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技防安全—云计算与海计算孰优孰劣?

物联网是人与物、物与物之间信息交互技术发展的里程碑。其技术体系目前是三层基础结构(感知交互层、传输网络层和认知应用层)、两种计算模式(云计算和海计算)和一个核心功能(网络智慧应用)。其基本特征是使用信息技术对智能体感知信息进行智慧处理,只有能够感知现实、智能认知和智慧处理的网络才能称为物联网。在银行安全防范应用中,云计算铺天盖地,海计算悄无声息,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迥然不同,这种现象值得深入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是把智慧功能集中到后端平台,还是分散在现场前端?以此为标准形成了物联网云计算和海计算两种计算模式。前者,将智慧功能大部集中到系统后端平台,仅少量分散在现场前端,需要强大网络基础设施和超级计算能力的支持;后者,按照实际需要科学分布智能处理节点,大部智能体蕴含于现场前端,只将少数高端智能集中到中心平台,只需有限的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和网络通道保证。各有不同的优势,各有适当的应用领域。大家对云计算已经十分熟悉,我仅介绍海计算的三个特征:

  融入性

  融入现实场景各种物体的信息装置,或融入物体内部的内嵌传感器,这些智能体具有与物体紧密融合的融入性,自然地(原生态地)获取物质世界信息,与物体具有相同的生命周期及自我管理、自我维护功能。例如,在银行ATM现金保险箱体中嵌入防拆智能体,它与震动报警器有本质的不同,不仅具有破坏报警功能,还能智慧判断现金保险箱受到的攻击行为,能够主动向其他智能体提出重锁申请等防范服务。

  自主性

  智能体不只被动地接受控制,还能利用局部性原理协调它们之间实现局部通信、交互和互动,具备自组织、自计算和自反馈等功能,这种局部自主的实时交互形成智能性,不是简单地将大量数据传输到云中心处理。还以ATM现金保险箱防拆智能体为例,它不仅能被动地接受冲击破坏力而产生报警信号,还能协调相关智能体发挥各自的特性功能,对破坏行为进行准确探测和多重验证,要求保险箱重锁设施加强锁闭能力,预警保险箱喷洒染色剂等主动协调功能。

  智能性

  这种智能不是软件编制人员的预先设置,而是事前无法选定算法、事后无法预知结果的多个智能体之间通过内嵌智能算法交互产生的智能判断,即分布交互式智能算法的系统智慧。有些智能可在一个防区局域子网中产生,也可是具有复杂功能智能部件经过密集计算任务的结果。其自成体系的计算空间与外部交互的数据大大减少。例如防范ATM暴力犯罪的智慧防范措施,犯罪行为不可能是预知的,防范措施也就不会是事前设定的,而是大量智能体联合协同工作结果。在对暴力犯罪活动综合判断基础上,针对实际犯罪活动选取有震慑性、制服性和打击力的防范措施,与现在入侵报警系统功能水平不在同一层面。

  融入式智能体是从嵌入式传感器发展而来,但两者存在本质区别:嵌入式传感器目标仅对设备进行数字自动控制,系统给设备分配一个识别标签、利用操作控制对设备实现一个理想状态。融入式智能体是对目标行为和系统状态进行复杂的智能控制,通过多个融入系统内部的智能体自动获得行为和状态信息,通过自组织分布智能算法进行自动判定和智慧操作,这种群体智能实时感知、智能认知和精确控制便是海计算模式。

银行技防工程的核心任务—安全状态判断 

银行金融安防分析 发展之路在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