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图说:看守所智能监控系统设计施工技巧

看守所智能监控系统安装实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围绕着智能安防工程项目建设,近些年涌现出大量新词汇,诸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大数据集成平台等等到各类服务于大众的手机应用APP,无不体现出科技的创新驱动带来的行业革命。而在公安系统监管场所仍处于警力不足、安全隐患多、事件突发性等众多问题困扰,因此,“向科技要警力”和“科技强警”的需求非常迫切。探索看守所、拘留所的安全防范系统建设之路,是本次讨论的话题。结合本人针对上海市几个看守所安防系统改造项目经验,现分享智能监控系统的安装实施要点。

  保持监控区域有足够的照度(Enough illumination)

  监房内的摄像机大多需要伪装,而伪装从最早的针孔摄像头(镜头)到现在的各种嵌入容器中安装并添加单面透视玻璃的方案,都会有透光率降低和进光量减少的问题。我们尝试过多种方案,单透玻璃(审讯专用那种)、有机玻璃加单透膜,效果都不理想,最后采用了较薄的玻璃加某品牌的汽车贴膜,情况效果最好,具有高性价比。

  图1 监房内一侧喇叭箱内隐蔽安装摄像机

  图2楼上巡视道一侧调试维修孔

  对于室外大范围的多目标跟踪,也需要在夜间补充照度,且一定要安装在被摄区域或目标较近的位置,而不是通过仅安装一个摄像机位置的LED灯照明。

  传输及布线环节(Transmission)

  线缆传输,应按照工程设计和建设规范实施,线槽和管内严禁接头,且强弱电分走金属线槽。桥架线槽宜采用屏蔽性能较好的全封闭型电缆桥架。桥架系统应具有可靠的电气连接并接地。

  图3 桥架线槽宜采用屏蔽性能较好的全封闭型电缆桥架

  有分控中心的场所,项目设计时应尽可能走线至本层的汇聚点,避免长距离走线。有些看守所无分控点,仅总控一个中心,那就需要通过光电转换设备传输;所有光、电缆两端连接处均需要做好标签。

  图4 所有光、电缆两端连接处均需要做好标签。

  分/总控屏幕墙施工过程无缝切换(Always keep monitoring)

  基于看守所的特殊性,在控制中心改建屏幕墙的工序,肯定会遇到停止显示的过程,这个过程当然是越短越好。这需要预先做好如下工作:

  ² 深化的布点图、表及线缆一一事先做好标志并打印交给施工人员,做到即断即插;

  ² 控制中心屏幕墙可保留一半拆除,一半继续显示,采用分割画面显示重点图像,并适度作时序切换;

  ² 新建的终端设备预先调制到位,保证插上即能工作;

  ² 原有的短接线缆要等新图像完全接入并显示好之后,才能移除;

  ² 监控、监听之外的其他系统也可按照此方法推进实施。

推荐阅读:监狱将走进 “大安防”时代?

             深度解析监所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