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只缺一个理由 智能家居如何迎合市场

智能家居行业如果一直这么模仿来模仿去,显然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用户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如果产品功能没有跟进必然就要被市场淘汰。
资讯频道文章B

  众所周知,每当一个行业爆发的时候,总会迎来各行各业的蜂拥而至。智能家居亦是如此,自2014年智能家居行业快速爆发以来,先后有不同行业的大佬、巨头加盟,初创团队、企业更是数不胜数,尤以智能单品居多,但产品分类就那常见的几种,先出来的产品必然会受到用户的关注,如何做好"砌墙的砖头",这确实是企业要面临的难题!

  仅一步之遥 "拿来主义"不靠谱

  有句口号说的很好"同样的价格比质量、同样的质量比价格",确实如此,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除非特别高精尖技术难以被"模仿",一般行业或是产品都很容易被复制。以大家最常见的手机为例,苹果手机在不少用户的心中可谓是根深蒂固,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后续的手机厂商如果没有吸引消费者的优势,产品必然难以受到用户的喜欢。

  智能家居亦是如此,像最先推出智能摄像头、智能插座、智能灯泡的厂家必然会受到用户的关注,但不得不说的是后面这些跟随者,就有用户坦言:同样是智能插座,你总要给消费者一个选择你的理由吧,或是质量或是价格或是功能,如果你没有优势那么消费者为什么要更换品牌?

  不得不说,部分商家抱有投机取巧的心态,即什么行业火就做什么产品,满脑子的"拿来主义",仅仅是把市面上接受度较高的产品模仿一下,然后降低其产品价格再次推向市场,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购买,相信类似做法的产品,在各行各业均有出现,智能家居行业也是如此。

  创新才是王道 要顺应用户需求

  或许这类投机取巧的商家根本没有想把企业做大做强,仅是赚一票就撤了。如果确实如此,那坑的肯定是广大的消费者,因此用户在选购产品时,也要考虑后续的售后服务问题。

  但归根结底,想要企业发展,想要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推崇,创新是必不可少的源动力,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能明白,但智能家居行业恰恰缺少这样的创新,大家都知道创新太难了,都想只做现成的,那么发展从何谈起?

  从市面的智能家居产品来看,许多产品可以说都是一样的,功能、外观、材质等等,这无疑增加了消费者购买的难度,唯一让消费者区别的则是价格,因此价格战就成了智能家居行业的一大"法宝",谁的价格低就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显然这对开发者是不公平的。

  但智能家居行业如果一直这么模仿来模仿去,显然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用户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如果产品功能没有跟进必然就要被市场淘汰。但当前智能家居行业还处于"炒作"阶段,商家并没有顾及用户的需求,仅仅是行业的造势,显然难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为其买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