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面对雾霾,智慧社区能做什么?

28日,央视离职记者柴静在人民网和优酷土豆平台异常强势的推出了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这一次,柴静以一名母亲的身份,在纪录片中为我们揭露,什么是雾霾?雾霾从哪里来?我们怎么办?而这部纪录片通过新媒体的传播,也再度将雾霾这个天气现场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雾霾,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在近几年里,北方各大城市都能见到它肆掠的身影。即便在南方的深圳,我们也能时常看到他挥舞的魔爪。雾霾在某些城市,甚至成为天气的常态现状,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处于雾霾的阴影之中。那么,到底什么是雾霾了?

  霾是一种天气现象,又称灰霾、阴霾、烟霞、大气棕色云,是指大量极细微干性粒、烟粒、盐粒等( 气象学上称为气溶胶颗粒) 均匀悬浮于空中,使空气混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恶化。

  雾霾对人体机能的损害,对非常巨大的。近几年来,政府及社会也都非常注重对雾霾的治理和防护,其中对园区及企业的节能减排可以有效减少对当地雾霾的产生已经形成共识,并在国内外的具体案例中都有呈现。比如德国鲁尔工业区就通过对当地企业做技术转型升级和有效的节能减排,消除了雾霾在当地的危害。

  为遏制污染,节约能源资源,近10年来,我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各个行业推进节能减排,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大气污染问题并未明显改善。近些年来,随着智慧园区理念的提出,对园区企业的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已经从之前的粗犷式慢慢向系统性、全局性发展,节能减排的效果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比如,在深圳智慧园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中,在融合整个园区软硬件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型的能效管理理念。它包括了能耗分析、能耗诊断、能耗监控、能耗控制等多个子系统,并通过WEB的方式直观的展示。它可对园区内能耗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和管理,减少不必要的能耗支出,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使节能不再仅仅是减少能源的消耗,而是管理能源高效率的使用!

  那么,能耗管理系统在园区中到底可以起到哪些方面的作用呢?首先,它可以了解能源使用现状实时掌握能耗情况,建立能源消耗看板,监视关键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可靠;其次通过计算分析工艺流程的能耗水平和能源使用效率,实现能耗成本分摊,提供能源消费账单,建立节能降耗目标;第三可以通过采取节能降耗行动,找出能源的不合理消耗,发现节能机会,进行能源降耗设备/工艺改造;最后可以检验节能措施的实际效果,节能量计算和节能量验证。

  同时,智慧园区能效管理系统还可配合园区节能建筑和节能材料的使用,在硬件上达到节能减排的最佳效果,如在深圳天安云谷的智慧园区案例中,就采用了大量先进的节能建筑材料,对于园区内的能耗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看到,随着智慧园区理念的逐步普及和完善,智慧园区正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这不但对当地的企业及产业转型,市场经济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对当地的节能减排、环保等方面提供坚实的助力。我们也希望,依托先进的智慧园区理念,可以让更多企业和个人了解和接受节能减排的意义,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智能建筑多级联网监控方案分享 

智能建筑,从建筑能耗监测开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