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两会热议话题看智能交通发展动向

时下治堵、新能源车成了两会上热议的话题,中国交通发展的智能化有待更进一步。实际上,通过智能交通手段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是大家一直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中国智能交通持续创新,已经取得了一定突破性地进展。
资讯频道文章B

  移动终端实时路况分析

  在出行过程中,移动终端受网络流量、传输带宽的限制,可传输内容有限。在出行中,出行者最关心的信息内容依次是拥堵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及事故信息。现有的信息服务手段均可获得上述信息,在信息发布形式上,人们更期望获得“图形+文字”的形式。这是由于音频信息表现力差,而视频信息内容过多,不利于出行者短时内接受,且传输实时性受网络影响较严重。

  从各种情况下的信息终端服从率上可以看出,道路畅通情况下,人们多依赖于经验出行。而在道路有事件等情况下,人们更乐于接受VMS和广播的交通诱导服务信息。对二者的依从率又因为出行者所处位置、个性及对信息

  认可程度等因素的影响。面向移动终端的交通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对现有系统采集信息的进一步处理分析,主要实现和完成以下几项功能:

  1.交通信息移动查询

  出行者可通过移动设备随时获得所需交通信息,如拥堵信息、事故信息、违章信息等;

  2.车辆运行前方道路的交通流信息实时发布

  通过对现有系统实时交通流信息的融合与挖掘,获得用户需求的交通流信息,通过移动网络发布,确保信息实时性;

  3.交通信息和服务下载用户可将请求的服务

  信息存储于移动终端内,便于实时查询,并可更新相应的客户端软件,定制个性化的信息服务;

  4.特殊事件指挥调度在发生突发事件和大型

  活动时,主动向进入事件区域的用户推送交通信息,避免交通拥堵,增进交通安全。

  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将于2015完成全国联网

  从最近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部将投入超45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断头路”。2015年完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全国联网,在20个城市实现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此外,2015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2000个建制村通客车、改造农村渡口800道并更新老旧渡船300艘、完成溜索改桥100对、实施公路防护工程3万公里、改造危桥3000座、建设100对高速公路示范服务区。

  在2014年已实现14个省市ETC联网基础上,今年基本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打破分割管理现状,提高通行能力和效率,有效缓解收费站交通拥堵,发挥路网整体效益。2015年,交通部将选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率先启动互联互通,实现20个以上城市互联互通,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

  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王水平表示,今年将启动京津冀地区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争取2017年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跨区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同时,立足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的角度来实现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以及其他交通服务设施支付体系等的跨地域互联互通。

  分析认为,我国ETC联网推动了公路收费系统的全面升级和业务发展。由此形成的ETC清分结算平台,成为公路交通系统继路网管理平台之后第二个实时部省信息共享平台。

  车联网与无人驾驶技术

  车联网本质是车通过移动网络与外界发生关系,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为人们生活提供便利。”从功能车—智能车—车联网,在需求与技术的相互推动下,催生出不同的商务模式。

  从需求层面,基于汽车数据的后服务是车联网重要的市场,目前还处于入口抢占阶段;从技术层面,车联网正在经历从V2P(车人)到V2X(车车、车设施)的发展,无人驾驶是未来方向。预计2015年全球超过20%的销售车辆将装备嵌入式(前装)车联网设备,超过50%以上的销售车辆将通过手机或嵌入式设备连网,到2025年每一辆新车都会连入网络,2018年市场空间达400亿欧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