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卫安并入中安消 “安防+安保”产业链组合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当中,有不少与安防行业紧密相关。报告提出,需要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惩治不法犯罪行为,发展和规范网络空间,确保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目前我国治安状况依然总体稳定,但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种背景下,城市安防水平从平安城市发展到智慧城市阶段,安防行业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技术水平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获得最大化的安全?一直是行业领军企业与业内专家们关注的话题。安防产业链的整合,搭建360度的安全环境,成为领军企业的重要战略选择。中安消收购香港卫安集团,即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例。

  香港卫安集团是香港安保行业龙头,占据了香港安保服务市场55%(*)的份额,在澳门、泰国等地市场份额也均进入了行业三甲,并在整个亚太市场形成了辐射与互动。中安消作为内地领先的安防企业,是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在十三五开局、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初期,中安消收购香港卫安,战略意图非常明显:借助“安防+安保”产业链组合,打造亚洲安防安保巨无霸集团。

卫安并入中安消 “安防+安保”产业链组合

  “安防+安保”产业链组合

  业内专家表示,无论是对于中安消还是卫安,“安防+安保”的产业链融合模式都带来了竞争力的重塑与升级。

  最近几年,云技术、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与新理念对安防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依赖在新技术领域的充分积累与不断探索,中安消在国内

  安防企业中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抢占了安防行业面向未来的制高点。

  站在行业高处的企业,永远面临的是行业的根本命题:安防以人为本,如何让安全更进一步,不留死角?

  “安防+安保”的战略组合,构建了一个360°的安全平台。在领先的软硬件技术基础上,将训练有素的人作为主动防护的主体,通过规范的作业流程、科学的体系设计,让安防实现从静态到动态的转变。

  行业专家表示,安保龙头企业的深度参与,在客观上提高了安全的标准。本质上来说,无论是政府、银行,还是企业等其他客户,对安全的需求是共通的。根据需求,去做产业链的整合,让两个细分行业实现融合,在未来会成为一种趋势。

  智慧城市的平台支撑

  当前,我国城市安防处于平安城市向智慧城市迈进的过程中。智慧城市采用新的安防构建方式,将最新的技术手段应用于安全防护体系中。与平安城市不同,智慧城市不仅形成被动安防体系,更可支持多种基于平台之上运营方式,并最终支持平台之上的生活方式。

  正是对智慧城市更深刻的理解,中安消将卫安安保体系纳入智慧平台之上开展运营,让安保如虎添翼。在智慧城市的基础上,卫安集团先进的人力安保、现金押运等业务运转体系,将得到更全面的安全保障。例如,通过云计算技术,安保调度人员可以通过实时监控协调,设计最佳路线,并随时掌握沿途环境变化。如此一来,安保服务就能在智慧城市的平台上实现飞跃。由于掌握了智慧城市的核心平台,卫安拥有了强大的后台支持,在安保服务上也构建了更高的竞争壁垒。

  如此一来,借助了智慧城市的系统平台,卫安称雄亚太区的安保体系,将如虎添翼,实现对内地安保业的快速介入。安防与安保两个领域的巨头整合,更将形成一个安全运维的巨无霸,对行业将带来深远影响。

汉中“三口三区”可视化应急系统建设 

 以实战需求为导向的平安城市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