理,实现固废废物从产生到处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有效降低随意丢弃、减少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事件,提高环境安全。

相关阅读:东软苏文革:缺乏标准与创新是环保物联的痛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