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顺应潮流 把脉金融安防市场六大变化趋势

银行金融安防要求特殊,处于特殊的地位,关系重大,在是现代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银行安防设备应用已基本形成“五年一更新”的规律,再加上对安防系统必不可少的升级工作,就形成了金融行业每年几十至上百亿的规模的安防市场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金融安防业越来越需要的是综合解决现有安保问题,以技术为先导,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对金融安防来说已大势所趋,不同系统之间相互开放相互融合,各系统之间相互关联,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以及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的应用,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专业性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专业公司将会参与金融安防领域,金融安防运营服务形式及模式也呈现多样性,应用走在安防领域的前列,推动中国安防事业的发展,也带动其它行业的应用,如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物流等多行业的发展。

  近年金融安防会有一些新的战略指向,将影响产品市场,核心技术,招投标环境的调整,顺应这些战略指向,有可能赢得更多主动。

  1、安全一体化建设。依安防视角来看,要求监控平台的通用集成能力适应银行大安防理念下的横向整合,强调全方位安全管理,加速银行安保向预防、评估、风险监控、技防的一体化管理转型。

  2、随着银行监控联网建设的大规模展开,金融机构安防系统的网络化程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利用监控网络平台优势可开发出许多衍生功能,不但可以提高银行安全防范的能力,还可为银行日常的业务操作提供服务。

  3、业务融入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安防产品及安防工程设计适应银行业务日趋多样化、营销渠道多元化发展造成的技防空白,产品更多应用人性化设计,如场景化监控能够适应精细化的需求。

  4、云服务背景的信息化建设。预示着现有安防技术的载体会加速调整,集成平台虚拟化进程会加快,基于云架构(PaaS/IaaS/SaaS)的大数据(科学研究的第四范式)应用也提上日程,安防系统关注并着手相应规划,才可以伴随金融安防一起进入新时代。

  5、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不过满足这一需求的产品并不多,究其根源大家对平台产品的智能化研究投入不够。最近一两年,有实力的设备供应商开始注重“事件集成”的研究,真正实用的应急指挥中心呼之欲出。

  6、平安银行。这是银行业大面积推行“安全生产,稳健运营,持续发展”的总方针,这需要建立稳定可靠,配置标准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为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

  未来,金融安防将紧跟潮流,提高产品与技术的联结性,更好的服务于金融安防应用。

推荐阅读综合型金融机构安防、智能化与管理三位一体
                   持续演化的金融安防变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