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旧安防系统如何建设改进?

系统建立一个以集成为基础的开放式工作平台,采集、转译各子系统的数据,建立对应系统的服务程序,接受网络上所有授权用户的服务请求,实现了数据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安防集成平台是在同一平台上对各子系统进行集中的控制和管理,集成平台根据各子系统产生的信息变化情况,让各子系统作出相应协调动作,从而达到信息的交换、共享和处理。

  数字视频集成管理平台是为了实现远程联网多级管理,面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行业化和高度集成管理的综合性平台,以便满足不同行业客户高可靠性、灵活性和业务化的安全防范管理需求,适合于在大型组网、多级管理的分布式环境下对视频编解码器、网络硬盘录像机、电视墙控制、防范报警设备、门禁控制系统、巡更设备以及第三方系统的集中监控与管理。

  系统架构

  数字视频集成管理平台按照功能可分为系统接入层、系统应用层、用户接入层,通过中心平台进行业务和数据的融合,实现一个技术先进的软件平台。

  系统接入层

  系统接入层主要负责各个业务子系统(主要包括视频监控系统、门禁控制系统和报警主机系统)接入与控制,系统接入层完成音视频信息、告警信息的采集、缓存、编码、存储及发送等功能,并可接受来自系统应用层的控制指令。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子系统: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安全技术防范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提供某些重要区域近距离的观察、监视和控制,能在人们无法直接观察的场合,却能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视控制对象的画面,并已成为人们在现代化管理中监控的一种极为有效的观察工具。

  系统应用层

  系统应用层承担事物处理的中间环节,负责和控制数据库操作,接受和处理客户端请求,负责系统的业务逻辑处理以及提供各类应用服务。应用层主要包括了中心平台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矩阵服务器、消息服务器。

  1) 中心平台服务器

  中心管理服务器实现整个安防系统的站点架构、用户管理、设备配置、存储设置、信息查询等功能,提供用户管理与权限管理双向模式、界面的一站式管理、全面的权限管理,满足多级别组织中架构管理、权限分配、设备定义、设备配置、录像设置、报警记录、用户操作、录像查询等管理功能,并提供WEB方式通过IE浏览器实现远程配置和管理。

  同时它具有电子地图管理功能:

  • 电子地图的信息应分层提供;
  • 电子地图应能够逐级放大及缩小地图显示。

  2) 流媒体服务器

  流媒体服务器主要是用来接收来自多台编码器或DVR传输过来的实时视频图像,并转发给多个客户端、集中存储服务器、数字矩阵服务器进行实时图像浏览,避免客户端直接访问前端摄像机,降低网络流量,降低数据对网络的占用,实现在不同网络带宽条件下大规模视频流媒体传输的优化管理。单台服务器对单路CIF视频可提供300路的转发,对单路D1的视频可提供100路的转发。

  3) 存储服务器

  存储服务器提供对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的录像集中存储服务,实现对多台编码器传输过来的实时视频图像在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录像功能的综合管理,保障大规模长时间视频存储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支持中心专业存储设备(如IP SAN磁盘阵列机)视频流写入。

  存储服务器能对所有的图像按照D1(或根据实际情况采用4CIF)的格式进行24小时录像保存,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定时录像、报警启动录像、移动侦测录像,时段可分别定义;每台摄像机每天可设定多个时段进行录像。单台存储服务器对单路CIF视频可提供300路的存储,对单路D1的视频可提供100路的存储。

  4) 矩阵服务器

  单台数字矩阵服务器可实现1至16路D1信号电视墙接入,同时提供手动切换、自动切换、分组切换、定时切换等多种切换方式,并且可以输出多画面分割图像。不仅满足用户对电视墙监看的需求,同时降低系统造价。

  5) 消息服务器

  主要用于接收前端DVR、DVS、门禁主机、报警主机的报警信息、事件内容、状态变化等信息,对不同类型的前端设备发出操作指令和控制信息,兼容各个子系统不同类型的通信方式和多种通信格式,它相当于翻译的角色。通过建立起一套统一的消息体系,利用先进的XML语言,在各个前端采集设备(DVR/DVS、门禁主机、报警主机)的响应之间建立起一座互连互通的桥梁。各个前端采集设备按照统一的标准接口通过消息服务器与中心平台进行信息交换和控制信令交换。

  用户接入层

  用户接入层是客户端软件,提供给用户交互操作接口,供用户访问系统。用户接入层针对不同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用户应用界面,主要包括:系统配置端、报警联动端、监控回放端、电视墙控制端,从表现形式上,包括了C/S应用及B/S应用。

  系统功能

  1) 对各子系统进行统一的监测、控制和管理

  系统集成将分散的、相互独立的子系统用相同的环境、相同的软件界面进行集中管理。管理员可以通过自己的桌面计算机监控各子系统的运行状况信息等。这种监控功能是方便的,可以以生动的图形方式和方便的人机界面展示希望得到的各种信息。

  2) 实现跨子系统的联动,提高整个系统工程的功能水平

  系统实现集成以后,原本各自独立的子系统从集成平台的角度来看,就如同一个系统一样,无论信息点和受控点是否在一个子系统内都可以建立联动关系。这种跨系统的控制流程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自动化水平。

  3) 提供开放的数据结构,共享信息资源

  系统建立一个以集成为基础的开放式工作平台,采集、转译各子系统的数据,建立对应系统的服务程序,接受网络上所有授权用户的服务请求,实现了数据共享。这种网络环境下的分布式B/S体系结构使集成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其强大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